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烟雾潦绕的New Brunswick (2010)

Confederation Bridge是座非常雄伟的跨省大桥,用80km/hr的时速,也要用20分钟左右才能走完,气势可见一般。

我们本来打算在P.E.I这边拍拍,然后在New Brunswick拍另外一边。但是没想到在P.E.I一下子就误上到桥上,没有回头路了。

幸亏New Brunswick这边也非常漂亮,在Cape Jourimain Nature Centre那里就有大桥非常棒的view,我们在那里一呆就是2个小时。




-.胶卷.-


在P.E.I过桥前的天气就阴沉沉的,过到New Brunswick也没有多大的好转,Confederation Bridge却在雾的笼罩下,显得非常有朦胧诗意。

除了大桥外,Nature Center对面还有座灯塔,也是时隐时显,景致不错。


虽然Nature Center Trail有这么好的景色,无奈蚊子忒多,我想拍照的时候,透过镜头看到的都是蚊子,强劲的海风都吹不跑这些强壮的蚊子,于是我们只能落荒而逃!

从Nature Center落跑后,我们向New Brunswick的symbol奔去——Hopwell Rocks!

与P.E.I比起来,New Brunswick真的大气得多:highway非常宽敞,限速都已经到了110km/hr,在那开车,超爽!

记得初次从P.E.I进入New Brunswick,开到Nature Center的visitor center,满眼看到的tour guide都是Hopewell Rocks。当时就狂想去看看,无奈不在行程之内,只能悻悻地作罢。

不过也会有见面不如闻名的时候,Hopewell Rocks就是这样的例子吧。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天已经渐渐亮起来,无奈有点太亮了,石头完全是背光,惨况完全可以预见。

虽说见面不如闻名,但也不是无甚可观,那些石头还是挺漂亮的。



-.胶卷.-

-.胶卷.-


上面的这些rocks是在Flowerpot Rocks,比Diamond Rocks要漂亮些。尽管如此,Diamond Rocks Trail上的Fundy Bay Shore一望无垠,视野非常广阔,也是别有风味的。




本来以为Hopewell退潮后,海滩上会有很多贝壳,可是实际上别说大贝壳,连小贝壳都不多,看来羔羊交给我拾贝壳的任务无法完成了。

在我们原来的行程安排上,是打算今天看Hopewell退潮的样子,然后第二天看涨潮的情形,但是看到真实的Hopewell后,就没了那份动力,我们就打算留多点时间给Fundy National Park, 这个被誉为hiking天堂的国家公园。

Fundy National Park离hopewell不远,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一进入这个国家公园,我们就发现惊喜不断,是个十分耐看的公园。70对这个公园更加赞不绝口、念念不忘。

进入公园后,我们先到register office check in。Ranger一看我们订的营地,就惊叹一句“好”!原来那个营地有个private lookout,真赞!!!

-.有private lookout的营地.-


我们的营地不单止风景独好,还是块避风的宝地。别看营地外,风声阵阵,一进入营地,竟然连微风都没有,看来今晚可以睡个好觉了!!^O^

因为是宝地,连小chipmunk也在这里安家了。每逢晚上吃晚饭、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小chipmunk就会在营地里跳来跳去找吃的,忙得不亦乐乎。每次见到它,我都光顾着看它超级可爱的样子,完全没顾得上拍照了,鄙视自己一下!

扎好营地,我们就向Laverty Falls 出发。Fundy NP地形很多,既有beach、Fundy Bay shore,还有很多瀑布、峡谷,是个值得去慢慢品的地方。






这个Laverty Falls小景很多,我们拍到天色渐暗才离开。

Fundy NP也许因为是highland的缘故,雾气非常浓,整个公园时而不时地就被浓雾笼罩,但是这样的浓雾并不惹人讨厌,反而因为有雾的缘故,远处的cape和山峰都若隐若现,梦幻非常,我和70都超喜欢,惊喜啊!!

在公园门口的Beach lookoff就是其中一个惊喜:山峦层层迭迭,云雾潦绕,很有巫山云雾的感觉。

-.胶卷.-



在Beach附近,看到了这样一个宣传画,让我真正了解到为什么不能随便捡贝壳。有点庆幸在Hopewell没有抢了寄居蟹的房子!!^_^


-.羔羊,贝壳是不能随便捡回家的.-


华灯初上,疲惫也渐渐袭来。每次出来camping,我们都是9点半左右就开始睡觉,真的有点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感觉。

这一晚,没有了大风,本应是个绝好的休息日,没想到到了半夜,倾盆大雨下了3趟,一场比一场大,弄得我担心营地都会因此被水淹了,又是一晚的辗转反侧。到了天明,雨也消停了,我却再也睡不着了,只一心惦记着要在Fundy NP好好hiking一番。

这次我们的计划做得不错,起码食物安排方面就非常合理,基本没有带多余的东西,早午晚各餐都能吃饱(这标准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高 ^_^),自己做饭那天的食物也不是太差,起码70没有一点complain,不错不错,以后也应该会遵循这样的安排的了。

吃好早饭,虽不算日上三竿,却也不低了,立马向Point Wolfe出发。


-.弯弯曲曲的小路,总希望能蹦出个什么动物出来.-

Point Wolfe真是个美丽的地方,红红的廊桥,浓雾掩盖了Point Wolfe River里的山峦,眼睛看是绝美的,可惜就是拍不出来,看来我们还得好好学习如何拍雾景呢!

-.烟雾缭绕.-

-.廊桥.-


Point Wolfe旁边,是Shiphaven Trail的入口。这样的浓雾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太新鲜了,走在浓雾里,就像进入蓬莱仙境吧,让人回味无穷。
-.雾太浓了,只能隐隐看到Fundy Bay Shore.-

-.光透过树叶洒下来,很安静的感觉…….-


随着太阳渐高,浓雾也慢慢散去。等我们到达Dickson Falls时,雾已经基本看不见了。

Dickson Falls是在山谷底。根据介绍,山谷虽然不深,但是温差变化挺大的:在山谷顶的温度是29度,在谷底就只有27度了。


Dickson Falls比昨晚去的Laverty Falls要修长、漂亮,山谷里的bog和石头,也让Dickson的色彩丰富起来。

走完Dickson Falls,也意味着我们在Fundy NP的行程结束了,接下来的,就是激动人心的观鲸之旅了。

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