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MacDonald Bridge Walk (2004)

Canada Day 那天,Halifax城内的两座桥其中的一座,名叫Angus L. MacDonald Bridge,开放给公众步行。在最后5分钟冲向桥,在车行的路面大摇大摆地走着。桥两边的风景很美,传说中的Atlantic Ocean就展现眼前。海里风帆点点,有蔚蓝的天空映衬,阳光灿烂,外加凉风习习,能和挚友一起漫步,也满足非常了。

走下桥,去到waterfront,看Ferry Terminal附近的街头艺人在卖力地演出。演出不算太精彩,但是艺人总能在其中找到许许多多的乐趣,于是我也乐在其中,听他们的脱口秀,试图领略他们的吉普赛人般的流浪生活。

晚上,看烟火表演。每次看烟火,“她比烟花寂寞”总回浮现在脑海。尝过很落寞的丽江烟花、顺德烟花,还有热闹非凡的广州白鹅潭烟花,眼前的是小模小样的Halifax烟花。总觉得烟花太绚烂,太短促,太落寞,无论何时见到它,总会平添感概。烟花升起时是满眼的繁华和热闹,烟花坠落时是满心的落寞和满耳的万籁俱寂。却还是爱看烟花,永不会理会热闹后的失落。这夜心里很平静,从没有试过以如此平静的心情看烟花,也从没试过看完烟花还平静如斯,不知道是因为长大,还是知道烟花过后,在这漆黑的夜晚,仍然有盏灯为我而亮,不及烟花灿烂,却温暖恒久。

1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我一般只在waterfront溜达,还没上过那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