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星期六

今年滑雪季要结束了吗 @ Hardwood (2015)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大家都觉得每一周都可能是今年滑雪季的最后一次了。看着气温蹭蹭蹭地往上飙升,然后周六又是下雨,周日又是降温,大家都不知道这周末要不要去滑雪,或者去哪里滑雪好了。

和70同学商量一下,如果不去的话,就可能要等明年才能滑雪了,如果周六不去的话,周六下的雨被周日一降温,估计就只能滑冰了。算计来算计去,还是觉得周六比较合适。正好photo同学和Josie同学也觉得周六比较好,我们就决定去HW7 & 400 那里carpool,一起去Hardwood滑雪。

70同学说,这叫有始有终,我们今年的滑雪季是从Hardwood开始的,也是从Hardwood结束的。

由于我们是5个人,需要开两辆车。Josie同学可好玩了,在carpool一见到我就说“好久没见了QQ”!
等等,咋就好久没见了啦?我们上周才一起滑雪了吗!大姐大对我真好,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
Sherry同学也很好玩,一见到我,就和我挤眉弄眼的,原来是想将我拐到他们车上!
这可不行,不能把70同学一个人扔车里。于是抢过photo家的walkie talkie,两人就在两车里叽叽喳喳地聊起来。

问这小妮子是不是明年不参加俱乐部了,她竟然说“只有Josie之类的才参加俱乐部……”
哇这小妮子不想活了,要知道Josie就坐在她后面,大姐大一根小指头就能把她掐S,竟然敢这么说话的!!

我们俩会不会太吵了呀?!聊着聊着,我就睡着了,忽然被Sherry吵醒,原来在多伦多下的是毛毛雨,可是到了Hardwood附近,雨就越下越大了。我们的心都被雨浇了个透心凉。
可是既来之,则安之。反正都开了这么久的车到了这里了,我们怎么都是会出去滑的。
后来没等多久,雨就变小了。我们连忙跑出去。

Trail上有些低洼部分都被水浸了,我们穿着ski淌水,也是怪好玩的!^_^

走着走着,雨就变成小雪了,后来雪慢慢变大了。看着满天飞舞的雪花,真漂亮啊。在某个时刻,有阳光投射下来,和漫天的雪花相映着,真的像童话故事一样。我们屡次想捕捉那个美丽的时刻,可是不是阳光没人,就是忽然间雪变小了,怎么都抓不住。 :(

幸亏最漂亮的时刻,我们都铭记在心中了。

-.Josie拍的video.-

-.难得和70同学合影一张.-

天气实在太暖和了,trail有个大坡竟然露出一大片黑色的土地出来。由于坡太大,中间又有这么多土,其他小伙伴都脱了ski走下去。我本来想试着滑下去,可是看见Silver班的Guan同学都是走下去的,我就不要逞能了,于是乖乖地脱下ski,也一起走下去。

走着走着,雨和雪都完全停了,竟然露出蓝天白云,太漂亮了!

我们一开始走的是红道,8公里。一开始一路上坡,到了最后,有一条坡度很小但是很长很长的下坡。我们一路欢快地往下滑,那个心情愉快啊。可是乐极生悲,这一路飞快的下坡,忽然被几个小水洼破坏了,速度忽然减了下来,某同学一头栽到小水洼里去了,某某同学还说这是饿狗抢S饿虎抢食。有图有真相:

其实我也是被这小水洼唬了一下,幸亏歪歪扭扭就晃过去了,没有一头栽倒。倒是70同学一直都稳稳当当的,速度不快,所以小水洼对他的影响不大。
说起70同学,今天的进步真大,几个大坡都滑下来了,也没怎么摔跤了,很不错了。

后来我们又走了条黄道,只有5点多公里,和前面走到红道差不多,只是take了一个shortcut。
走黄道的时候,我穿了Guan的长雪板,也许是下午融雪的缘故,也有可能是我体重不及Guan,ski不能grip,我上坡基本是向前走一步,后退两步。所以到后来,只要是比较陡一点的上坡,我都off track,这样grip比较好点。
穿着Guan的长雪板,上坡是不容易,可是下坡就爽呆了。有一次遇到一个U型坡,我从坡顶往下滑,嗖的一下就滑到坡底,然后嗤的一下就滑到U型坡的另外一个坡去了。这可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如此一气呵成,把小伙伴都看惊呆了,我心里也悄悄地暗爽了一把。

后来那个长长的下坡就更过瘾了。由于我上坡的速度不行,眼看着前面的Sherry都没影了,可是下了一个又一个坡我,我就看见Sherry离我越来越近,我都快可以用pole来敲她的头了,真是太太太过瘾了了!这样的小坡真爽,不用控制速度,一下滑就是了,连double pole都不需要,总算是风驰电掣了一把!

从黄道下来,才2点多,我们计划3点钟离开,和没有来滑雪的小伙伴一起去吃大鸭梨。既然还有时间,我们决定去马路附近的training flat练习练习。

去之前,先来张大合照:
-.一本正经的大合影.-

由于吃过长雪板的亏,我打算换回我的大雪板。这时候大姐大发话了:“我想试试管伟的雪板” 好吧,于是和Josie的雪板互换。

唉,第一次穿Guan的雪板已经犯了一次错误,这次穿Josie的雪板就犯了第二个错误。其实Josie同学的雪板比Guan的还长,我在练习场练习step turn的时候,被这长长的雪板害惨了,经常打架。向左step turn我还行,可是猛一向右转,我就狠狠地摔了一跤。连忙把Guan的ski换回来。下次再也不随便穿别人的ski了。(可是我觉得我好像明年还是会犯这样的错误的!)

由于Hardwood这个练习场很大,又有点轻微的下坡,我就可以练step double pole和step turn了。在Sherry的教路下,我也开始掌握了step double pole,要诀就是当双手往前拉的时候,脚同时往后踢。Momentum一旦掌握好,我做step double pole也就渐渐有了眉目了。

在我苦练step double pole的时候,70同学正在练习step turn。我看他练得欢,也跑过去凑热闹。70同学见我也在做step turn,就主动过来分享他自己的心得:后摆动的脚尽量不要和先摆动的脚平行,有点角度的话就比较容易转……

我其实真的很想有角度,可是这一个个长雪板把我的脚都缠在一起了,好痛苦。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开始往回走了。回去之前,决定再来个大合照。
Guan同学说定时照是拍三张的,所以我们的预定动作是向左歪,向右歪,然后yeah。 可是最后的结果是左歪歪,右歪歪,然后就没有第三张了。


-.管伟做这张gif更好玩,决定偷运过来!.-


拍完大合照,我们绕着后面的trail回chalet。那里有个大坡,我看着Guan那个长雪板,再看看那冻成冰的地面和很陡的坡,虽然大家都滑下去了,可是我还是决定走下去,这长雪板的grip太差了,我根本控制不了,还是不要冒这个险了。
看来这个决定非常正确,据先冲下去的小伙伴们说,这个大坡吓S人了,速度太快了,刹车都慢不下来。
我拿着雪板刚要走,有一根雪板就滑下去了,一下子就滑下去很远,我还以为要摔出坡外,幸亏最后被雪给挡住了。
我就走到半腰,然后继续滑下去。可是别看是半坡,我还一直用左脚刹车,可是速度那个快啊,而且雪板与冰摩擦的声音极大,让人听着都很心疼雪板。(哦,这雪板好像不是我的……)

有惊无险,最后大家都平安到达。
70同学是怎么下来的呢?他一直控制着速度,甚至在坡上拐了个弯,然后就停住了,然后再继续滑。
反正这么危险的大坡,大家还是安全第一,这个硬冰道上摔一跤,估计就很难全身以退了。
早上我们在chalet里见到一人,崴了脚踝,然后整天都只能躲在chalet里养伤了。
反正我们还是安全第一的。

滑完雪,我们就往大鸭梨赶,看来还是腐败的号召力大啊,小分队一下子来了13人,都是奔吃去的。
都吃了些啥好东西呢:
-.硬菜.-



最后来一段Guan同学拍的video吧:


那穿粉红风衣摔跤的人是我啦,我看见前面快撞上Josie了,心里一着急,不知道怎么就摔了 [衰啊!]

Guan说:QQ躺中间——此山是我开,此处是我摔,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 xixi
Maggie画外音:旁边还有位,一起躺下来。

滑雪季真的结束了吗? 不舍啊!!!(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