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南昌庐山 (1998)

在成长的过程中,你总要面对许多的挫折和磨练。经历后,你再回头看,也许当时跨不过的,现在都显得如此微不足道。记得那年过得有点苦,实在需要好好放松。没想到我们的团伙竟然无法组织起来,把臂重游。

我还记得当时,在广州火车站,冲着广场大喊:"好高兴,又自由了!又可以出游啦!"多少的幼稚和冲动,显得可笑而又真挚。当然还有逃票的经历,第一次违背一直遵循的道德规范,第一次放纵着自己,那种豁出去的勇气,自己都觉得好玩。

南昌,1998

我无法忘记在庐山上坐等雾散的情形。我已经很久不曾如此静下心来等待,虽然只是等待雾散去,但是却在这等待中,让受伤的心愈合。让我无法忘怀的,还有一起在南昌街头放声高唱张惠妹的歌。真的不在乎旁人的看法,我需要听自己心里的声音,不要再掩饰。那首歌成了我们去卡拉OK必合唱的保留曲目。每次唱,南昌街头高歌的情形,都会涌现眼前。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张惠妹那首是什么歌呀?我为什么不知道呢?

QQXK 说...

封尘的记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