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蓝色的Cape Breton 之 上 (2010)

因为之前去过Cape Breton,知道她有多美丽,所以对她的期待总是满满的。

行程的第二天,我们早早地从Halifax出发,要visit我心目中的Cape Breton了!^_^

昨天在Halifax附近,以及今天去Cape Breton的路上,都见到极其漂亮的棉花糖,我最心爱的棉花糖云啊,只是在路上,都已经心花怒放了。





-.拍这张的时候,其实已经进入Cape Breton地区了.-

-.林中…….-


虽然天气极好,天高云清,但是温度却不高,正想把TNF拿出来穿,才发现竟然留在菜菜家了。第一天去Peggy's Cove的时候,由于很早,天还有点凉,就记得穿上。今天天比较暖和,竟然就漏在菜菜的closet里了。 T_T 唉,为什么每次需要Goretex的时候,我们总是忘了拿,而这时我们已经距离Halifax有3个小时的车程了! T_T

只好打电话给菜菜,叮嘱她过两天和我们在PEI会合的时候,把TNF给我们顺便捎过来。但是还是人算不如天算,注定我们这个trip没有Goretex穿的,但是这是后话,按下不表。

继续向Cape Breton开进。

我们通常指Cape Breton,其实指的是Cape Breton Highland National Park,但是Cape Breton的美丽,并不只有在national park里,夸张点说,她的美丽,在去的路上,都开始显现了。


已经1点半多了,我们还没进入 national park,于是选择最近的information center吃个中饭,休息休息。刚进到小镇,就看到这部古董摩托车在兜风,好好玩啊!:)

-.古董摩托车.-


话说我们的Goretex留在菜菜家,行李里的衣服都是短袖、短裤,看来要在路上买件保暖的衣服才行。可是别看这Cape Breton是个旅游盛地,但是要找个store买衣服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明明看到一个outdoor小店,里面挂着防风保暖的衣服,却没开门 囧

想到公园campesite的gift center再买,但是公园的register office都是在一个unpaved parking lot里,就知道状况不容乐观。我可不希望像有个网友那样,要用睡袋做衣服啊!

继续走着,终于看到一个gift shop,里面看到有fleece的衣服,连忙和70一人一件,保暖的问题终于搞定,心头大石终于可以放下。

问题解决了,又可以全身心投入到玩里面去了。我们在公园里第一个点,就是著名的Ingonish beach。




我在research的时候,看到别人对Ingonish beach的评价是“传统意义上的沙滩,人多,浪大,景美,不可错过”,可是我自己对beach不太感冒,觉得也只是so so而已。

接下来是Freshwater Lookoff和Freshwater Lake,竟然没找到,也没执着,就接着寻起Middle Head Trail了。

Middle Head全长3.8公里,去的时候是下坡,没觉得什么,回来的时候是上坡,才发现这坡又长又有点陡,我还可以应付,70因为上周去Frontenac backpacking,忘记带护膝,伤了膝盖,所以特别吃力。 :(

我个人挺喜欢Middle Head的,一路过去,看到不少cape,对于久居安省、只见小矮山、不见高山海洋的我们,这些cape都有说不出的新鲜。







这次旅行,我特别记住带胶卷了,美景当前,我竟然也照了几张胶卷,有进步!

我们是从西边进入公园的,住是Broad Cove Campground. Check in后发现camp site没有一点privacy, 不像安省那样site和site之间有树木隔开,这里都是挨着的。

好不容易找到了块较平整的空地搭帐篷,谁知到那地是倾斜的,我睡到半夜几乎脑充血。杯具啊!T_T

搭好帐篷,就开始准备晚餐了。我们一整天都没有正经地吃过什么,中午只吃了nuts和一块nutrition bar,也许是太兴奋了,也不觉得饿。现在开始吃晚餐了,才发现从来没觉得好吃的午餐肉,也变得美味非常。

吃完晚餐,天还大亮,这就是我们选择夏天来玩一个很主要的原因——平白无故多出几个小时,可以好好玩,不怕走夜路了。

计划中的Green Cove距离营地只有十来分钟的车程,我们去到那,天已经露出暮色了,在黄昏中的cove,很安静、端详,让人有说不出的喜欢。








-.万丈金光下的70.-


岩石上长着一种紫色的小花,在暮色下,晶莹透亮,忍不住把它摄入我的镜头。

Green Cove的石头本身颜色、质地都挺漂亮的,再望远点,发现海里的岩石,竟然有点像趴着的恐龙,好玩!^_^


-.很像恐龙的石头, Green Cove.-


太阳开始日落西山了,我们就去了营地附近的Broad Cove Mountain Lake,静静欣赏日落。


就这样,我们在Cape Breton的第一天,也随着Broad Cove Mountain Lake的日落而结束了。

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

3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长时间开车还有膝盖和腰疼,这一天算是有点吃力。Cape Breton的景色的确是漂亮,营地就差了点。

QQXK 说...

这次旅行,GG是比较惨的那个,同情一下!T_T

QQXK 说...

夏天到了,很多人准备去海洋3省,自己不禁又重新读了一下自己的游记,重新回味那里的味道。忽然发现,同样的海洋3省,在小马身边,是如此的安详、平和,让人充满眷恋。我又想去Cape Breton了。

但是,要走的路太多,还有很多未知的风景在等着我们,我希望,我和小马,能把千山万水走遍。

Just be t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