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Gros Morne Mountain / James Callaghan Trail (2011)


========== Gros Morne Mountain / James Callaghan Trail==========

本来,这个Gros Morne Mountain,是要错过的,幸亏有phto同学帮我们抓回来。正因为这样,我对photo同学是充满感激的。事情是这样的:

这趟trip,我们是要backpacking的,但是去哪里还没有定论。一开始,我们已经决定不暴走,只是很轻松的backpacking,于是锁定Green Garden,极其休闲。而Gros Morne Mountain也仿佛, by default, 就被弃选了,因为太暴走了。

可是,在某次hiking+Newfoundland Planing聚会时,photo一句“你们真的不上Gros Morne Mountain吗?会后悔的!。。。”
听到这句,我当时就崩溃了。我是很想很想去的,可是作为团队的一分子,我不能因为我自己一个的想法,而push大家去听从。而且再看看大家的状态,好像还没到可以爬800m的样子。

到了晚上,还是可爱的photo同学,给大家发了Gros Morne Mountain的美图,于是大家再也坐不住了,有两位甩手掌柜终于发话,要上Gros Morne Mountain了。

老大,从头到尾,都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老大:在小分队活动的大部份时间里,队里谁要有idea,老大就会默默地听从,从不争长短;只有当小分队里,其他队员都不愿意下决定,也就是最tough的时候,他才站出来,为队里的所有队员负责!所以我说老大很了不起! 这次也一样,他必须平衡所有队员的意见,到底上不上Gros Morne Mountain呢?要不要backpacking上呢?

大家商量了大半夜,最后的决定是:上!!但是只是day hike,不backpacking了!这应该是我们最最正确的决定了!

在这里,我要衷心地感谢photohiker同学,没有她,就没有我们这趟Gros Morne Mountain波澜壮阔之驴;当然还有小分队的所有成员:SilentWorld,Easywave,Worldy,Eva 和70同学,缺少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是完美的Gros Morne Mountain山巅之旅了!!

言归正传:今天,我们要爬Gros Morne Mountain/James Callaghan了!!!

在爬山之前,我们决定先来顿丰盛的早餐 ———— early bird breakfast。

从营地出来,我们见到路边有只美丽的小狐狸。我们马上停车,对着它一顿狂拍。好可爱的小狐狸,它一点都不害怕,反而向我们靠近了一点,是在乞讨吗?
-.小红狐可怜兮兮的样子,在乞讨吗?(^_^).-

早餐还是比小狐狸要紧,我们抓紧时间往餐厅赶,要赶在7:30前,才能吃到early bird呢!
-.餐馆外的美景.-

-.Early Bird Breakfast.-

吃完早餐,我们向梦中的Gros Morne Mountain进发了!

在走Western Brook Pond时,老大说wang3yi同学教的小碎步很有用,我于是也跟着学。其实就是用高频率的小碎步来代替大跨步,这样对膝盖的冲击会小很多。总的说来,这小碎步真的很好使,让我忽然从垃圾股,变成潜力股,很有成就感。只是它也有不好使的时候,就是当你完全筋疲力尽,什么步都不管用了,我只剩下龟步了。。。

一路上山,我不断回头,在山腰上看Gros Morne,已经很壮阔,在山顶该是什么样的一幅风景画呢?!我太期待了!

-.上山时的一路美景.-

在离山脚2km的地方,我们看见我们即将要上山的路。从这里看,不觉得太艰险,但是到了爬的时候,却发现脚下碎石、巨石无数,山体陡峭,要花一番功夫的。
-.上山时的一路美景.-

-.上山时的一路美景.-

发现牛人backpacker,貌似我们只遇见他们这一次,他们背着背包都比我们快多了,后面就没见到他们了。
-.遇见backpacker.-

在真正上山前,先合照留念一下:
-.by Worldy.-

每次一停下来休息,我就要拍个臭美照。我的理由是:爬上来可不容易呢,谁知道后面会是啥鬼样子。趁着还有个人样,一定要抓紧时间臭美!!大家同意我的说法吗??

-.一路臭美过来.-

-.有点像拍广告的样子.-

Photo这次并没有跟随大队伍一起来Newfoundland,主要原因是他们已经去过Newfoundland了。但是这个Gros Morne Mountain他们却是失之交臂的。所以我决定要帮他们“圆梦”!这一路上,只要有机会,我就用我的爱疯来拍照,虽然这让我拍照的工作量double了(既要用小DC拍,因为画质比较好一点;又要用爱疯拍,因为可以在FB share),但是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我是多希望他们也和我们一起登上这Gros Morne Mountain呀!!

当我用爱疯拍下和下面那张一样的相片,传到FB时,photo竟然只对我的手套感兴趣!唉!!!“浪费”了我的一番苦心呀!!

其实我戴的是gardening gloves,还是photo推荐的。想想也是哦,就偶尔爬爬山,实在用不着特意去买副登山手套,gardening gloves就够用啦!
-.看我花花的gardening gloves.-

臭美之外,我还是会静静欣赏眼前这片美景。上天待我很好很好呢!这么美丽,夫复何求!!
-.上山时的一路美景.-

-.上山时的一路美景.-

-.上山时的一路美景.-

其实爬这样的碎石、陡峭山路,大家都需要很小心,不能跟得太贴近了。我们彼此之间隔开一定的距离。大家自己找路上,所以队形就没有了,有时候你在前面,有时候我在前面,但是走在前面的队友,都会很贴心地等等后面的队友,尽量不让队伍拉得过长,大家都是好队友呢!!

-.队友们陆续跟上.-

徜徉在山水之间:
-.by Worldy.-

也许是trip之前3个月,我就开始跑步准备,虽然强度不是很大,但是看起来还是有效果的。我们这一路拍拍停停,停停拍拍,我也没觉得辛苦,当然还有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觉得这趟爬山挺悲壮的,所以当pack东西上山时,我们都精简再精简。背包是精简了,但是还是出了个问题,这个事情稍后再说。

在写这篇游记的时候,我在想:最近已经没有像Newfoundland这样的trip了,我还要不要继续跑步锻炼呢?我想偷懒呀!
-.by Worldy.-

-.by Easywave.-

-.这边!别走错了.-

哇!哇!!哇!!!终于爬到山顶啦!!!
-.难怪人家说:无限风光在险峰.-

-.一个不拉下!by Easywave.-

-.我爬上Gros Morne Mountain!!.-

-.好不容易爬上来的,多拍两张!.-

-.70也来张到此一游!.-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要创作的去创作,要臭美的去臭美,需要休息也要好好的休息!

需要休息的:
-.把背着单机双镜头脚架的70累惨了.-

-.我们好像在闹别扭呢, by Worldy.-

—.在山顶遇到一个非常漂亮、阳光的MM(他们用Bell,竟然还有信号).-

热烈创作的:
-.by Easywave.-

-.by Easywave.-

臭美的!连老大都看不过眼了:连续臭美2个多小时,真的不容易呀!
-.疯妹子,by Easywave.-

-.疯妹子,by Easywave.-

-.疯妹子,by Worldy.-

在山顶的时候,我有时候踩到石头的苔藓上,被wave同学批评了:不要踩植物!它们在这么高的高山上已经很不容易啦!!
哇!好有道理呀!连忙改正错误!!

后来我们就追着山顶的2只山鸡!别误会,不是真打,是shot!哦,我的意思是!就是~~~就是~~~拍照片的意思!
-.雪鸡?by Easywave.-

我们在山顶上,逗留了2个多小时,直弄得个人仰马翻才肯收手!
要下山了。
-.大牛.-

正当我们要下山的时候,wave发现自己的眼镜没了,不知道丢在哪里了。山顶都是无数的石头,眼镜,眼镜,你到底藏到哪里去了。

其他队友已经走远,我连忙把他们吼停了,然后和wave同学在附近找啊找,找啊找!幸亏wave同学大概记得他在哪里丢的,大概找了10~15分钟,终于找到了,有相片为证!
-.Easywave为了艺术牺牲。。。了副眼镜,幸亏最后也找到了!.-

那就正式开始下山咯!

没想到,才走没多远,大概距离山顶20~30分钟的地方,我们发现了另外一处美景。一看见那地方,我们的步子就再也迈不动了!

大家先是很守规矩在那里拍风光片。
-.后山的景色也非常美!by Worldy.-

-.后山的景色也非常美!.-

-.怎么拍都不够.-

等风光片拍完,Eva同学就呆不住了,率先爬到下面的岩石凸出处,来张无与伦比的臭美照!这一来,不得了,大家都争先恐后地爬到那里,一通狂拍。
-.我爬上Gros Morne Mountain!!.-

-.70站的位置看起来挺悬的!.-

在那块小石头上,我们就扰攘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正式迈步离开时,竟然已经是下午4点了!

可是!走了没2分钟,我们又被另外一番景观留住了:好几头moose,竟然还有一只caribou,有角的!!
这下就没谱了,只见我们所有队员,除了冷静的70同学外,呈扇形对这几头外星生物形成包围圈,拿着各式长枪短炮,就是一顿乱扫!
-.胶卷拍moose,拍得很艺术哦!太猛了!by SilentWorld.-

-.遇见Caribou,by Easywave.-

-.遇见Caribou,by Easywave.-

-.遇见Caribou.-

-.Moose对于我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了!.-

-.公moose!可惜离我太远了!.-

我终于扫累了,于是向我们来的方向返回。这时,我见到一脸严肃的70坐在原地。然后就被他批评了:现在已经4点半了,7点多就日落了,我们不知道还有多远才能下到山呢!
我有点内疚,是太贪玩了,完全没组织没纪律!我不言语了。这时70拿起哨子,向剩下的队员吹集中令了。我也帮忙吹起来,我还没用过哨子呢!要好好吹吹,狐假虎威一番!!

等队友都集中后,Worldy发现她的手杖不见了。一通好找,也没找到。

经过商量后,我们这帮后进生(我,70和Eva同学)先下山,先进生随后追上。

于是我们3位同学发足狂奔,一路小跑往山脚狂奔去,希望在日落前能到山脚。

跑着跑着,我们一个问题已经严重曝露出来了:我们的水不够了!

其实在真正上山之前(也就是离trail head 2km的地方),我们发现我们每人只有1升水,我还只有750ml,而trail的告示牌说要走这条trail,2升水是minimum的!我靠!你现在才说,咋不在山顶才说呢!!

现在问题越来越严重了。我的水已经快喝完了,70自己的水舍不得喝,留给我喝,那不够1升的水,已经不够我们两个喝了,现在还加上Eva同学!Eva同学的水在老大那里,我们只能把这不到1升的水分着喝。我们还盼望着能熬到backpacker们的营地,向他们讨filter,再把水罐装满。

可是等到了backpacker的营地,才发现他们没有filter,他们知道这里的水质不好,就把水背上来,所以他们也没有多余的水分给我们。没办法,只能硬撑了。大家都很省,轻轻呷一小口,就撑很远。

别看我们是后进生,我们也走得蛮快的。每次我们休息的时候,往后望,都还是没见到先进生的身影。后来我们决定在2km处等。最后的2km地势很平,况且我们已经走过,没有难度,就算是日落后走,也应该问题不大。

我们在2km处,等了没多久,就胜利会师了。

这时Eva已经有老大take care了,她也非常nice地要分给我们水。直到这时,我们才完全了解老大早上,在走这trail之前喝了6杯水的苦心。根据老大的经验,走backpacking之前,就是要多喝水,让每个细胞都喂饱了水。现在他也不需要怎么喝水,可以把水留给Eva和我们,实在太伟大了。

70也很伟大,他的水都让我喝光了。我不单止把自己的水喝光光,我把他的水也喝光了,我好内疚哦!

-.只背了750ml水,完全不够喝。70自己不舍得喝,留了很多水给我,其实他自己的1升水也不够喝.-

在2km处,大家都累翻了,70和wave同学,完全不顾仪态,倒头就睡在boardwalk上了。
-.最后2km处,大家都开始疲倦了.-

稍事休息后,我们继续下山,要走完最后2km。

这时候,老大的大牛本色尽露。他和Eva同学永远处于队伍的最前面,我一路小跑,紧赶慢赶,也只能勉强跟上。Worldy同学已经疲态尽露,70和wave殿后。
后来老大见大家都累了,就提议帮大家背东西,我们谢绝了。
我问老大:你难道不会累吗?怎么还能ask for more呢?
Eva说:他不是ask for more,他是想帮大家(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老大说:要不这样,我怎么能显示出大牛呢?!

晕!大牛就是大牛!我们这些小菜鸟只能膜拜了!

其实我们还是OK的,最后的2km,我们都累成这样了,竟然还能在一小时之内完成。我在心里为所有人竖起了大拇指!

不过最后几百米,我实在走不动了,小碎步完全施展不开,我被所有队友超越,最后以龟速完成最后几百米!

每次艰苦卓绝的trip,都是以丰盛的晚宴来作为结束的。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如此“悲壮的”爬山,晚上一定要好好吃顿大餐,这也是支撑所有人的鸡血!!.-

-.餐厅外面的景色太美了,大家都忍不住再坚持一会儿去拍个照.-

这顿晚餐很棒!大家还拼命喝水,一顿饭的功夫,已经喝完两pitch的水了。据说晚上还没有人上洗手间,可见大家有多渴!

所以我要提醒以后要上Gros Morne Mountain的同学:2升水是必备的,精简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精简水!水的教训哦!!

下面这张图,是我们营地的邻居拍到的:这只moose在我们爬山Gros Morne Mountain时,闯入了我们的营地!!
-.moose in our camp site.-

我想,就是这个Gros Morne Mountain,让我的Newfoundland之旅,再无遗憾!我只有感恩,再感恩!
(待续)

返回 Newfoundland 总目录

4 条评论:

cheeling70 说...

Easywave最后还分了一点水给我呢,非常感激。

QQXK 说...

谢谢wave的分水情谊!!

PHOTOHIKER 说...

梦圆Gros Morne Mt.,大赞呀!
但愿将来我们也有机会去山顶笑傲群峰。

QQXK 说...

嗯!我们要一起去跨偏一座又一座的高山!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