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

走马观花看Banff -- Day#3

今天天气不错,70同学决定去拍日出,我决定陪70同学去拍日出。 ^_^

一开始盘算的,是去Cascade Pond,可是去到停车场一看,trail closed! 好像是因为有人电鱼导致的。本想停好车自己走进去,可是再次读告示的时候发现,是不准access,如果被逮住,罚款1万多。算了,被抓就亏S了,放弃!

不能去Cascade Pond,我们才发现我们竟然没有plan B! 看着天际渐渐发白,最后我提议去附近的Vermilion Lakes,70同意,于是俩人冲向车,往Vermilion Lakes狂奔而去。

因为这Vermilion本来是打算迟些日子再去的,根本没有做research,临时只能现场勘查。70同学在第二个湖旁边停下,决定就是这里了。因为当时已经10月初了,湖已经没有多少水了,加上天冷,都结了冰,看起来挺寒碜的!:)

-.Sunrise @ Vermilion Lakes, by 70.-

70好不容易决定早起拍日出,没想到无甚惊喜,还一不小心踩进烂泥里,有点不太开心。后来和同是早起拍日出的一位photographer聊天,才知道这个时候,这个方向,Vermilion Lakes应该拍日落而不是拍日出。他还挺能聊,给我们看他的各种收获,好羡慕!

根据昨晚商量的结果,今天我们要去坐Cable Car。由于我是个文盲,我只知道缆车叫Cable Car,并不知道它还叫Gondola。以至于我第一次看到这单词时,我还以为是哥斯拉(Godzilla),实在太太太文盲了!^@^

坐Cable Car去Sulphur Mountain

做research的时候,就知道这只哥斯拉真的好贵,可是妈妈好不容易出来一次,一定要让她老人家尽兴。老人家最不喜欢花钱,所以当她问我们多少钱,我们没敢说真话,随便骗了个数目蒙混过关。

坐上哥斯拉,我又觉得挺值的,特别后来在山上看到很多美景,完全值回票价!!^_^

又是一个光比强烈的早上,我又掏出我的手机来拍。其实拍的时候好担心:这哥斯拉是一直在动的,还HDR,岂不是要S的节奏?!! 不过这APP很给力,效果出奇的好,我服了U!! [得瑟][得瑟]

-.手机拍的.-

从哥斯拉下来,是一gift shop + 餐厅。推门而出,就是一大露台。实在很喜欢如此广阔的景色,国旗飘飘更显得有气势,连垃圾桶都顾不上了,反正避不开,干脆无视就好了。

-.国旗飘飘.-

-.露台上的风景.-

-.全景图.-

-.有点像水墨泼画.-

-.我喜欢拍70拍照的样子,很专注哦.-

-.臭美就是自恋!.-

本来以为从哥斯拉下来,就已经到了山顶。没想到其实还要走1km多一点的broadwalk才到达真正的山顶。妈妈很厉害,虽说是broadwalk,但是毕竟是在高山上,而且还有1~2km的样子,可是妈妈时而不时地跑上一段,高兴得很。当时的气温其实挺低的,路上都有点冰,我和70都担心她老人家摔跟头,可妈妈倒好,喜欢跑就忽然一撒欢就开跑,完全无视我和70同学!

最后一小段到山顶其实非常难走,因为都是高高的石块,还有很多碎石,让矮矮的妈妈不知道怎么上去。我们又拽又拉,好歹把她拉了上去。看着她意气风发的样子,我都觉得好自豪!妈妈好样的!

下山就相当容易了。后来我们躲在gift shop避了一下风取暖,又在gift shop败了些小玩意。
-.连gift shop也不放过!.-

Gift shop后面还有个露台,我们等身子暖和了,又忍不住出去看看。正走着,忽然看见前面有只山羊在我们不远处。我当时还向70同学抱怨看不见野生动物呢,没想到这只山羊就出现了,太高兴了。 大家围着她一通乱摄,忽然看见她跋蹄狂奔。。。原来她忽然发现我妈妈向她BB的方向走去,处于保护幼儿的本能,她就一个急冲,向BB跑过去,然后两只羊就一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

-.傻傻的Bighorn Sheep, by 70.-

-.另外一只傻傻的Bighorn Sheep, by 70.-

70同学见我看得开心,连忙指着不远处一块牌子说,那里有介绍如何分辨是goat还是sheep。哈哈,真的有这些介绍哦,看来大家都和我一样有这样的疑问!:)

-.Sheep or Goat?.-

其实拍照有时候是件有意思的事情,因为拍出来的片子能否好看,完全取决于你能不能发现里面的美丽和不同。我们坐哥斯拉下来的时候,阳光已经大得不成样子,但是70同学还是拍得很开心。事实证明拍得也不错哦。 ^_^

-.从Sulphur Mountain Gondola看出去的风景, by 70.-

虽然妈妈有个中国胃,但是她却喜欢吃Pizza。Banff小镇什么都有,Pizza是难不倒我们的。我们去的那间Pizza挺好吃的,也不算太贵。吃剩下的带走(有人说不能叫打包。。。),刚好可以当妈妈的早餐,不浪费哦!lol

-.午餐是Pizza.-

上午走了broadwalk的1~2公里,丝毫难不倒妈妈,于是我们又挑了条短trail——Johnson Lake走。这条trail风光不错,明显比安省的小trail漂亮多了。真是很羡慕亚省的驴友啊!!

去Johnson Lake的路上,正在车里聊天,忽然发现路边有两知大山羊,呆萌呆萌的,偏偏长焦和大变焦都在车尾箱,急得直跳脚!幸亏两位很淡定,我们下车取相机也没惊动两位,动都不动,没有像其他野生动物那样一惊一乍的! ^_^

后来手里紧紧抓着长焦,紧盯着路边没一寸土地,却再也没见到啥野生动物了。这就是生活!

我们从trail回来的时候,又再次见到它们,那时已经过了2~3个小时了,可是它们离我们上次见到它们的位置不过数十米,可见它们是多么悠哉悠哉。其实我们忙乎些啥,像它们那样悠着点,不好吗?

-.两只特淡定的呆萌, by 70.-

-.回来还见到它!叼着草的样子很呆萌!!.-

郁闷的是,我们本来再想拍那两只山羊,却发现CF卡满了,没有USB线啊,只能删片了吗?!T_T

我想我喜欢在野外走也许是我妈的基因在作怪。虽然之前我并没有和她一起走野外,可是看得出来,我妈相当享受在野外的hiking,虽然她比我们都更胆小些,老是害怕遇见狼啊、熊什么的。
说实话,我是又怕死又反动,既想看见狼啊熊啊,又担心真的遇见它们会有危险。像妈妈说的,最好就是在车里看见它们,那就不用害怕了! ^_^

-.trail上的风景, by 70.-

-.雪山, by 70.-

-.我也是美丽的风景, by 70.-

我真的很喜欢Johnson Lake这条trail。一开始还不觉得有什么,走着走着,忽然看见远处的雪山,那么静静地立在那里,和平静的湖水相映成趣。有山有水,最最完美了!

我们绕着湖走了一圈,坐下来休息吃东西的时候,看见一只小chipmunk在我们附近找吃的,样子是永远都那么可爱啦!

-.贪吃的chipmunk, by 70.-

-.Johnson Lake Hike.-

从trail出来,我们一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今天走了不少路,妈妈都有点显出疲态了。

回到resort,想起来70同学早些时候告诉我,那里有个迷你的Inukshuk,我于是拿着相机跑去拍了起来。我拍得很专注,忽然听见有人在附近大笑,原来是个pickup的driver,看着我对miniature Inukshuk狂拍,一定觉得我好傻!

不过这miniature Inukshuk虽然小,可是什么都有。当初70同学没看清楚,以为它拿着关公的大刀,后来才知道它拿的不是大刀,是弓箭,有帽子,甚至有根羽毛插在帽子上面。我喜欢这样古灵精怪的东西,很有爱哦!

-.Inukshuk.-

但妈妈休息的时候,我和70同学跑到Banff小镇的mall去买USB线。没有USB线/card reader真痛苦啊,70同学的无敌兔拍的片子本来就很大,20~30M一张,再包围3~5张,CF卡一下子就满了。看着他低头拼命地删相片,我真痛苦啊,谁知道他会不会删掉我喜欢的片子啊,那可是我blog的主要口粮啊!不行,非得给他买根USB线或者card reader什么的。

Banff小镇以做游客生意为主,food court里面有1家卖中餐的。不能期待它能有多好吃,不过应该能勉强对付妈妈的中国胃吧?!

-.Mall里的装饰.-

我们这次Banff游,是在10月初,景色其实还不错,还能抓住秋天的尾巴,但是应该再早个1~2周。因为我们去的那周,thanksgiving那天是很多景点开放的最后一天,我们错过了几个非常著名的景点,Cascade Pond是其中一个,好可惜!

今天是名副其实的山羊日,开心!(完)

返回 走马观花看Banff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