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陪妈妈渡假@Collingwood (2015)

这次又扔下70GG,偷偷跑出去玩了,好像不太应该哦!可是我有三番四次恳求GG一起去的,可惜他就是忙得走不开。也好,努力赚钱养老婆,思路很正确!

自己一个人开车,路也不认识,还是很慌张的。关键是我的S4自从升级后,bluetooth经常出问题,老是一连bluetooth就死机,还经常走到半路死机,弄得我四处找地方停车来摆弄,真的是被它气得半S!!

后来发现原来是手机过热造成的,因为开着data,本身就很热,又是中午赶路,太阳晒在手机上,更加热了。后来回来的时候,用帽子遮着手机,就再也没有crash过了,幸亏!

这次是我第一次独自开“长途”车,也许是之前自己开车上班已经一年有多了,所以也并不害怕。

由于这次独自带妈妈和她朋友出去玩,我就预先做好了research,plan好每天去哪些点,所以执行起来也不忙乱,不错,不错,需要表扬自己一下。

我们下午一点多两点到的resort,发现resort很漂亮呢!
-.漂亮的客厅.-

-.Kingsize的大床.-

-.阳台.-

中午让妈妈她们休息好后,我们去了Scenic cave,可惜两位老太太对suspension bridge都不感兴趣,我们连门都没进去就走了。后来又开车带妈妈她们逛了逛blue mountain village。
带老太太出来玩,就应该安排轻松些,反正开车到处逛逛,老太太们不用到处跑,她们还是挺满意的。

回到resort后,两位老太太张罗晚餐,我是司机,啥都不用干!
吃完饭,老太太们出去散步,我自己一个人去骑车。

哇,好久都不曾自己一个人出来疯啦!一开始还是很开心的,终于开始流浪了!!可是慢慢的,就感觉不好了——整条trail一个人也没有,我有点害怕;可是终于见到人了,我就更害怕了!
没啥事,还是不要流浪的好!!!
-.trail前面没有人,后面也没有人!.-

-.忍不住selfie一下.-

由于不能enjoy一个人流浪,我决定还是趁早撤吧,反正明天要一大早起床,和妈妈她们一起去Bruce Peninsula.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为的是赶上10:30的船。才开了半小时,天就哗哗哗地下起雨来。天啊,我本来打算让妈妈看看蓝天下, Bruce Peninsula 清澈见底的湖水的,看来都得泡汤了。

可是既然我们已经出来了,说不定走着走着天气就会好起来了,谁知道呢?!

可是天不从人愿,我们冒雨来到花瓶岛,天还是继续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天气还挺冷的。幸亏出门前,强迫妈妈拿了件厚一点的外套,才没有被冻着。今天的天气差极了,trail湿漉漉的,我害怕老太太们滑倒,走了一小段就回去了。本来打算在花瓶岛上呆1个多小时,坐2点多的船回去,后来实在是又冷又没有看头,我们决定坐早一班船回去。
这一趟,我们没走多远,我背的单反相机也没拿出来,实在好可惜啊!

等船的时候,看见码头有位老头背着背包在等船,于是和他聊聊。原来他是在岛上灯塔工作的,每7天轮换一次,他们的食物在早春的时候由船运进来。

几年前看的一部Bruce Peninsula的documentary, 说这里的水没有微生物,所以这么清澈,由于没有微生物,所以鱼儿也没有。但是据老人说,鱼其实是有的,但是要出去很深的水域才有。
老人有条Rough Kollie,据说每天干的事情就是玩,吃,睡!好幸福的生活啊!

虽然没有能够让妈妈看见Bruce Peninsula最漂亮的一面,但是我觉得能带她到处走走,就已经挺不错了,最重要的是陪伴,不是吗?

我们这次来Collingwood渡假,因为离多伦多只有2个多小时的路程,很近,所以只预备住3天。

回来的路上,我们先去的是Minesing Wetlands Conservation Area。可是这个地方非常野,才走近去300~400米,我已经被咬了几个大包,喷了防蚊水都不管用。看着这里只有条小河,不像能看见有趣动物的地方,于是我们就连忙撤了,那里的蚊子实在太狠了!

继续赶路,连日来,我们一路上看见不少美丽的菜花,一大片,浩瀚无边的样子,非常漂亮。由于不赶路,当我们再次看见美丽的菜花田后,我决定停车好好拍一下:



回家的路上,我们经过Wye Marsh Wildlife Centre,因为知道妈妈喜欢看小动物,这早就被列入行程之内了。

其实2012年冬天,我们就来过这里《Wye Marsh Wildlife Center (Winter, 2012)》,现在是夏天,看到是完全不一样的光景。
-.小池塘.-

-.美丽的莲花.-

其实说实话,我并不喜欢center把鸟儿关起来,甚至还绑着脚镣,完全不像保护区的样子。我是很反对 animal captivity的,看着很让人心疼呢!
-.可爱的猫头鹰/鹰.-

-.可爱的猫头鹰.-

这个center有条不错的broadwalk,非常适合老太太们逛逛,她们开心,我就开心了!

老太太们的行动力不会太强,走着些broadwalk,已经有点疲态了,都想早点回家。好吧,回家吧。

开了三天的车,由于路程不是太远,我还能应付自如。从第二天起,我已经敢single lane 超车了,oh yeah! 以后出去玩,70同学会让我开多点车吗?(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