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

Digby观鲸 (2010)

从New Brunswick进入Nova Scotia再到Digby,我们连休息,一共开了差不多7小时。

以前为了省toll的钱,宁愿绕远点。这次为了节省时间,走了toll的那段,发现其实只要$4刀,没有想象的贵。

这次海洋3省,我们一共开了3400多公里,我大概开了1/3左右。在New Brunswick的大部份高速公里,都可以开110km/hr。从New Brunswick进入了Nova Scotia那段,也可以开110,我都开到120。后来看到一部trailer翻车了,才有点害怕,胆子才稍稍小了一点。

这7个小时的路程,highway上各式的车辆,就成为我们主要的娱乐了。

-.装着房子的大卡车.-


-.像transformer的怪车.-


一路开来,遇到不少construction,费时失事,估计是选择夏天去海洋3省最大的弊端之一了吧。我们在3省都遇到不少highway construction。运气好时,等1~2分钟就可以过了;运气差时,等十来二十分钟也有过,挺郁闷的。

到了Digby,发现它其实是个挺标致的小镇,热闹却不让人觉得stressful。我们在走路去餐馆吃晚餐的路上,顺便欣赏了它的美丽。

-.胶卷.-



接下来,就是万众期待的大餐了。去的是B&B老板推荐的餐馆,在trip advisor上排#3.

-.我的龙虾大餐.-

-.打开后,发现很多龙虾子,流口水....-

-.70的scallop大餐.-

-.吃大餐咯!!.-

这餐馆比Cape Breton那家好一些,比Lunenburg的那家要好更多。海鲜貌似吃得有点多了,以致于后来,都只想吃清淡的。

我们最初的计划是在Digby Neck看鲸鱼,但是那里离Digby有1.5小时的车程,没有Dibgy popular。而我在网上查到的、Digby Neck的B&B只有一间,条件还不怎么样。于是改变初衷,在Digby住。我们住的这家就非常好,很舒服、干净,摆设也挺精致的,就是床太软。

吃完晚饭和等吃早餐的时候,我在B&B到处逛了下,顺便拍拍他们的小摆设。





B&B的早餐选择不算少,其中的toast狂好吃,又酥又脆又香,真后悔没要多2件(估计就是贪心,其实order了也吃不完的。)
-.超级好吃的toast.-

B&B的dinning room里贴了很多相片,其中有一副很惹人遐想:美丽的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前,眺望远方,身边是东升的旭日…… 真的好美……说起来都觉得breathtaking!! 可惜我不敢把那相片拍下来,应该要尊重别人的privacy的,不过这么美丽的画面,已经深深地印到脑海里……

前面说过,原本要去Digby Neck看鲸鱼的,后来经过B&B的老板介绍,直接去East Point看,因为其实所有Digby的看鲸船都是通过radio互相通知的,看的地方都是一样的,所以去East Point更加方便、省事。

就要坐这艘小船出海看鲸鱼了!!


别小看这样的小船,听船长说,这样的小船其实就是渔夫们出海打渔的渔船,能经得起惊涛骇浪,绝对安全。

小船是挺结实的,但是就是小了点,在Atlantic Ocean的大风大浪里,有点飘摇。这次我挺幸运的,一点都没晕船,反倒是70就惨多了,每次小船停下来观看鲸鱼时,他就跑到小船狭小的卫生间去吐,一共吐了6次,黄胆水都吐出来了。看来以后不能再坐小船看鲸鱼了。

去whale-watching前,要多了解一下即将会遇到什么样的鲸鱼。

-.图解whale.-

-.图解whale.-


夏季去海洋3省的另外一个弊端就是夏季是海洋省份的Hurricane Season,我们也算是走运,只遭遇了3天的雨天,其他日子都是晴空万里,而在Diby观鲸那天,更是达到极致:万里无云,能见度极高。听说之前一周都是雾天,我们真是走运走到家了。

天高云清,看鲸鱼的绝好天气。这次我们看到很多很多鲸鱼,其中还有些是不常见的鲸鱼,还有常见的鲸鱼做不常见的动作,真是值回票价!!!

10:10~11:18左右,遇到North Atlantic Right Whale。据说这个Right Whale并不常见,但是其实并不起眼,就像一条潜水艇一般,不像Humback Whale和Finback Whale有背鳍突起,让人觉得平平无奇。

-.不太常见的whale,但是样子平平.-


10:55~11:00 遇到Humback Whale。这Humback Whale就是虎背熊腰的whale,还算挺常见的。


11:02~11:40 遇到Finback Whale。Finback Whale体型非常大,是排在Blue Whale后,第二大体型的whale。它平均长度跟我们的渔船差不多,离我们距离又近,我都看呆了。

-.Finback Whale并不经常摆尾巴,竟然让我们见到了.-




-.Finback Whale在喷水.-

如果问我这次whale-watching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我会说是没看见whale们飞身跃起的雄姿,不过这些都是靠机缘巧合的,不能太强求。

这水域里的大型whale都让我们看了个遍,时间也悄悄地滑走了,到了返航的时候了。在whale-watching的尾声,船长还特地绕到long island靠近岸边的水域,让我们看看seal是如何捕鱼、晒太阳。可惜seal个头太小,肉眼都挺难分辨它们的,更别说照相了。

这次whale-watching太有趣了,比起上次在Halifax看鲸鱼不果,真是天堂和地狱的区别。很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个crew member(其实这船就俩人,除了船长就是船长助手)————美女助手Jill。

-.美女讲解员Jill,非常nice,可惜我没能把她一半的美拍出来.-

初遇见她,已经觉得她是个美人,后来她不停地讲解我们所在水域的海洋生物的情况,充满passion,还不断地和大家聊天,我都很被她的热情所感染。

她还告诉我们:鲸鱼的尾巴是unique的,就像我们的fingerprint,没有相同的。她手里有本小册子,里面有这个水域里每条鲸鱼的尾巴的照片,每条鲸鱼还有名字,非常好玩哦!

到了末段,她还拿出私家珍藏的鲸鱼胡须给大家看。据她说,这是从鲸鱼脸上拔下来的。那胡须真硬啊,不知道那脸摸起来会是啥感觉呢?

-.鲸鱼的胡须.-

Digby真是看鲸鱼绝好的地方,可惜就是稍稍远了点。我觉得去Digby看鲸鱼绝对不会错,但是其他地方应该也可以看到鲸鱼的。像我们在Cape Breton的skyline这么远的地方,都见到鲸鱼在whale-watching的渔船后面嬉戏,如果没有时间跑来跑去的话,Cape Breton也应该是whale-watching不错的选择。

看完鲸鱼,大概12:30~1:00了,潮水已经退去,我们原来上船的地方已经离岸很远了,无法再使用,只能借用ferry的码头,回到岸上。

70在岸上休息了好一阵子,终于慢慢恢复过来,苍白的脸孔也慢慢有了血色,我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了下来。

是时候回Halifax,和班长他们好好聚一聚,权当告别了。

从Digby回Halifax,走101公路的话,只要2小时左右。我们3:30已经回到Halifax班长家了。大学的同学小强也来了班长家和我们聚会,大家都仿佛一下子跳到大学的日子里。

第一天在班长家,都没有好好拍拍Helen和Owen, 今天时间很充裕,可以用单反好好拍拍他们,把他们活泼可爱的表情记录下来,成为宝贵的纪念。

-.Owen还很小,还会流口水.-

-.Helen穿上漂亮的裙子,露出甜甜的笑容.-

-.Owen是个非常爱护姐姐的小伙子,常常照顾姐姐,还经常听姐姐怂恿做鬼脸.-

-.背景:我在学Helen跳舞。Helen知道她跳得比我好多了,所以很高兴!.-

-.Owen吃西瓜的样子,有点像孙悟空哦!^_^.-

-.Helen没电视看了,正不高兴呢!.-


这次在班长家,收获真多:Helen给我和70一人画了一幅速描,成为我们的珍藏!

-.Helen给我们画的画,左边高一点的是70,右边矮一点的是我!^_^.-


在班长家,不能缺少的,就是饕餮大餐。爷爷奶奶和班长、菜菜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给大家准备了无数好菜,我要用心地拍下来,希望永远保留那份美味!


最喜欢吃的是班长抓的鱼所晾成的鱼干,狂好吃!!

-.鱼是班长亲手抓的,超级美味,我和小强几乎把整盘给扫空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的,日出日落了9天,是时候要踏上归程了。也许上天知道我的不舍,于是在离开之际,赏给我一个美丽的Halifax:在晨光下,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班长家在山坡上,可以看见坡底的海湾在黎明破晓时,变得深蓝,而云层后的晨光却红得发亮…… 要别了,几时我才可以重新踏上这块美丽的土地呢……

不舍!不舍!却不能停止分离,我们还是要离开的。在飞机的候机大厅,看见一只小鸟来和我们告别!

-.飞进候机大厅的小鸟.-


后记:回到多伦多,时间还是挺早的,让我们可以收拾好所有的行李,梳洗干净,好好修整修整。 我想我真的超级矛盾:又想多玩2天,这样就可以在我们喜欢的Cape Breton和Fundy NP多走走多看看;我又喜欢有这样大半天的修整期,可以舒舒服服地躺在家里king size的大床上,啥也不做,只静静回想所有经历过的美丽…… (完)

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