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蓝色的Cape Breton 之 中 (2010)

Jack Pine 是个很小巧的trail,才2.3km,虽然cape没有Middle Head多,但是也小家碧玉,让人喜欢。





-.雾水下的蓝莓竟然也楚楚动人.-


从Jack Pine往Cape North赶的时候,意外见到Black Brook Beach,才发现这个beach我是曾经来过的,只不过不知道它的名字,也未发现beach左边、藏在岩石里的小瀑布。






这次的Black Brook,少了些狰狞,多了分温闻尔雅,两种不同的感觉,挺奇妙的。(狰狞的black brook

巧遇black brook之余,我们还在去Cape North的路上,遇见Neil's Harbour。这个neil's给我不少的惊喜,水面平静如镜,小岛的树林在水面的倒影,让人觉得非常的秀气、甜美。




Cape North其实有两个,一个指的是Cape North小镇,另外一个是真正意义上的Cape North,不过已经出了national park了。

我们毫无困难就到了Cape North小镇,然后就驶上去Cape North的乡间小路。

-.进Cape North的山间小路.-


我们经过Sugarloaf,本来应该是去Money Point Lighthouse的方向的,却去了St. Margaret Village的方向,估计当时看到去St. Margaret的路好走点吧,去lighthouse的路就很崎岖了。

根据地图,就算我们错过了去lighthouse那条路,过了St. Margaret Village后,从Bay St. Lawrence应该也可以绕回Cape North的,当然也是要走崎岖的unpaved road的。

但是等我们到了Bay St. Lawrence,向Cape North方向走到尽头,路就再也没有了,连unpaved的road也没有。看样子如果我们一定要从那去Cape North的话,就只能走路了,还要翻过山头,估计就得走上一整天。

-.Cape North还在山头的另一边.-


我们立马就放弃去Cape North了。其实也可以开回Sugarloaf,继续向Money Point lighthouse走,但是其实我是看过Cape North的相片的,貌似不值得多走着十多二十公里的样子。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我最向往、却最不能到达的境界,今天我做到了。在这片空地上,我就站在那里静静地欣赏着远处St. Lawrence Bay的美丽,完全忘记Cape North。
-.Cape St. Lawrence.-
-.Bay St. Lawrence.-


刚才经过Bay St. Lawrence的时候,就很被她所惊艳,是个非常漂亮的小渔村。我和70都觉得回来的路上,一定要停下来,好好欣赏一下。

-.胶卷.-


-.跛脚!.-


下面图里的人很好玩:我和70在小渔村到处拍的时候,我就见到船上的这个人,因为他一动不动的,所以我就用长焦来瞄了一下。因为看不到脸,我当时就想:真好玩,放个假人在真船上,这是为了哪出戏? 没想到过了10分钟左右,那船就嘟嘟嘟地开走了。我连忙用长焦再瞄一瞄船上那人 —— 竟然没了!!哦!原来不是假人啊!当时就想不通,为什么我会觉得那是个假人呢?!!!
回来处理照片的时候,用放大镜一看,才知到缘由: 原来那人用手挡着自己的脸,当时距离太远了,没看到脸的细节,就以为是假人了。想是他看到我们在拍片,不想我们拍到他,所以才遮住脸的。相当有趣啊!


很不舍小渔村的美丽,但是接下来还要去skyline和其他一些小trail,只能惜别了。
-.小镇上的教堂也挺有味道的.-


这次来Cape Breton,除了skyline, 舍弃了其他较长的trail,只挑些短的,有山有水的来走。Maclntosh Brook因为有瀑布,而被我们选中。但是去过了,就比较失望,那waterfalls小眉小眼的,我和70都不太喜欢。


趁着70在搞创作的时间,我就在小溪的河床上,跳过这个石头,跃过那个小溪,玩得不亦乐乎。当然乐极会生悲,扑通一下没站稳,就掉水里了。好在水很浅,只是湿了脚,后来干脆穿着鞋子在水里走来走去,更高兴!^_^

-.掉到水里了,要好好晒一晒.-

其实未走河床的时候,已经预感自己会掉水了,一时岔念偷懒,不想脱鞋子,于是就受到惩罚了。

Maclntosh Brook的loop很短,只有1.7km,我们走完trail,就在附近的picnic table吃午餐,顺便晒晒我的鞋子。

喝着我们自带的冰冻可乐,吃着不算太美味的午餐(豆豉鲮鱼夹whole wheat面包),我竟然也挺偷着乐的:偷得浮生半日闲,多逍遥,多自在!:)

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

2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Jack Pine Trail很值得走,不算长而且景也漂亮。Black Brook Beach的石头和沙滩的结合也很别致。Neil's Harbour和St. Lawrence的小渔村确实是个惊喜。瀑布就很一般了。还有豆豉鲮鱼夹面包,没想到是这么好吃的:D

QQXK 说...

既然你这么喜欢“豆豉鲮鱼夹面包”,以后我每天给你弄!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