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纯白色的Halifax (2010) ……

经历过轰轰烈烈、五颜六色的爱情,发现原来追寻的绚烂,都会在刹那间灰飞烟灭,真正永恒的,只有纯白色的平淡。它是如此的安静、平和。本以为纯白色的它,只有一种色彩,却在无数的挫折中,发现它内含的缤纷……

当我停止追求绚烂,而去寻找平淡的时候,我在Halifax遇到了70。70是个平实的人,在他身边,总有很平和、静谧的感觉,我永远是叽叽喳喳的那个,笑得花枝乱颤的是我,痛哭流涕的也是我……

Halifax在我心目中,因为70的存在,所以是纯白色的。对于Halifax,以至于Nova Scotia,我都有很微妙的感觉。所以这次重游海洋3省,我就在短短的9天行程里,为Halifax预留了宝贵的一天。

我们是周五晚上10:00点多到达Halifax,由于没有估算时差,告诉菜菜说10点半能到他们家,其实真正到他们家已经11点多了。

我们刚到家门口,就被久候的菜菜逮住了,然后就开始为我们准备宵夜,忙东忙西的。

-.菜菜亲身为我们做的宵夜.-


-.菜菜亲身为我们做的宵夜.-

菜菜是班嫂,也就是班长的老婆大人。小马(也就是著名的70同学,因为是马来西亚人,简称小马, Halifax的同学都是这么叫他的)在Halifax的时候,就承蒙班长、班嫂、大仙和羔羊的照顾,小马以前的blog都有记载的(蹭饭的日子。。。) 我虽然那时候并没有和菜菜他们一起玩,但是对班嫂的能耐是早有所问。

这次闻名不如见面,菜菜那一手好菜,就让我和小马大快朵颐,回味无穷。那手工面做得很地道,就像外面卖的一样,赞啊!!!菜菜的热情也是我所始料不及的,每次吃东西,我都被强迫吃平时饭量的3倍,有时候小马看我实在撑不下了,就偷偷帮我吃一点。可能因为心情愉快,吃这么多东西,胃竟然一点都没难受,可见胃也是和口一起享受了美味的!^_^

最初的计划,Peggy's Cove、Mahone Bay和Lunenburg是放在倒数第二天、从Digby回Halifax的途中的,但是后来做了越来越多的research,发现在Digy看鲸鱼很费时间,估计只是看鲸鱼、以及从Digby回Halifax,都可以用上整天,我们还希望走之前能和菜菜一家farewell,所以就把这3个点提前到第一天,趁机到Peggy's Cove欣赏日出。

不过小马极其反对看日出,觉得夏天的日出太早了,我们如果从Halifax赶过去,估计得4点多就出发,那就意味着3点多就得起床。被他这么一计算,我也放弃了看日出的念头,只希望可以早点去,看看晨光下的Peggy's Cove。

没想到6点多准备出门的时候,就见到爷爷奶奶正在准备早餐:亲手包包子。他们当然要我们吃完早餐再走,可是我和小马都是拍照心切,于是花了一番嘴皮子说服爷爷奶奶:我们回来再吃包子——当下午茶!

爷爷奶奶终于被说服了,我和小马立马把东西搬上车,准备向Peggy's Cove进发!没想到被早起的菜菜发现了,她一声令下:不许走!吃完早餐才行!!

菜菜很强势,我和小马立马很乖地回到屋,陪爷爷奶奶一起弄早餐。


-.奶奶亲手包的肉包子.-


-.还有Helen最喜欢吃的糖包子.-

昨晚刚到家的时候,菜菜show给我看Helen和Owen睡觉的样子,就像2只小老鼠,可爱极了。现在两个也起床了,看着他们活泼可爱、乱蹦乱跳的样子,再回想2年前Helen在我家唱歌跳舞的样子,就觉得他们长得好快,更欣慰于他们的健康成长。Owen很帅,所以我叫他做尹小帅。^_^
-.活泼的尹小帅.-

吃完早餐,已经是一小时后,答应菜菜下午回来一起去买菜、做晚饭。好在Peggy's Cove离Halifax很近,唰的一下就到了。

Peggy's Cove我和小马以前在Halifax读书的时候,都各自去过,但是这次是携手重游,对于我有着不一样的的意义。Peggy's Cove是个很美丽的地方,我们都拍了好多好多片子。


-.我觉得小马这张视角非常特别.-



-.胶卷.-

-.这两个人原本是在灯塔前并排站着向远方眺望。等我举起相机正要拍的时候,那美女竟然走开了 :( .-


-.不含地理信息的花花片.-


在来海洋3省之前,我就暗暗下定决心:这个trip,我一定要70多帮我拍些臭美照,不能白白浪费了这么多美景!
-.典型的臭美照.-

-.还是我…….-

-.仍然是我…….-

-.70的、很让人眩晕的片子.-

这次在Peggy's Cove真得拍了不少片子,拍到后来人都乏了,于是在gift shop买过纪念品后,就继续向Mahone Bay出发。准备离开时,发现光线已经开始硬起来了,一辆辆旅游大巴也陆续到了。很庆幸我们来得还算早!:)

Mahone Bay乏善可陈,既然那3个教堂是地标,我们匆匆拍了张到此一游照就溜了。
-.Mahone Bay的到此一游照.-

幸亏这个Mahone Bay在我们去Lunenburg的必经之路上,要不专门走一趟的话,就会觉得灰常灰常地亏!

Lunenburg是个挺漂亮的小镇,我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这地方我以前去PEI的时候来过,不过那时候懵懵懂懂的,也不知道这个地方就叫Lunenburg。
-.Lunenburg很靓丽,就是大太阳下老是拍不好.-

-.小马眼里的码头桩子.-

Lunenburg虽然漂亮,但是弹丸之地,我们又没有出海,没多久就看了遍。看看表,已经12点多快1点了,本来打算在Halifax waterfront重温fish & chips的,现在也就顺理成章地在Lunenburg得family restaurant吃到了.


-.味道不错的mussel.-


-.有点过了的fish & chips,但是cloeslaw还不错.-


-.完全不能吸引我的Pizza.-


-.Salad还是可以的.-


第一天原本就是留给Halifax的,在Lunenburg吃完午餐后,没敢久留,就向Halifax回赶。
-.Halifax的天气很好,白云片片,代表着我的好心情.-


答应了菜菜下午3、4点回家,时间尚早,于是到校园和waterfront转转,缅怀旧日时光。

先回到校园,图书馆是我刚开学时常去泡的地方,拉这小马来缅怀一番。
-.图书馆前的hall, 我就曾经在那旁边的2nd cup买过一杯咖啡,然后坐在椅子上看着夏日不多的匆匆过客.-





-.图书馆前新添的muskoka chair.-


图书馆旁边有很漂亮的工程学院的building,顺势也拍了张。

我缅怀完,就催着小马去Frankwick、他以前住的地方看看。

-.一切依旧.-


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我们一别Halifax,已经快5个年头了。学校、Frankwick都没有大的改变,那waterfront呢? 还是我和小马临别前1st date的那个吗?

没变!没变!还是我心目中的waterfront!! 变的只是多了几条色彩斑斓的dolphin,而5年前,则是七色缤纷的龙虾,忍不住要跟这些彩色的dolphin合照一番:




Waterfront最热闹的,还得数Halifax Fire Department举办的Firefit运动会。
-.消防车.-

-.好不容易说服帅哥来一张.-


什么是Firefit呢?其实就是:各个消防局出动各自的精英,进行消防演练比赛。每个参赛者,要背着沉重的消防保护衣和氧气罐,先比赛塞跑,背着沙包,跑到高台5层高高、窄窄的楼梯,然后扔下沙包往回跑;跑到1层后,拖着消防水龙头跑100米,冲开一个圆形的活塞门;然后抱着真人大小、重量的假人,跑到终点,记录用了多少时间,最后来定输赢。



-.FireFit,高台上的工作人员.-


-.要拉消防水龙头去把一个开关冲开.-


-.要拖着真人重量的假人, 红队明显落后了.-


运动员以外的队友,都会在终点候着,等比赛的队友跑到终点后,立马帮他们解开沉重的衣服、帽子。其实这样的比赛非常消耗体能,比赛完毕后,参赛的队友都已经筋疲力尽,动弹不得,只能摊坐在设在终点的充气沙发上,需要其他队友帮忙才能解除沉重的装备,慢慢回过神来。

至于其他的工作人员,则忙着用手推车把假人、沙包运回原位,另外3~4个工作人员则协力把消防水龙头圈好,为下一轮比赛做好准备。由此可见,这些器材需要这么多人协力才能搬得动,是多么沉重,可以想象参赛者能独立完成所有的指定动作,必定是各消防分局的佼佼者、精英了!@_@


-.firefighter和police里有很多这样的帅哥,不少比这个还帅,可惜我没能拍到 T_T.-


看完firefit的比赛,我们继续逛waterfront,来到一直停泊在这里的军舰。


-.在军舰上走来走去的、穿和服的女人.-


时间紧凑,我们竟然无法回味Cow's ice cream以及课室后面的美味的杂果juice,实在是不小的遗憾。幸亏去P.E.I的ferry上,还是有机会可以回味cows的。

离开waterfront,本来应该是要回菜菜家的。经过Citadale, 看到Halifax美丽的钟楼,忍不住怂茸小马开车绕着Citadale转一圈,在山顶回味Halifax,也算是速食了吧。


-.在Citadale顶看Halifax有名的钟楼.-


-.在Citadale顶看Halifax.-


看完Citadale,当然是回家准备我们的超级seafood 晚餐啦。这一顿,我们吃了5磅的大龙虾,还有mussel, haddock,实在太美味了,以致于我完全focus在吃上面,一点拍照的念头都没有。其实真应该拍拍那场盛宴,以后没好吃的时候,也有相片可以回味一下。 T_T

还没离开Halifax,我已经开始恋恋不舍。Halifax永远是我心目中美丽的Halifax,它的friendly、宁静,更是让我有着深深的眷恋,我真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回这里来看看。

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

10 条评论:

羔羊 说...

哈哈,我可以留言,菜菜。
太好了,谢谢你把我带回到美好的回忆.

菜菜 说...

照片照得很好,游记写得也很不错!!

QQXK 说...

羔羊,我超想看你们在Halifax的照片,菜菜就show给我们看moose和抓鱼的,好好玩啊!

QQXK 说...

小马,你看菜菜多偏心你啊:照片是“很好”!游记只是“不错!” T_T

cheeling70 说...

都好、都好。计划做得好。游记写得好。早餐,晚餐,宵夜吃得好。班长的家睡得好。天气,温度也很舒适。风景更是美不胜收。

QQXK 说...

嘻嘻,小马还会说“美不胜收”,太强了!

匿名 说...

是呀,都很好。还不知道小马哥这么有才,中文到了如此境界。

热烈欢迎你们再过来玩,我家两个小朋友喜欢热闹,喜欢有客人来家里。

QQXK 说...

想起差点因为找不到炉子气罐,要挨饿,就觉得好好笑哦!^_^

Unknown 说...

写的好,拍得好,Halifax还挺冷吗?

QQXK 说...

Yi: Halifax不冷啊,大夏天的,就是早上起来有点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