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Toronto (2002)

当飞机降落在Toronto机场時,心里没有激动,没有多少期望。只觉得夜深了,只觉得眼前有很多坎坷,等着你去跨过。那一夜,很冷很冷,偶尔还有雪粉飘落。

坐在车里,看身边的高速公路在脚下飞驰而过,很快就驶入一个住宅区。到处是一排排的小房子,但是像极了乡下,心也不由得往下沉。好在走入房子,里面有温暖的灯光,有热腾腾的饭香。我突然不再惴惴,只决定要勇敢地面对所有的陌生!

我对Toronto不是没有期望的,我自然知道它意味着艰难的前路,但是我也相信自己会走出自己的路。但是经过半年的磨练,我开始怀疑我自己的决定。当我们努力往外钻的时候,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10万海归要回潮,不回国,剩下的也只是技术工人的活。我们这么努力,到底得到了些什么?我们是否选择错了?

后记: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和70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两人都有份稳定的工作,以后我们还会有我们的小狗,我觉得我的人生开始变得盈满起来,谢谢70…… 我当初的选择没有错!:)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只要能坚持,一定能看见曙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