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预备誓师大会@Wilcox Lake (2015)

早春天气,那里都是枯枝败叶,加上Adventure Relay已经提上日程,所以大家决定去Paul后院Wilcox Lake 划船/骑车/跑步。

我的跑鞋是minimalist的,可能由于我跑步姿势不对,跑没多远,就这里疼那里疼,弄得很有心理阴影。所以我决定还是别跑步了,骑骑车还是很不错的。

我先是起了个大早,加了半个小时的班。然后就跑去针灸了1小时。也许是滑雪的时候跌倒受了伤,一直不自知,因为不太疼。可是越到后来就越疼得厉害,等1、2个月后,也许发生了粘连,弄成了50肩,行动受到很大的限制,手臂往后甩等等都疼。后来被70同学像麻鹰捉小鸡一般押送去针灸,还每天晚上帮我按摩,希望我早日恢复活蹦乱跳的样子。好感动哦! T_T

针灸完,就往集合地点赶。去到那里,我们还是最早到。等到小伙伴们陆陆续续到达的时候,我发现很不对劲——怎么都没带自行车呢?!连我寄予厚望的Eva和Joyce都是一身跑步打扮。完了,就我一个人骑车了!

Paul同学这次又面了一回。在集合前,就大声嚷嚷:“今天风太大,不划船了!”
70同学在旁边小声嘀咕:“风大就不划了,比赛大风可怎么办啊!”
看来70同学还是很紧张比赛的嘛!嘻嘻

这倒好,我瞬时成为马俊仁,带领众“弟子”开跑!!

看着大家一字排开,整整齐齐地跑,场面很壮观,竟然有少少被感动了!

一开始,大家都不太认得路,跑着跑着,又是跨栏杆,又是走山间小路,弄得我这个贾俊仁非常狼狈。跨栏杆是难不倒我的,我最多就是骑远点绕开栏杆咯。可是走山间小路可真是愁S我了。我的车是hybrid,可不是山地车哦,于是决定自己骑。可是又被70同学逮住了,非要拉着我一起走山路,还说前面就是pave road了!Joyce看着前面崎岖的山路,也肯定地说:“应该没问题的!”
T_T 好吧,我就被你们两个忽悠吧!! T_T

不过事实证明,70同学是不会骗他老婆我的。各位同学非常好,跑在前面的Charles和Michael先跑到前面看看有没有我骑车的路,等探明前路,才让我继续前行。我绕过前面的小山路,再爬个小上坡,前面就是比较平整的trail了。

大概跑了3~4公里的样子,Eva同学体力有点下降,明显跑在后面。我不放心她一个人住后面,就陪着她慢慢跑:
-.Eva.-

后来Eva同学又坚持了一阵子,就决定往回走。我本来是要陪她一起回去的,但是Eva同学说她经常一个人跑,而且认得回去的路,让我继续往前骑。
看她自信满满的样子,我就放心了,决定继续前行。

没多久,70同学连同Joyce和Alison也决定往回跑了,剩下大牛、Michael、Paul和我了。

其实Paul同学看大部分同学都撤了的时候,意志也稍稍薄弱了一下下,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往回跑。我有见及此,就说:“没问题的,回去的都是女将们。。。”
Paul同学一听,就不干了,决定继续往前跑。可是就坚持个1公里的样子,也就撤了,剩下大牛和Michael,完全没有一丁点问题。

没有了慢队员的拖累,这两位同学就撒欢了跑了。这一下个可太伤自尊了:我骑着车也追不上他们。上坡骑不快,下坡也不敢放开骑,因为地上全是沙子,有些沙子厚的,我的轮胎还打滑。
只有在平路上,我才能勉强追上他俩。

我先追上Michael,这是Michael就给我打气:“追上他!追上他!搞垮他!”
呵呵,有人打气哦,我就卖力多了,终于赶上大牛同学了。先是和他并排跑了一小段,看他如此轻松,忍不住调戏一下:"push一下?"
然后我就开始发力。大牛同学一被调戏就忍不住了! 我只听见身后吭哧吭哧,一头大牛就追上来了。
更甚的是,有个很大很大的坡,坡度大概有35度的样子, 就大概100米的长度,我实在冲不上去,就只能推了。可是等我推上去,这两位已经完全没有踪影了。后来我紧追慢赶才赶上去了,估计我们都差了1公里的样子,太丢人了!! 说起来都是泪啊!

大家最后在community center里面集中。GM同学给大家张罗饭局,大牛同学抓紧时间stretch。看到大牛同学认真stretch,我连忙发挥我贾俊仁的作风,要求其他队员也抓紧时间stretch。Alison同学很听话,立马响应,还给大家示范正确的stretch姿势。
哇,这一示范可不得了了,女神风范啊!大家都被惊艳了,这哪里stretch啊,分明是跳舞好不好!各位女同学纷纷效仿,可惜还需要些时日来磨练,一时间,众人只能仰视女神了!
-.女神来示范一下,大家膜拜就好了.-

一说到饭局,这从来都是大家最喜闻乐见的活动。连连续数周扔下小分队单独行动的photo夫妇都放弃正在进行的hiking活动,参加到腐败的大队伍中。
Jossie同学今天参加Yong 10K跑步,尽管上周密市预练时脚趾头受伤,但是今天的跑步非常成功,是她们年龄组的第9名,时间也超过她自己的预期,看来两周后的密市马拉松破自己的记录有望啊!!
大家都非常替Jossie开心,Guan同学还第一时间跑去和大姐大selfie了一下!

饭局上,说起大牛今天跑步后,Paul还打算让大牛去Paul家拿块桨在他自己家浴缸训练一下。
Photo同学发话了,说当初Guan就是先努力从youtube上学习划船技巧,在码头上拿着桨“实战”一下。
后来大家一致同意:主力队员用船备战的时候,候补同学就在dock上备战练习!果然是众志成城啊!!LOL

说起youtube, 如今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学习资源了。大家都从youtube上学习各种运动技巧,还不时观摩牛人们的video clip。而70同学也很好玩,由于此同学比较容易受伤,于是就在他的youtube上创建了一个“Injures”的playlist。
我觉得其实这个playlist应该改名为“容易受伤的男人”! 嘻嘻!

饭后,大家决定下周六,趁着photo他们还没回国,继续去Wilcox Lake训练,然后去Michael家誓师!

看到大家斗志昂扬,热情澎湃的样子,我就对今年的Adventure Relay充满期待!

Go! Minichinada G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