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Beginner Series Day #2 at Mansfield (2015)

上周日参加Beginner Series,跟着好老师Vera学了很多技巧,本来打算回家就写游记,把心得都记下来,没想到这周忙得像驴一样,回家都累趴下了,根本没精力去写什么游记的,一直拖到周六,明天就要参加Day #3的课程了,才连忙爬上来写游记。

上过Vera老师课的同学,对Vera老师都是赞不绝口的,我第一因为身体不舒服错过了她的课,第二次因为要加班又错过了她的课,一直都后悔不已,现在终于有机会补回来了。所幸的是,我的进度还不错,一直都能跟得上老师的教学进度,太开心了。

我,70,Holly 还有Paul同学留在初级班,其他同学已经上升到bronze class,还有大牛以及Guan更加凶猛,都上silver班了!

先上几张图,再总结心得。

-.resort墙上教导大家穿衣服的画.-

-.初级班同学跟着Vera老师在勤奋练习, by Josie.-

-.在Orange Trail.-

-.70同学进步神速.-

老师对70,Holly 还有Paul同学称赞有加,赞他们进步很快。看看70同学真的进步非常大,由一开始走一步摔一跤,到后来走路不摔跤了,再后来敢下坡了(虽然站得好高,蹲不下来),到现在下坡基本不摔跤了,diagonal stride 有板有眼,看得我是心花怒放!

老师今天教的是down hill,这个我已经基本掌握了。其实关键是要放松,头不要老低着,望前方,这样方向就把握得好些。老师还说,其实蹲低点并不会减慢速度,但是会令你觉得安全些。真正减速的是做snow plow, 两雪板一V,就基本会慢慢挺下来了。

老师还教我们down hill的时候做gangnam style,其实就在坡底身体上下摇晃,这样能多滑几步。我的大雪板比谁都滑得短,可是做了gangnam style后,我就基本能滑到别人正常down hill的位置了。

Down hill的时候,手垂在膝盖附近,背放松拱着,做guerilla的姿势。

再接下去,老师就教我们down hill时做emergency stop。就是先把重心移到一只脚上,做guerilla的姿势,等动作稳定2秒后,迅速抬起另外一只脚到trail外做半个snow plow的动作,重心还是要放在track里的那只脚。这个emergency stop我做得不错。这个是必须要学会的,要不摔下来可怎么办啊!(^_^)

等大家down hill都练得差不多了,老师就带我们上red trail,真正down hill下来了。可是下山容易上山可费劲了。我的herring bone一直掌握不好,老是爬到一半就滑下去。老师教了好几次都不行。后来看video才发现,我的屁股撅了起来,重心其实就在后面。正确的姿势是重心前移,想僵尸一样走,手不能放在身后,但是手杖要支持着身后,动作要快。因为一直做不好,课后我和70同学在小山坡上练了几次,等看完自己的video,找到错误在哪里,才慢慢掌握herring bone的姿势。

Vera老师教得真好啊,每个新教的动作都是前一个动作的进阶,每个动作都给你充分的时间去练习,良好的互动,让你知道你不足的地方,如果错的地方有共性,就把共性的地方向全部同学提醒。还有就是不厌其烦,逐个同学发问。好像我之前没有练习到diagonal stride,老师就特地开小灶,陪着练,太感动了。

Diagonal stride的动作要领是不提脚,是glide,不能左手左脚。在老师纠正一两次,我就基本合格了。后来走得太快,老师在后面纠正其他同学,我一不小心就把他们给甩了。不过后来问老师,老师说我的姿势没问题,好开心啊!(^_^)

在HPSC的同学渐渐离开后,我们小分队还继续练习,大家决定再走一次Orange Trail。回来的时候,大家又在旁边的场子练习double pole。别看double pole好像很容易的样子,但是要姿势正确还是不容易的,我们练了许久,也只有Holly同学做得最好,不费劲的样子。而我的大雪板根本滑不动,大家杵两下就滑出好一段,只有我杵啊杵,完全都滑不动,太伤心了。Double pole的动作要领好像是手臂要保持弯的,是身体撑,不是手臂撑,不过说起来容易,做可难了,怎么做怎么别扭。明天再试试?!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