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星期日

Rouge Valley (2012)

我们的假期从22号开始,虽然中间去了趟Algonquin,大部份时间还是宅在家里的。又到周末了,发了张帖子问小分队成员去哪里走走,大家都没啥反应。正当我都放弃了,要和70单独行动的时候,发现头儿发话了,去Rouge Valley走走,好吧,就它了!

今天天气很好,竟然也不冷,大家都走得很轻松。





今天我们大部份时间都是沿着小河走,发现冰封的河面上有许多动物的脚印。有些貌似是到河边喝水的,有些貌似是涉水过河的,大家使劲猜了好一阵子,可惜没有正解啊!


-.我觉得裂开的冰块很漂亮.-

-.被雪覆盖的小花小草也很漂亮.-

说起被雪覆盖的小花小草,Josie今天当了好几次坏人:老是想把树上的雪洒到别人头上啊,骚扰Eva拍片啊,最后还把一束很漂亮的小花小草上面的雪打掉,后面的人就无法像她那样、拍到这些漂亮的雪花雪草了,bad girl!

走着走着,忽然大家发现一个水转盘,非常有趣。在无法拍片的情况下,拍个video是最明智的:


Charles同学在大家的忽悠下,终于决定下包、上脚架、拍那个水转盘了,不知道出来是什么样子呢?:)

-.雪粉相当有质感.-

-.猜猜这是什么?.-

今天70同学相当不在状态。早上特地为他准备的能量棒和饼干,竟然没有放进包包,没有午餐吃了!:( 而且所有相机的memory card都忘记带了。。。唉。。。 其实我也好不到哪里去,我的相机备用电池也忘记带了。。。好嘛,一个忘记带卡,一个忘记带电池。最后我相机没电时,就把卡插到70的大变焦上,终于又凑够一个完整的。^_^

-.雪馒头.-

终于来到最艰辛的大斜坡了,忽然听见咚咚咚的声音,原来是啄木鸟在找吃的。我真的很担心它会不会脑震荡、会不会老年痴呆症。。。 这可是只愤怒的、大woodpecker哦!


-.70的大变焦好难驾驭啊,我都拍了无数张了,才勉强挑出一张能看的.-


-.还是70聪明,拍了段录像.-

如以往一样,尽管这次Paul同学跟大家一起走,可是每次看到有潜力的地方,大家都想着Paul。这不,经过两个不错的lookout时,大家都要掏出TPE,帮Paul同学看看有没有可能拍日出,要走多远、预想一下日出下是什么情形。。。下面就是其中一个具有潜力的lookout,希望Paul同学不要辜负众望,要拍出好片才行!

今天天气很好、温度也不算低(听说是-2度),加上没有风,大家都走得挺好的,走了9.4km。


Photo同学不太好,今天脱离大队伍,自己单独行动,点名批评一下。除此以外,大家都挺不错的,明年继续走!(完)

9 条评论:

Worldy 说...

没想到走了9.4公里,很轻松吗。

还有我冤枉啊,那可是Paul 同学先抖掉树梢上的积雪来迫害跟在他身后的同学。。。

QQXK 说...

才不是,是你先开始使坏,然后Paul有样学样,跟着你一样坏!

PHOTOHIKER 说...

雪中走9.4km,还很轻松,大家很厉害啊。

我们昨天穿雪鞋只走了7km,大腿根都酸了。

QQXK 说...

Photo你们猛多了,雪鞋最难走了,我觉得你们相当于没穿雪鞋走了14km差不多,所以你们猛!

PHOTOHIKER 说...

那里坡多,又是刚刚下的雪,深的地方近一尺深。试过不穿雪鞋和只穿神器,雪地里上下坡都打滑,只有雪鞋效果最好。走的太累了,没敢爬那个大坡就回来了。

QQXK 说...

photo,不要灌水啊,赶快写blog!

Unknown 说...

明年继续走!

Unknown 说...

等我过了这段没有engergy 的日子再跟你们去一些简单的trail。

QQXK 说...

悠着点、悠着点,我们等你,酒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