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星期日

回乡之旅 (Day #1, 2013)

本来以为4~5月份不是旅游旺季,机票会便宜,可以一直观望中,发现机票票价没有降下来,反而可以选的机位越来越少。等到后来订的时候,想要坐CAD$1300以内的加航,只能是回来那程是直航,去的那程要经过温哥华机场。

今天就是永无休止地坐飞机,从多伦多坐到温哥华,再从温哥华坐到HK,时间简直是凝固不动的!
来到温哥华机场,觉得比多伦多机场漂亮,虽然这次应该是我第二次来温哥华机场转机了,但是还是很喜欢的,先是买了些免税的冰酒,然后就是和70到处乱转,看到什么喜欢的就拍下来,我喜欢这样的随意,2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一下就溜走了。
好玩的是从国内航班进入国际航班,需要经过一个security check-point,检查的staff检查完我们的boarding pass后,对我们说:
Staff: Have a nice~~~
Me: ~~~ you too!
Staff: ~~~~~~~~~~~~~~~~flight!
Me: [诧异!尴尬!为什么不是说have a nice day啊,我竟然对她说you too!! 晕!
^_^

小插曲,继续上路。

很喜欢这个雕塑,拍个不停





温哥华机场看见无数亚洲人的面孔,而且广播都是英文、法语、粤语、普通话、日语,看来已经被亚洲人占领了。

坐在我旁边的那位太太,掏出一只奶牛娃娃出来靠背,好萌了,忍不住拍下来:

在飞HK的航班上,看到一些不好的行为,很是汗颜。
有两位说普通话的长者,竟然每隔一阵子,就跑去空姐的工作间拿一包snack,我无意中瞥见那女的包包里竟然塞满了这些航班上的snack。虽然这些snack你都是可以随便问空姐拿的,可是拿了满满一手提包,是不是太过份了呢?我真替他们汗颜!

70说了句经典:吃完早餐就天黑了!
颠覆世界观啊,可是谁又能说他错了呢!

从飞机下来,立马感受到HK的快节奏:在加拿大,你很少见到奔跑的人,可是乘坐同一部加航的人,一踏足HK,就开始疾足狂奔,先是一两个人在快步走,然后又多了好些人在跑!为什么要跑了,为什么要这么匆忙呢?

从加拿大到HK的不适,在过了黄岗边境站就加本变厉了:如果说HK给人的不适是因为她过快的脚步,那深圳给人的不适则是他到无序、混乱!本来是直通车,我们却在HK关卡后就被卖了猪仔,不过还好,只等了半个多小时,就凑齐一部大巴,终于可以回广州了!(完)

返回 → 回乡之旅 (20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