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走马观花看Banff -- Day#6

我们在Banff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在resort 开车1小时范围之内的、妈妈能走的景点,我们都基本已经探访过了,除了个别closed的除外。接着要去哪里呢?70苦思冥想,最后决定去Glacier NP,虽然开车要2个多小时!
这Glacier NP在BC省,汽油贵S了,真后悔没有在AB先把油加满了。不过其实也加不了多少,因为租的是compact,相当省油,真不错。

Glacier Icefield Parkway一路上风景不断,由于景点太多,估计他们连标识都懒得弄,弄得我们光知道是个景点,却不知道到底叫啥!

-.by 70.-




说实话,我觉得这个Glacier NP实在不太值得如此大费周章地专门跑去,从了望台看过去,就是一堆堆很脏很脏的雪。不过看了指示牌,知道这冰舌已经往后推移了很多,几十年前的冰川还盘踞着现在的停车场,可见冰川已经往后推移了很多,好可惜哦。

-.Glacier.-

虽然拍了少数几张照片,我们在那里还是磨蹭了许久,才慢吞吞地往回开。

由于很多viewpoints都是在靠近回程那一边,所以我们按照计划,在回程的路上才停车观赏这些viewpoints.

-.by 70.-







-.by 70.-

公路上,我们见到一只不紧不慢的羊咩咩,于是打着双闪灯,龟速前进盯着它看。看见我们走得太慢,后面有辆pickup竟然响起喇叭,活生生把羊咩咩吓跑了,这人真rude,一定是本地人!:(

-.不紧不慢的羊咩咩.-

继续游车河!

-.by 70.-

-.by 70.-


-.手机拍的.-

-.手机拍的.-


-.手机拍的.-

回程的时候,发现crossing附近的小store在做特价,70同学就送我一只肥兔子。Photo同学由于妒忌我,就污蔑它说它不是兔子,是羊,太恶毒了!

-.商店门口的木头人.-

-.两个都喜欢,不知道选哪个好!:(.-

-.最后还是选了大肥兔.-

开车开久了,司机和乘客都累了,决定先吃个午餐,然后下车走走小trail。我们停车吃午餐的时候,又再次见到一只硕大无比的乌鸦。好像Alberta的乌鸦都特别大,大得有点碜人!!可是不知道为啥,我妈竟然说她喜欢乌鸦,还说要把它引到车里带回家!妈妈,不要说笑话好不好!!

-.硕大无比的乌鸦.-

-.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会喜欢乌鸦.-

吃完午餐,我们就决定去附近的小trail走走。妈妈本来是要跟着下来的,无奈太过陡峭,有冰,还滑倒了,吓S我们了。

后来我送妈妈回车里,70先下去,因为路比较难走,花了些时间才找到70同学。70同学说他自己一个人还是有点害怕,因为害怕熊啊,狼啊什么的,说得我也害怕起来。
-.by 70.-

-.by 70.-


这里的水非常湍急,已经冲出了很大一个峡谷。听着脚底轰隆隆的水声,我也稍稍露了怯。

继续开车!

-.路上.-

-.冰川,by 70.-

-.路上,好像是70拍的.-




-.冰川水,好凉!好凉!by 70.-

-.手机拍的.-

今天就是游车河,不是我碟菜呢!(完)

返回 走马观花看Banff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