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2014 1st Ski @ Hardwood Resort

去年跟风买了cross country ski,去滑了两次雪,摔得七荤八素的,腰附近肿了个大包,痛S了!
小分队其他小伙伴也不比我好多少,于是大家决定参加学习班,早日脱贫。

不过小分队最近行事比较古怪,一说起deal,大家都像打鸡血似的,争先恐后流失大气。可是说出来走啊,上课啊,大家就没了声了。
想这周六,有个lesson,70同学喊了好几次,大家都没有回应,弄得70同学挺沮丧的。后来还是Paul同学响应了,于是大家约定去King City的Car Pool集中,一起carpool去Hardwood.

这次参加intro班的一共有7个人,Michael和他太太,Paul,70和我,还有就是两个MM。那两MM先是参加downhill,觉得太过刺激了,就转cross country了。老师把我,70和Paul分一组,其他4位分另外一组。
我们那组的老师叫John,很负责任。先是教我们最最基本的--上坡,cross country最基本的滑法,摔倒了怎么起来,downhill如何减速,double skiing。

周六的天气十分暖和,有4~5度的样子,雪很粘,有一次竟然把老师的ski给粘住了。我的大雪板在这样的环境下,根本跑不起来,所以downhill就十分稳当。我小坡滑了十多次,竟然一次都没摔,应该得益于老师教的方法--就是重心要往所谓的button位置上,重心要低(起码低2寸);视线要往前看,不要老低头;身体应该往前方,不要到处乱摆。

按照老师的方法,比看youtube有效多了,这一路下来,除了cross country最基本的滑法还是没怎么掌握,没有抬起腿glide以外,其他都有了进步,很开心!(^_^)

现在我小斜坡downhill,都不会摔了


70同学个子太高,重心没有往下蹲,按照Paul同学的建议就是用橡皮筋把70同学绑起来,这样才会蹲下去。
拍视频的好处就是能够很直接的看出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像70同学没看录像之前,觉得自己已经蹲得很低了,可是看完录像就知道自己还不够低。还有他的问题是没能形成snow plow。不过按照那天那样的雪况还有那个小坡,其实snow 不snow plow 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关键还是70同学重心的问题,前些时间重心太高,后来重心终于能往下移了,可是因为太紧张的缘故,老是很容易就往后移或者往旁边移,一紧张动作就变形,所以老摔跤。

-.怎么滑怎么摔版.-


-.不摔跤版(可是为啥后来这么跌跌撞撞的呢!).-

怎么才能让70同学放松起来呢?hummmmm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