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走马观花看Banff -- Day#4

知道今天的天气不太好,我们就把著名景点往后推,先去看看一些没那么大名气的景点。

这个Barrier Lake Dam本来没在计划内,但是反正时间多得很,正好路过就进去看看,果然没货!lol

不过这里的水挺神奇的,在某个位置看,水是奶绿色的;在另外一个位置上看,同样的水却变成翡翠绿色,非常漂亮,很惊喜啊。

-.天气不太好,湖水还是很翠绿的.-

走着走着,天下起小雪来,果然今天天气不咋地!

-.和去年在Algonqiun过的冬天有点相似哦.-

本来要去Mount Kidd的,到那里一看,closed!因为flooded damage!唉,果断放弃!

接着去的是Wedge Pond。

-.停车场也可以拍一通.-

-.很喜欢妈妈这几张,非常活泼自然!.-

因为我自己没有做research,所以根本不知道这个Wedge Pond。这个小pond离停车场大概几百米的距离。因为已经下雪了,下去pond的路有些新雪比较湿滑。没想到妈妈也跟着我们爬了一段,不过后来发现对她来说太过陡峭了,就不许她继续跟着了。我把妈妈送回停车场,让她在车里等,然后就回去专心做70同学的assistant,随便让70同学帮我拍几张臭美照。

-.胡乱造型.-

回来写游记的时候,我上网查了查,人家拍的Wedge Pond要多漂亮就多漂亮,为啥我们什么都看不到呢!!

在回Banff镇之前最后走的是Mt. Lorette Pond。这条只有1km长的trail没想到竟然很漂亮,当然不期而至的鹅毛大的雪花令其更加锦上添花。

一开始妈妈不愿意走,也许是怕熊。后来我们走进去后,发现非常漂亮,我又跑出来把妈妈拉了进去。我觉得这里的水有点九寨沟的味道,就是规模太小了点。不过很有小家碧玉的感觉。

-.by 70.-

-.by 70.-

-.纷飞的雪花非常有feel.-

-.用手机拍了张,阴天有阴天的味道.-



-.70我的私家毛豆.-

-.怎么高兴怎么玩.-

因为天气不好,70同学就将Grassi Lake从我们的list划掉了,后来看看网上帖的照片,很漂亮哦,可惜!可惜!:(

回Banff的时候,又回到第一天停下来的那个风景处。看着还是觉得漂亮,又再停一次。这次又有不同的感觉!

-.又回到这里, by 70.-

-.又回到这里, by 70.-

-.by 70.-

我蛮喜欢70同学将下面两张处理成黑白,很漂亮,有点像奶昔的华润,漂亮!

-.by 70.-

-.路上的风景.-

-.路上有这么多美景,随手一拍又有何不可呢?.-

-.其实原片还好点,郁闷!.-

看着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在附近找条easy的trail走走。Resort旁边有条day hike trail叫做Fenland Trail,没有爬升,也足够短,正合我们心意。

不过短是短,easy也足够easy,就是乏善可陈,没有啥惊喜。



走完Fenland Trail,时间还是早,就带妈妈去我们上次拍日出的Vermilion Lakes看看。 反正时间很宽裕,我们决定等妈妈回resort休息后,我们再回到这里拍日落。

这次我们决定去第三个湖去拍,等我们去到那里,发现云彩不错。可是70同学扰攘了很久都没有拍,原来是CPL换不下来,关键时候掉链子啊,我都替他着急地不行!!

-.by 70.-

-.by 70.-

看见大大的满月,70同学要换长焦去拍,可是等换好,月亮却被乌云遮盖住。左等右等,那乌云怎么都不肯挪位置。本以为无望了,既然你不挪我们就不奉陪了,但是这时乌云却以龟速移开了,好开心!

-.大大的月亮, by 70.-

说起换镜头,这趟trip因为主要是陪妈妈旅游,所以70同学决定只带无敌兔,30d就不带了。所以就得不停地换长焦和广角。换镜头最容易进灰了,到了trip的最后,已经有不少灰,70同学用常用的气吹和去灰尘笔都搞不掂。偏偏butterfly又被70同学偷懒扔在家里,于是70同学一生气,决定不用无敌兔了。其实70同学带了不少相机,无敌兔,大变焦,小禄莱,还有我的胶卷相机,可是问题是70同学其实不太喜欢用胶卷相机拍东西,所以最后一天他就光用大变焦!唉,买了那么多好相机,最后就用最便宜的大变焦,真让人生气!!

生气的东西不提也罢,说些开心的吧。

等我们拍完日落,天已经渐渐暗下来,我们就回家了。刚刚走了几十米,70同学忽然轻声地提醒我:有鹿!!呵呵,真的有好几只呢!虽然说我们这几年已经见了不少鹿,可是每次遇见它们,我们还是会很开心,因为这是大自然的恩赐,可遇不可求的恩赐!感恩! ^_^

-.先打个鸟, by 70.-

-.再打个鹿, by 70.-

其实当时夜色渐深,拍的东西都糊掉了,再三考虑还是拿出来充数吧!

嘻嘻,还忘掉一件有趣的事:为什么拍鹿会糊掉了呢?除了夜色渐浓,还有就是70同学犯了个小错误:小小白忘记启动防抖了!唉,记得某色友在我们出行前还在论坛上说忘记启动防抖的血的教训,没想到70同学就勇往直前地步人家的后尘!去撞撞墙吧,撞着撞着就长记性了。嘻嘻!^_^

最后晒晒我们非常简单的晚餐吧!

-.我们的晚餐.-

今天是白尾鹿日哦!(完)

返回 走马观花看Banff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