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蒙古额济纳旗 祁连山 西安 华山 (2000)

嘉峪关那段的长城非常非常人工,崭新到令人怀疑的程度。不过从嘉峪关往戈壁瞭望,你真的会概叹人的渺小,连一片黄土都被岁月磨练成黄沙。

-.在嘉峪关附近的建筑.-

嘉峪关
-.嘉峪关.-

胡杨树享有“生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美誉,更神奇的是在一棵胡杨树上,可以生长出柳叶、杨叶、枫叶等三种不同形状的叶子。可惜当年没有好好学习摄影,白白错过额济纳旗的胡杨!:(

额济纳旗的黑城几千年前曾经辉煌过,但如今只剩下颓垣败瓦,还有一个穿着nike球鞋的老伯守望着这座孤城。和一帮炉友一起围着老伯,听他讲着孤城的故事,只觉得时空交错,一时间回到古时去了。

额济纳旗的戈壁
-.额济纳旗的戈壁.-

祈连山非常辽阔,到处都是连绵不绝的山脉,方圆几十里都没有人烟。我对这片土地是心存敬畏的,也对在这片土地上游牧的蒙古同胞佩服不已,不止是他们的生存能力,还有他们可以平静地面对那份寂寞……

3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看完了,是真的有用心看的哦。

QQXK 说...

谢谢LG,我也是为你才认真地写的,这段以前没有的 :)

cheeling70 说...

谢谢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