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极寒天去Albion Hills 滑雪 (2015)

故事会的blog还没来得及写,就跳到了情人节/family day了(几乎)。

Photo家趁着情人佳节,私自出行。其实是应该的,Guan同学是要将小主被碾备辇,趁着大好时光,出去浪漫一下的。

而小分队了,几经商量,决定在极寒的星期天去Albion Hills滑雪,唉,那天我还要on-call呢,为嘛我的命这么苦呢!!(T_T)

其实不止on call,周日Wintel team要将几个production servers从旧的data center运到新的data center, 我要做support。最近因为project接近收尾阶段,经常要加班加点,弄得大家压力顿生,连平日关系不错的同事,都时而不时给你hard time。唉,我为鱼肉,真的是咬碎钢牙都得挺下去。

本来以为server move是7点开始,8:30就知道需不需要我troubleshoot了,谁知道发email一问,才知道7点是CT,不是EST,server才刚刚开始运呢。不管了,拿起我的电脑就往Albion Hills冲,要support,到时remote support就是了。

-.天真的好冷,要好大的勇气才能往外钻.-

Feel like -41 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我戴着副薄手套,从停车场走到chalet,不过1分钟的距离,手指都冻得生疼。连忙把羽绒,厚jacket都穿上,还带上恐怖分子头套,厚帽子和gogle, 全副武装,才敢出去。

我因为动作慢,天气实在太冷,大家都无法在原地等待,于是都滑走了。

走着走着,忽然一阵大风从我侧面吹来,把我几乎吹翻,寒意扑面啊,好想哭!定了定神,继续走。

本来说好大家都滑yellow trail的,可是我紧赶慢赶,只追上了在green苦练的70同学,和走在最后的豆子和英楠同学。

因为穿得太多,走着走着就出了一身汗。看势头不对,连忙停下来把外面的厚jacket脱掉,绑在身上。无奈天气实在太过寒冷,jacket都变得硬邦邦的,花了好大劲才把jacket绑在腰上,还时而不时往下滑。

-.by 路上.-

我先是滑了条黄道2.5km,然后滑了条蓝道 5.5km,最后再滑了一次黄道。估计一天下来,滑了有10.5km的样子。

在滑蓝道的时候,在最后1km的时候,接到同事的电话,要network support,连忙往chalet里赶,还让70同学帮我把laptop从车里拿到chalet。
大家看到我都深表同情。工作绝对是要换的,我只是在等机会而已!

后来大牛背上大包,和我&70一起又滑了趟黄道。看着70同学,觉得他每次都在进步,这次已经不怎么摔了,不错不错!


据70同学说,他自己一个人走黄道的时候,根本没有摔。但是和我们一起走的时候,就摔了2~3次。原因是看见我们下得轻松,就想他也应该没问题的,可是一不做snow plow就摔跤了。看来还是不能急进啊!^_^

临走之前,还闹了个大笑话,说起来自己都不好意思。事情是这样的,下周我们要去玩了,就不和小分队一起滑雪了。大家纷纷和我们道别。我不知道是不是脑子进雪了还是咋地,竟然和二姐说,那我们拥别一下吧,说完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妥,可惜已经太迟了。大家纷纷表示我中文太差了,我觉着也是啊!! 大家别管我了,让我自己一个人面壁去![哭]

再让大家感性认识一下那天有多冷。我们回家的路上,去加油(Albion Hills附近的油比多伦多便宜多了,多伦多都1块多一点了,那里才93.x)顺便洗车。那洗车的水刚喷下来就结冰了,呵呵,从来没见过哦。
-.结冰了.-
(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