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蔼色的P.E.I (2010)

我们这次海洋3省的trip,基本都是1天“受苦”(camping,吃自带的咚咚),1天享受(住B&B 或 Inn,吃大餐),这样轮流着,不至于太花费,也不至于太辛苦了。看来这样的安排非常合理,我们camping的时候,基本上碰到的都不是好天气,基本睡不好(不过新买的睡垫很舒服,我和70再也没被咯醒过!)。有屋檐就是不一样,基本我们的睡眠都有保证,精神、体能都能恢复过来。

-.开始了我们烟雾弥漫的旅程.-


在Chéticamp那晚住的是类似cottage的suite,睡得很好,几乎不愿意起床。我们磨蹭着,启程向Caribou出发已经是7点多快8点了。从Chéticamp去Caribou要3个小时,去P.E.I的Ferry, 11:15有一班,然后就是1:30了。

我们赶到Caribou的码头是11点,离开船还有15分钟,非常庆幸不用再等多1个半小时。上一次我去P.E.I就等了1个小时。

我们排在队伍的最后,看着前面的车慢慢驶向ferry。突然间,ferry的工作人员在我们前面2部车的位置,将队伍截停,然后上ferry的闸门也落了下来!Oh, my god,就差2部车就到我们了,这都上不去,沮丧啊!

-.眼睁睁地看着ferry开走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按照计划,今天是我们和菜菜在P.E.I会合的日子。于是打电话给菜菜,看看他们在哪里了!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菜菜竟然在上班!!! 原来班长两天前才从国内回来,时差还没倒好,没办法来join我们了,而他是他们家唯一的司机,这就意味着我们和班长一家无法同游P.E.I了。

随之而来的是,我们的Goretex也留在菜菜家了,我和70只能希望新买的fleece能足够帮助我们抵御寒冷了。 今天真是full of suprise 啊! :(

登不上11:15那班船,只能等1:30的那趟了。我们先是随便吃些干粮打发无聊的等待时间,然后再到处拍拍这里,拍拍那里,那1.5小时也变得没那么难熬了。

-.拍拍停在港口的船.-


-.在Caribou看到的鲤鱼旗.-


终于上得了ferry了。从Caribou码头到P.E.I的woodsland码头,ferry要走75分钟,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重温Cow's的美味。


-.终于吃到Cow's了.-


透过ferry的舷舱,我和70竟然见到海里飞跃而起的海豚,真鸡冻啊!!第一次见到野生的海豚呢!!

下了ferry,我们直奔P.E.I的首个target —— East Point Lighthouse。



-.East Point Lighthouse.-


后来发现,P.E.I的lighthouse,样子都差不多,反正不能期望太高。

原本我们打算沿着P.E.I的scenic route,慢慢欣赏P.E.I的风景。但是因为我们搭不上11:15的ferry,已经有快2个小时的延误,加上scenic route比google map显示的景点间的route要长2个小时左右,看着时间已经不早,我们于是放弃东部得Points Est Coastal Drive,从East Point Lighthouse取道大的highway,向Greenwich PEI National Park冲去。


-.在去Greenwich PEI National Park路上,见到一座美丽的教堂.-


等我们到达Greenwich,已经是5:45分了,公园是6点关门,我们急忙奔向visitor center,要买门票。但是里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离公园关门只剩下15分钟了,我们不用买票了!

哈哈,这么好,省下门票咯!!再看看外面,虽说是5点多,但是天已经挺暗了,看样子快要下雨了。但是我们这一天基本都是在开车、坐ferry,根本没有真正好好的玩,而且这个Greenwich Dune Trail应该是个挺漂亮的trail。两人一商量,决定还是按照原定计划走这个dune trail。



-.Greenwich Dune Trail.-


很庆幸没有放弃这个trail,很漂亮:走在broadway上,两边是空阔的P.E.I平原,偶遇小山,视野也是极其开阔的,让人有很空灵的感觉,十分美妙。







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天下起小雨来。其实老天爷已经十分给面纸了——只是滴滴答答的小雨,没有让我们狼狈不堪。

很喜欢雨落在水面激起的涟漪,连忙拍下来,可是拍了好几张都不太满意,下面一张是勉强可以看的。


-.在雨中…….-


天色已暗,又下着雨,但是我们并不是唯一的游人。只是别人的装备都是齐备的,只有我们遭雨淋了,有点可怜哦。



走完这个trail,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往我们的宿营地——Cavendish campground赶。那个campground在Cavendish P.E.I National Park, 和Greenwich P.E.I National Park用同一个park permit,但是却距离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当我们赶到营地,架起帐篷,煮起晚餐,已经快10点了,第一次这么晚吃晚餐呢。

P.E.I营地的privacy比Cape Breton的更差,彼此靠得更近。按照70的话说就是:在Cape Breton的营地,你能听到隔壁的呼噜声;在P.E.I的营地,你能听到隔壁拉拉链的声音。


-.面向大海的营地,可惜就是完全没有privacy.-


有无敌海景,也许是P.E.I营地最特别的地方了吧。

这次海洋3省住了3个不同的营地:Cape Breton, P.E.I, New Brunswick的Fundy National Park,条件都特别好,有专门洗碗的水槽,24小时有热水可以洗澡。更好的是,也许是海洋省份的缘故,比较多雨,公园还提供很多picnic shelter,让我们免遭风雨的肆疟,可以静静地享受我们的“美食”。

吃完餐, 呼呼的海风吹了一整晚,我们时而不时地被海风吵醒,又是一个不安稳的夜。

既然睡不好,就早早起床。天色不好,赶快收帐篷,没想到帐篷刚刚收好,天就下起滂沱大雨来,庆幸啊,最讨厌湿漉漉的帐篷了。接着我们就躲在picnic shelter里吃早餐,然后重新安排行程。

昨晚赶路的时候,路过一个非常漂亮的小镇,因为天色已暗,无法好好欣赏,决定今天绕回去,好好看看、拍拍。从地图上知道那个小镇叫Cymbria。




说起晚上赶路,我们还见到一只fox,瘦瘦的,在夜色下,孤孤单单地穿过highway。这可是我们第一次遇见fox呢!!

因为下雨,我们在Cavendish的景点也就随之取消了,继续赶路,希望到达Cape North的时候,雨会停下来。

Cape North的lighthouse无甚特别,倒是它旁边的Black Marsh Nature Trail引起我的特别兴趣。在做research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句话:“尽头是一片20平米的小小岛,上面满是海鸟,站在那里还能看到四周游泳的海豹”。简直无法抗拒“看到四周游泳的海豹”的诱惑!!

这条trail非常长,单程就有5公里多,好在可以开车到3公里左右的地方,所以我们来回只需要走4公里左右,况且那4公里大部分都是broadway,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开车那3公里,其实是非常野的地方,我们的车都淹没在深深的杂草里,心里也不禁有点忧虑。好在这样的路并没有太长,在大约3公里的地方,终于没有车路了,我们就下车开始步行。



-.像张狮子脸.-

-.等待…….-


我们走啊走啊,来到了trail的尽头,却没看见“四周游泳的海豹”,气愤啊,沮丧啊,又被蒙了!

其实再仔细分析一下,就明白:其实说的“四周游泳的海豹”,并不在trail的尽头,反而是在trail head、lighthouse的附近。

想明白了,就往回走,希望快点看到游泳的海豹。但是这个Black Marsh Nature Trail本身其实是个挺漂亮的地方,最喜欢从trail回望风车,很苍凉的样子;长长的broadway也给人十分宁静的感觉。

回到trail head,找到那10多平方米的小岛,用望远镜、长焦,终于看到像米粒的海豹,有点丧气,实在太小了,要不是看它们从水里露出小脑袋,还真不知道那黑米粒是啥咚咚呢!!


-.North Cape旁边有个小岛,周围有seal游泳,而我正努力地用望远镜看.-


在P.E.I的第二天,我们本来是要去Linkletter Provincial Park去露营的,但是因为这个provincial park并不需要预定,而我们前一个晚上又没睡好,于是我们就决定去Summerside找个Inn,好好休息一个晚上。

在去Summerside的路上,我们要经过West Point Lighthouse,于是不能免俗地去到此一游,去看看这个“穿着囚衣的”lighthouse。


-.West Point Lighthouse 到此一游照.-


一进入Summerside,就见到一间inn,马上进去看有没有房间。没想到summer这样热门的季节都能有空房间,而且价钱也挺合适的,想都不想就check in了。今晚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了。


-.我们住的酒店.-


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永远是洗去疲劳的最好方法。一番梳洗后,我们又鲜亮起来。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找吃的,还有去令photohiker念念不忘的Seacow Head Lighthouse。

对于McDonald的McLobster是充满好奇的,而在inn的旁边就有一家Subway。虽然不是McLobster,但是也是类似的快餐——Lobster Sub,也很好玩啊,于是决定外卖一个footlong的Lobster Sub,带到Seacow Head,一边欣赏无敌景色,一边吃龙虾!!!


-.Subway的Lobster Sub.-


Seecow Head Lighthouse真的挺漂亮的:面朝大海(有点废话啊,哪个lighthouse不是面朝大海的呀!),旁边是一片广阔的麦田。在夕阳的照耀下,大海、灯塔、麦田都金光灿灿,十分漂亮!






如计划的一样,我们坐在车里,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吃着还算美味的Lobster Sub和自带的salad,后来还煮了个肉丸汤。不过这个肉丸汤煮得有点狼狈,海风太大了,我们无法在lighthouse外的空地上煮,只能躲在车厢里煮。不过无敌的海景,令这顿晚餐加分不少,很不一样的经验!!



-.惊涛拍岸.-


本来我以为70这么喜欢摄影,会想等着拍日落的。谁知道他竟然提议我们早点回去Summerside,可以逛逛那个小town。我当然愿意,于是等70拍完灯塔后,我们连忙收拾行装,告别这个美丽的Seacow Head,去Summerside拍拖咯!^_^

回程路上,看到灯塔前的麦田是如此美丽,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尽管当时的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

-.麦田.-


Summerside是个小镇,尽管在P.E.I已经不算小了,也尽管是夏天这样的旺季,但是很多餐馆不到8点,已经打烊了,很令我惊讶!

天色已暗,风也越来越大,小镇也渐渐平静下来。

一夜安睡,早上起来发现P.E.I竟然还在下雨,天也是灰蒙蒙的,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新的旅程又即将展开了……


-.通往New Brunswick的Confederation Bridge.-


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读了楼主的游记,收益狠深,我们计划10月出游海洋3省,想请问从CARIBOU到PEI的Ferry是如何收费的谢谢了。

QQXK 说...

楼上的:如果你从caribou去woodsland的Ferry是不收钱的,只有从woodsland回caribou才收钱,应该是CAD$64吧。 见link: http://www.peiferry.com/schedule-and-fares/fares-and-pri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