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星期一

Wye Marsh Wildlife Center (Winter, 2012)

Family Day长周末已经来临,可是小分队出行计划还是难产中,想破头都不知道去哪里好,最后还是有出行神算子photo同学提议去150km以外的Wye Marsh Wildlife Center去day trip一下。

我们约好在King Road的carpool集合。一路上,阳光灿烂,天气真好!
-.路上的美景.-

-.大教堂,不过冬天不开, by 70.-

等到了carpool,photo告知:SilentWorld也来join大家。可是EasyWave同学车库门坏了,要留在家里修门,不能来了。

等大家都集合了,一路往北开,来到了这个以雪著称的Wye Marsh Wildlife Center。可是大家定睛一看,又不禁赞叹起来:今年冬天真是的!King Road的雪比这里还多!

既来之,则安之。上trail!

听说这个center的大明星就是这一家Trumpeter Swan. 哇噻,这Trumpeter Swan的叫声真难听哦!而听说著名的Dianna和Jack早已养育了很多子子女女。我们就见到一大家。

你看,center用电热把水池的水加热,就不会结冰。由于center的爱护有加,它们现在已经不往南飞了。

这一大家里,有只很古怪,没事老爱金鸡独立,也不嫌累得荒!
-.金鸡独立.-

-.鹅鹅鹅, by 70.-

林子大了,就啥鸟都有了。我们看到还有2个男孩在为争女孩子打架的。而它们的body language都很有意思。一开始没看懂,后来看到一个介绍,就啥都明白了!
-.Goose Language.-

天鹅湖附近,还有个sign,让大家了解这Trumpeter Swan的size有多么惊人!
-.一比长短。 大家别让镜头给欺骗了,其实Worldy同学还没有天鹅的翅膀长呢!.-

既然这里叫Wildlife Center,肯定有不少野生动物。我们见得最多的,就是Chickadee。在来之前,我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带了一大口粮,让鸟儿们吃个饱!
-.Chickadee.-

-.小鸟展翅飞!By Guan.-

-.小鸟展翅飞!By Guan.-

-.让瓜子飞!By Guan.-

-.头上啄食!By Guan.-

在喂鸟的时候,我忽然很舍不得它们就这样飞走了,忍不住拉了一下它们的小腿。其实我真的很过份,之后我都深深为之内疚。可是它们实在太可爱了,让人完全舍不得放手呢!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T_T
-.我舍不得你!By Eva.-

虽然没有VideoHiker技术高超,却也拍了个视频凑凑数:


除了Chickadee外,还有不少安省常见的小鸟:
-.这只Nuthatch比较害羞,躲得远远的.-

-. Woodpecker.-

除了小鸟外和Visitor center门外见过的2只红松鼠,我们就没见到其它啥野生动物了。介绍野生动物以及它们的track的牌子倒是随处可见。
-.食物链.-

-.tracks.-

-.CSI.-

还见到小人版的bench,美女们即时涌过去合照一番!
-.小人版的bench,by Guan.-

我们绕来绕去,逢弯必绕,却也只不过绕了5点多公里。在trail尾,我们看到一个微型动物园,里面有各式各样的猫头鹰和鹰。
-.最漂亮的是这只snowy owl,萌S了。可是看它被困在笼子里,又太可怜了!.-

Snowy Owl是最漂亮的,Eagle owl却是最帅的。可惜它们都被关在笼子里,我都没有心情去拍它们了。

除了猫头鹰和鹰之外,visitor center里还有些蛇、乌龟的展览。老实说,这些蛇、乌龟虽然也是被关起来,但是也许是低等一点,我竟然没有觉得它们太可怜了。
-.响尾蛇.-


走完Trail,大家决定去小镇里吃鱼。那个餐馆的份量很大,价钱也比较贵。由于缺少了EasyWave同学,我们要把他的份量也吃了,把所有人都撑到不行。
-.极其丰盛的晚午饭.-

吃完晚午饭,本来要去附近的Tiny Beach拍日落,可是除了Silent同学,竟然没有人带了脚架。于是大家很愉快地取消了去Tiny Beach的行程,一行人就开始了回家之路。

这是傍晚我们在高速上看到的火云邪神,好像火把一样哦,没见过!
-.火云邪神!.-

这趟trip又创了项记录:来回300km,去只hiking了5点多公里,我们真能“走”啊!!


这趟trip,还有个精华,必须留到最后才抖出来。

在trail里,silent找到一个地方,想停下来拍照。于是其它人就围在一起,不知不觉就聊起春晚,还聊到今年最经典的沙僧在《西游记》里唯一的对白:
大师兄,师傅让妖精抓走了。大师兄,二师兄被要妖精抓走了。大师兄,我被妖精抓走了。
放心吧,师傅,大师兄会来救咱们的。

大家正聊得兴起,不知道谁说了一句:silent才支起脚架!OMG,我们都聊了20分钟了吧,他才支起脚架呀。这时候Guan说,这场景非常适合套用在上面的对白里:

同学们,了不得了,Paul已经把三脚架支好了!同学们,了不得了,Charles已经把三脚架支好了!同学们,了不得了,Paul和Charles已经把三脚架支好了!
Charles对Paul说,不用担心吧,他们会等我们的!

HAHA,笑S我了。后来Eva同学复述一次给silent同学听,自己却笑到气岔,有点面哦!

后来我到网上search了一下,发现原来还有一段:
师傅,大师兄说得对。师傅,二师兄说得对。师傅,大师兄师傅和二师兄说得对。

HAHAHAHAHAH (完)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哈哈哈,笑得我都直不起腰了。

QQXK 说...

你笑点太低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