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Rattray Marsh Reservation Area (May 2010)

70的脚,经历了约4个星期的恢复期,终于开始有好起来的迹象了。虽然还没完全恢复,虽然天还是阴阴的,虽然还是有点寒意,但是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去湖边坐坐,看看春天的鸟儿了。

我们来到家附近的Jack Darling Memorial Park,都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来了。

刚走没多远,就被眼前的景色给惊艳了 —— 蓝色的CN Tower。只见湖对面的多伦多电视塔,笼罩在一片蓝色的阴霭下,让人有种梦幻的感觉。
-.湖对岸的多伦多.-

-.蓝色阴霭下的CN Tower.-


离开beach, 继续往公园深处前进。一路上,见到许多的trillium。不知道这些trillium往年就是在五月份开的呢,还是因为今年天气暖和才开得如此灿烂呢?
-.竞相开放…….-

-.最喜欢这种间色的,很清新可人.-

-.这棵貌似染了一抹胭脂…….-

-.最活泼的是这种紫红色的.-


离开beach,没走多远,就来到Rattray Marsh Reservation Area,听说这里是Mississauga看鸟的好去处。

其实这里的鸟儿不算少了,见得最多的是Red-winged。总的说来,这里的鸟儿体型都较小,因此也特别容易受惊吓,轻易不停下来,要见到它们并不容易。这次我们尝试用小小白来捕捉小鸟美丽的身影,无奈它们隐藏在日渐茂密的树叶丛中,拍出来的效果并不好。

不过尽管打鸟算是失败了,我们还是挺享受这里的小景的,不温不火,婉然怡人。





一路走来,来到一条小溪流。




到底70发现了什么呢?
-.原来水底下有好多好多鱼,不知道是不是trout?.-


五月正是初春时节,除了鱼儿忙着生儿育女外,野花、野草也忙着野长。
-.小眉小眼的小花"forget me not".-

-.野花也可以很“夺目”…….-



-.纹路分明的新叶.-


其实春天最吸引我的,除了花花草草,还有那满目的新绿,让人赏心悦目,仿佛人生总是充满希望的。
-.在我的指导下,70拍的,很清新的树叶.-

-.在我胡乱涂鸦下,希望努力表现出那份透亮.-

今天的漫步是不预设target的,所以当70的脚发出危险的信号时,我们就往回走了。
-.小树快长.-

-.拿这些树来练习如何拍出层次感.-


-.这棵树的纹路很不错,正好拿来练手.-


平时没觉得出来day hike有啥了不起,经过70与脚的一役,原来有健康的身体、好的天气,能到家门口的野外走走,也可以是奢侈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