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Eastern Caribbean (2014) -- 上

妈妈临行前一天,摔倒在人行道上,假牙崩掉了,因为那天是周日,第二天是假期,牙医不开门,所以想修补都修补不了。她手也摔得很肿。带她去看了急诊,确认没有骨折,手指的伤缝了两针。本来以为这趟trip要取消了,可是医生看过后,觉得没有大碍。再三衡量,还是决定继续行程。

下了飞机,拿了行李,本来要先去找吃的,后来决定还是先找cruise的transportation,然后再找吃的。看来这是个很正确的决定,因为当我们找到cruise负责接机的人后,问她附近哪里找吃的,她连忙说:别找了,上cruise吃吧,那里有很好的buffet,还找啥呀?! 哈哈~

因为临行前,一直忙着转新工作的时候,很多document都没有打印出来。幸亏transportation的list里有我和妈妈的名字,所以也没错过什么。有其他乘客在lisit没找到自己的名字,不过幸亏他们有打印出车票,所以也没什么。看来准备工作要做足啊!

一出Miami机场,就感受到一阵阵热浪了。连忙把冬天的衣服脱掉,换上草帽,哈哈,vacation begins!

Cruise上的buffet果然不错,吃饱了还可以在落地玻璃前看无敌海景,真赞~~






-.在餐厅看着船渐渐驶离Miami.-

-.妈妈还不知道未来的航行将会是怎样的.-

船上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善、有礼貌,见到都会打招呼。床每天都整理两遍,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叫他们不用这么勤快了,可是他们还是坚持每天整理两遍!

而船上的乘客也同样友善,大家都会打招呼,因为是渡假吗,相当的relax。

有天在电梯遇到一位相当friendly的女士,后来晚上dress up的时候又碰见她,看见她手里的dress非常漂亮,赞美了两句,她相当开心,离开的时候和我拥抱告别。不用这么热情吧! ^_^

很多人看见妈妈的手这样,都会和我聊天,嘘寒问暖的,给各式各样的建议。有一次有位lady看见妈妈用热鸡蛋滚瘀痕,十分不解,问我是怎么回事。我说这是Chinese治疗blues的秘方。
这位女士的先生说:“你竟然不知道?!”
女士继续问:“这有用吗?”
我摇了摇头:“我不觉得会有用。但是我妈相信有用,这就足够了呀。只要她开心了就行”。
大家连忙表示赞同! ^_^

还有一次坐电梯,有位女士本来应该和她的朋友说再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却说了hello。
然后她就自嘲地说“每次我要说再见之前,都会先说hello的。。。”
她的男伴就对我说:“She is drunk”
我说“这是vacation嘛!”
大家都觉得94949!!

-.在getaway摆拍.-

-.假装在睡觉.-

-.young一下.-


-.dress up,当然要臭美一下 @Library.-

-.@gateway.-

-.@电梯.-

-.@电梯.-

-.熟女.-


-.这是我们常来跳舞/看跳舞的地方.-


没上船以前,以为很多东西都是免费的,后来才知道并不完全如此。像妈妈的伤口第二天需要清理一下,去医务室一看,如果要船上的医生护理的话,要60美刀;如果自己换的话,band aid 是免费的。看了一下妈妈的stitch,只要把纱布去掉就可以了,最后决定还是自己拿band aid换上。

这次坐游轮,妈妈本来担心会晕船,可是由于这是非常非常大的游轮,她完全感觉不到船的晃动,所以也没有晕过船。Christina就惨一点,后来吃了晕船的药才缓解过来。

因为在船上有4天的时间,时间多得无处打发。除了无聊地四处闲逛啊,吃啊,看show啊,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去gym,做stretch。

-.在船头迎着海浪做gym感觉很棒.-

有天去做gym的时候,遇见几位dancers。其中一位女孩,已经非常fit了,可是她上磅后,发现减了磅,开心得和同伴互相击掌。后来才发现她是杂技的女主角,经常需要男士把她聚起来,怪不得这么注重体重!

由于很多course都是要交费的,而且不便宜,所以我几乎都没有参加。有一个course叫"Intro to Zumba", 免费的,本来以为是跳舞的,其实是跳舞+fitness,一直在跳啊,出了不少汗,不错!:) 而且是在private room里,旁边是落地窗,无敌海景,加上热烈的zumba音乐,说不出的痛快淋漓!!!

还有一个我几乎每天都会参加的活动就是跳舞。

-.dancer妹妹看见我在拍她,立马来个漂亮的亮相,够专业!.-

-.她站得那么高,被吓到了.-

-.叫跳广场舞Disco的老师.-

有一天参加的chacha,实在是没有跳舞天份,不是很跟得上。不过旁边那对夫妇跳得相当不错。其实准确说来是太太跳得相当的hot,那丈夫在太太的带领下也非常合拍,最好玩的是他们的儿子,4、5岁的样子,看得爸妈跳得起劲,非得要一起跳,弄得他妈妈非常不开心!^_^

Cruise上的生活,show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第二晚的show 有70同学喜欢的Phantom和悲惨世界,很不错。可惜最喜欢看唱歌跳舞的70同学不在,实在太可惜了。

在我们不远处、控制台的小哥太可爱了,他非常enjoy每一场show,每一首歌他都随着节奏起舞,而且越来越疯狂,越来越投入,如若无人之境。投入的实在是相当可爱的。


-.船上很让我怀念的,还有那些非常精彩的show.-

-.妈妈说都看show都看上瘾了,虽然她老人家听不明白,但是有我这个半桶水的旁白,倒也没漏掉多少.-

-.Christina把我拍得很“梦幻”!.-

-.这位singer唱起来有点Adele的味道,喜欢!.-

在最后一晚偷偷跑去看有成人元素的Sin City,很棒,跳艳舞的妹妹真是美若天仙,还超sexy!
-.这段魔术还是很搞笑的.-

我其实并不很enjoy在cruise上的生活,没去之前,同事Kevin知道我要去cruise,第一句就说:为什么要坐cruise啊,完全不适合你哦,肯定闷S你!!太了解我了嘛!! T_T

为了打发时间,我总是拿着我的小DC到处逛,一有机会就给妈妈拍照。但是因为妈妈摔着了,牙崩了,又瘀了一大块,所以对拍照就不热衷了。于是我就这里拍拍,那里拍拍。不过船上有多大一块地方嘛,没多久我就拍了个遍!:(

-.每天都要用这个elevator好多次.-

-.屋顶.-

-.最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个libary.-

-.高端上大气.-

-.船尾,sunset bar.-

再拍拍船上的画、装饰品什么的:

-.第一眼就喜欢上这幅相片了.-

-.看我在拍,他非得走到相片前模仿一下,我就顺带把他也拍下来,可惜糊了.-

-.船上的画.-

-.很意象.-

-.坐Celebrity,就会觉得挺中产,挺小资的.-

-.餐厅前的雕饰,很精致.-

-.地毯也拍一下,够无聊吧?!.-


下面要说的是“吃东西的痛苦”!

坐游轮啊,吃buffet都是相当奢侈浪费的,看着这么多食物,都觉得挺罪恶的。

每天9点多起床,然后10点多去吃早饭,没多久就开始吃午饭。午饭还没消化完,就开始吃晚餐前的snack,然后就是非常heavy的晚餐。每天就是不停的吃啊,吃啊,相当痛苦。

吃!就知道吃!

-.餐厅里的冰雕.-

-.Easter的时候,放的是bunny.-

-.船上的自助餐厅,其实船上有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餐厅.-

-.很多station.-

-.我们闷的时候就去餐厅看无敌海景.-

-.秀一下我买的指甲贴.-

-.Buffet里我比较喜欢吃的.-

-.food#1-2.-

-.food#2-2.-

-.#3.-

-.#4.-

-.#5.-

-.#6.-

这次坐cruise,本来我们要挑海景的房间,但是竟然全部sold out了,只能挑interior了。不过毕竟是豪华游轮,interior的也十分不错,比上次我和70同学去Bahamas的要好不知道多少倍呢!


-.房间挺小的,不过比起我和70第一次坐的,要大不少了.-

-.卫生间干净明亮,不错.-

好吧,我承认这篇游记是写得有点马虎,实在隔得太久了,很多东西都忘记了。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再更新吧。 (完)

→ Eastern Caribbean (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