2001年2月19日星期一

奥地利 Austria 之 扫盲篇

==================== info ====================
官网
Travel Info
Train in Austria
Tax Refund
穷游精华帖

==================== 地点 ====================
Schladming
Ramsau am dahstein

National Parks in Austria (7 in total)
National Parks in Austria (wiki)
Berchtesgaden National Park (德国境内,但是靠近Austria)
Donau-Auen National Park
Gesäuse National Park
Hohe Tauern National Park
Kalkalpen National Park
Neusiedler See – Seewinkel National Park
Nockberge National Park
Nockberge National Park
Thayatal National Park

Salzburg
Linz
Graz
Klagenfurt
Innsbruck
Vienna

==================== Vienna ====================

(*)香布伦大皇宫及御花园,亦称为「美泉宫」。这个媲美法国凡尔赛宫的宫殿,为奥地利哈布斯堡皇室的夏宫,房间数目达一千四佰多间,御花园内种满各式各样颜色鲜艳的花草,配合以古典优雅设计的喷泉及雕像,环景舒适独特,现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 环城路(Ringstrassen)的有轨电车(1号),从车上远观维也纳最著名的历史建筑群。
(*) 维也纳的公交系统也是自觉打卡计时,买好票之后,在地铁入口或公交车上的黄色打卡盒子上打下开始使用的时间。可以购买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内有效的车票
单程:1.8欧
day pass: 5.7欧
2-day: 10欧
3-day: 13.6欧

(*) 畅游市中心之环城大道,这是一条沿着内城而建的大道,道路两旁古迹建筑物随处可见。其中包括新歌德式设计的市政厅丶希腊神殿式的国会大厦丶歌剧院丶荷夫堡皇宫丶英雄广场及玛丽亚杜丽莎广场等,全是维也纳市内之重点名胜。及後,我们将参观莫扎特丶贝多芬丶约翰施特劳施纪念像及圣史提芬大教堂。下午时份,团友们可於行人专用的克尔特纳大街自由购物,选购合适纪念品。喜欢品尝咖啡的团友,也可於市内着名咖啡店享受一杯香浓的维也纳咖啡。

(*) 在维也纳老城区Kärntner Straße上有一家’Nordsee’快餐店7欧元左右一份海鲜套餐,包括鱼、蔬菜、土豆等,味道很好、价钱也公道。
(*) 品尝奥地利道地吉烈猪扒风味餐

(*) The Sound of Music 萨尔斯堡。 在萨尔斯堡及近处游玩推荐购买萨尔斯堡卡,可以24小时,48小时和72小时。凭萨尔斯堡卡,可以免费坐市内公交车、参观市内博物馆、坐缆车上下萨尔斯堡的古堡、坐游船沿萨尔斯河游、坐缆车上到温特山顶等等,非常方便合算。
(*) 奥地利的皇室度假胜地,人间仙境的阿尔卑斯盐湖区,继续寻找电影「仙乐飘飘处处闻」的美丽拍摄场景。参观圣米高教堂,是该片结婚取景埸地。继而参观世界最古老的盐矿场,目前已经发展成奥地利旅游景点。游毕,在湖畔餐厅享用鳟鱼餐。
(*) B&B(: Haus Reichl Reiterweg B&B )虽然不在古城区,可是一部公交车就可以直达古城区。B&B所在地方坐落在群山之中,从住的房间打开窗,就看到云雾缭绕的阿尔卑斯山脉,非常美丽。B&B收费很合理,60欧元一晚上,房间很舒适,早餐也好吃,热情的主人还主动开车送我们到火车站,强烈推荐。


==================== 茵斯布鲁克 ====================
(*) 奥地利茵斯布鲁克参观黄金小屋顶丶Swarovski水晶专门店

==================== flight ====================
sunwing
Air France
KLM Airlines

==================== 游记、攻略 ====================
Eva的 2010年十五天欧洲游

阿尔卑斯

小米森林 维也纳冬曲
小米的森林 1.百味欧洲~维也纳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