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开饭啦!(2013)

平日小分队的topic都是outdoor,说起吃的,最多就是trail上的食物啊,上哪里腐败啊。
某一天,在Rough Valley走的时候,忽然聊起大家的拿手好菜是什么,大家兴致高涨哦,纷纷表示要聚一次,一比高下。
其实PK是其次的,对于大家平日在trail没啥好吃的惨况,大家都觉得是时候好好地补充营养了。
由于春节快到了,大撮一顿,就显得那么名正言顺了!

由于有吃的,我和70早早就出门。Paul同学说2点以后才开放,我们3点前就到了,大家还没影。
其实不只是我们迫不及待,如狼似虎,据Josie和Eva自己交代,他们中午饭只喝了碗粥,就是要预备今晚来大吃一顿的。
我和70还稍稍好点,吃了些饺子。可是去到Paul家,他熬的罗宋汤香味四溢,弄得我饥肠辘辘,只能厚着脸皮求他赏点半成品的罗宋汤来填一下肚子了。

据王助理爆料:Paul同学非常期待这个美食聚会,早早就准备好各式物品,又跑去买了很多菜。
我们到的时候,也看到Paul正在那里切啊切,认真非常,刀工还非常了得。实在没怎么看过Paul同学下厨呢!
-.掌勺.-

-.像模像样.-

大家陆续到来,哇噻,女士们穿得和往日都很不一样呢,斯斯文文的,很有淑女的范儿!
-.就我不咋地.-

70同学把2in3同学借给他的双反禄莱也带过去了,大牛同学很感兴趣的样子。Josie只喜欢小巧的小禄莱
-.最小个的喜欢小巧的禄莱,最大块头的则喜欢双反.-

离吃饭的事情还早,男女同学很自然地分成两拨:


我除了战地记者一番,对Paul他们家的灯也挺感兴趣:

好菜陆续登场了
-.Paul熬了好久的罗宋汤.-

-.素什锦, by Paul.-

-.Paul还给大家弄了元宵.-

-.麻辣牛肉,by Josie.-

-.我最期盼的汽锅鸡, by Photohiker.-

-.Josie最应该多吃的酱肘子, by Photohiker.-

-.酒妹的清蒸鱼.-

酒妹其实还带了cheesecake 过来,不过因为吃的东西太多,大家都吃不过来,迄今还呆在Paul的冰箱里,连真容大家都没见过。 :(

-.红烧羊肉, by Eva & Charles.-

-.什锦烤麸, by Eva & Charles.-

-.Eva & Charles带来的红豆年糕.-

-.大家都赞不绝口的金蛇狂舞(酸豆角冬笋烩鱼面), by WangYi.-

-.烤羊腿,by WangYi .-

-.WangYi带来的黑森林蛋糕, taken by WangYi.-

-.70的咖喱鸡.-

-.最后来站全家福.-

如果大家仔细瞧清楚,一定发现我并没有贡献出任何菜式。本来我是打算弄个金针菇蛋饼的,可是看着大家的菜那个精致哦、份量还不少,就知道没我啥事,于是就偷懒没做。但是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很快就发现我在偷懒。为了惩罚我,饭后的盘子就由我和洗碗机包办了。后来我又找了个垫背的,就是可怜的王助理。

早些时候,在讨论几时举办美食会,大家比较倾向于2月2日举行,只有photo同学发表了一声轻轻的反对。后来还是Josie同学明察秋毫,知道原来那天是photo他们的结婚周年,怪不得呢!
-, Taken by WangYi.-

吃完饭,大家都到basement去玩。猛然发现Paul添加了很多新玩具———灯箱。

大家都兴奋起来,从来都没玩过这么专业的灯箱啊,于是大家一起起哄,要求photo夫妇上去做毛豆,为结婚周年留念。他们拗不过,最后赶鸭子上架地走到聚焦点中心。大家哄地一下都散开了,由于没有带单反相机,一帮人就拿着小DC、手机在那里拍。
现象一下那场面有多搞笑:两个硕大无比的专业灯箱分别对准着毛豆们,前面一堆乌合之众拿着小DC、手机在拍。因为没用过专业灯箱,根本不知道怎么操作,茫然不知所措!

更好玩的是photo夫妇,被人一通狂拍,被专业灯箱闪到眼睛都快瞎了,大家拍出来的东西却是曝光不足,那两张小脸黑哟,比包拯都黑3分。最惨的还是被Paul同学告知:行了行了,这张OK了。一看,小黑还比他们白呢!T_T 两人于是仓惶败走。Sherry同学惊魂未定,忽然发现大队人马又向她冲来,还要继续拍呢!她其实还是好同学,知道大家兴致高,勉强配合多一阵,又心有余悸地继续向右边的椅子逃走。当她坐在那里喘息之际,我这个战地记者忽然发现她坐着的椅子比其他椅子都有特色,于是向Paul同学suggest他应该用这张更漂亮的椅子。不知道谁在旁边偷听去了,立马嚷出来,让大家把灯箱都对准photo正坐着的椅子。这下好嘛,photo躺着都挨枪,又被大家拉去多做了10多分钟的毛豆。然后继续逃走!

后来不知道谁发现photo站着,好心offer她坐下。谁知道她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打S我也不坐了,我坐哪里都被拉去做模特!

正当我为photo同学的悲惨遭遇笑到肚子疼之际,忽然听到远处惨叫连连,连忙朝惨叫的方向看去。原来大家仍然没弄懂灯箱要如何操作,正面对灯箱研究的时候,有黑心人士拿着灯箱的控制狂按,一众人等被毫无预兆的强光照得找不着北。据Eva观察,Josie同学因此盲了数十秒。众人于是连忙跑去抢那遥控,没想到却触动机关,那灯箱又一顿狂闪,众人再次惨叫。。。这一次,大家都觉得灯箱不好玩,放弃之!于是,吵吵嚷嚷的灯箱秀就在众人的惨叫中结束了。

后来大家又看了一下Paul同学的slides和他强大的家庭影院。那音响真不是盖的,比我们家的home theater 强多了,被震撼得落荒而逃。

每次小分队聚会都是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非常enjoy这样的gathering。酒妹更忍不住私自把我们的年度聚会改为季度性聚会,还申请年会和美食会都在他们家举行。看来小分队2013年精彩还是会陆续有来,希望大家能过个开心快乐的2013! (完)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不客气地指出几处错误:
1-Paul 一大早把王助理揪出来去买菜.
2-黑森林是wangyi带来的,我的cheese cake 还在Paul 的冰箱里

表扬一下,我家Paul 说70的咖喱很不错,就是欠辣一点

QQXK 说...

欢迎酒妹指正。
黑森林蛋糕那个已经改过了,Paul去买菜那段就懒得改了啊!呵呵。
我也是这么说70的,他把整罐小椰浆都倒进去了,所以椰浆味过多,应该放少点的,那就完美了!

PHOTOHIKER 说...

哈哈,拍照那段写得很贴切,很生动啊。

还有明察秋毫的不是Josie,而是大牛同学。

QQXK 说...

是吗?我分明记得是Josie说的。不管了,爱谁谁去!lol

QQXK 说...

同时谢谢两位文青的comment!

Unknown 说...

如果70喜欢印度的咖喱的话,我家有两个抽屉的原材料,Paul 做得很正宗。

QQXK 说...

下次试试Paul的咖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