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Hockey Crest Trail (2015)

自从决定要学skiing, 70同学就迷上了。虽然经常跌(毕竟是在热带出生的同学呢),但是却屡败屡战,最近已经跌少很多了。

其实skiing是挺费钱的一项活动。本来以为加拿大的冬天不愁没有雪,可是真的要去滑雪场滑雪的话,每个人也要$20多刀。最便宜的就是Albion Hills了,买一年的Conversation Park年卡,100多刀,可以4个人用,真的是超值。

不过70同学继续搜刮,发现Bruce Trail上竟然有免费的cross country skiing track。 说起Bruce Trail,真的要盛赞一下maintain Bruce Trail的volunteers。 Bruce Trail的sign非常清晰,trail的maintain非常棒,全靠这些义工长年累月的辛勤劳动。

那位为Hockley Crest免费grooming的义工真的超棒,用自己的雪地摩托车开出skiing tracks。不过他辛勤的劳动并不一定得到认可,有时候有些hiker就把tracks给踩没了,可以想象那位义工有多么frustrated了。

这几天温度比较高,滑雪是没希望了,于是70同学提出去Hockley Crest Trail走走,探探路。

一进入mono地区,就发现到处都是雾凇,如此大面积的雾凇,我们还是第一见,上一次见到雾凇是在Folk of Credit,就一小山头,这次是很整个mono地区都可以见到。

看到雾凇高兴坏了,非要GG路边停车:



来到trail head,发现超多人,连路边都挺满了车,这个trail真popular啊!
-.超多人.-

-.原来雾凇就是长了白毛, by 70.-


Trail的condition还不错.
-.做雾凇的前景.-

-.我家70GG很帅.-

-.每次见到冰都要拍一下的.-

这条trail其实分了很多条小trails,一些是专门给hiker以及snowshoeing的人用的,另外一些则是给skier用的。其实trail都有很清晰的标志标明trail的用途,以及提醒hiker们注意不要破坏skiing tracks,可惜还是有人不注意,把tracks给破坏了。

可能是雪况不好,滑雪的人并不多。我们hiking的时候,遇到一个男孩,自己一个人skiing,就是在那里来回转圈。

我和70观察了一下那里的skiing trails,发现对于我们这些newbies来说还是太难了。很多坡度很陡,更别提很多拐弯,而且两旁还有很多树丛、枯树…… 看来我们还是在滑雪场多练习练习,学得差不多才能来这里滑。




-.大鸟?!.-

-.远处的大门.-

-.暴走.-

-.farm旁边的雾凇, by 70.-



-.只要不是main trail, skiing track就会保留得好些.-

-.美丽的雾凇.-


这次我们在返回的时候,遇见义工的太太和她的朋友,我们就特意向他们致敬。我和70都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也做一下Bruce Trail的义工。

-.skiing trail, by 70.-

-.logs.-

回家的路上,我们决定再去吃大burger,不过这次是去试试Supper Burger旁边那家。

这家的burger也不错,但是我还是觉得Super Burger好吃些。

-.Cham Burge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