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行走在天地之间 Day 4 Wonder Pass: 蓝天,白云,高山,金松!

大雪没完没了地下了一夜,每隔1小时,我们就要把帐篷抖一抖,以防大雪把帐篷压塌了。
有几次夜里醒来,没有听见雪的声音,以为雪已经停了。谁知道抖动帐篷后,又听到下雪的声音。原来是因为雪积得太厚了,把声音都掩盖掉了。

-.我们的帐篷都快被雪压塌了.-

四季帐篷保暖性比三季帐篷好很多,但是透气性要弱一些,呼出的气很容易就在帐篷里积聚,所以保持通风非常重要。
雪下得如此之大,积雪一下子就把通气孔给压下来了。Charles借给我们这款帐篷只有一个通风口。到了半夜,水汽已经严重积聚了,后来一滴一滴地掉我脸上,把我都弄醒了。
如此一来,我的睡袋都湿了。幸亏这次出来之前,因为知道也许会下雪,临出发前70同学特地陪我去买了条fleece毯子。毯子比保暖的liner要厚些、重些,还有两个小口袋可以套到脚上。
第一晚,靠着这毯子,再加上我把羽绒都塞睡袋里了,所以也不觉得冷。
第二晚,气温又下降了很多,Paul同学非常贴心地把他厚的liner借我用,这一下子我就更加暖和了。
不过因为睡袋都被水气打湿了,保温性又差了一些,如此一来,打了个平手,人倒不觉得冷。

看着帐篷越来越湿,我和70决定把水气擦掉。可是无论怎么擦,水气的积聚还是很快,70同学那边还好些,没怎么滴水,我那边像水帘洞一样。

昨晚经过神医治疗后,我的胃就没有再疼了,倒是被掐的地方一摸就疼,这疼后来竟然持续了数天,太惨了!

临睡前,70同学和我把哨子绑在睡袋上,70同学还把脚架放到帐篷里以防万一。
也许是心里知道不能上厕所,所以越发觉得要去厕所。可是外面的雪下得这么大,还可能有熊,我就拼命地忍着,看看表,完了,才1点,几时才忍到天明呢?
因为知道有熊,这一晚上,只要一有风吹草动,我就觉得是熊来了,十分惊吓。

就这样迷迷糊糊地睡着,没有听见70有啥动静,伸手一摸旁边,完了,70同学不见了!
这个70同学,上厕所也不叫一声,一起去也好有个照应啊。
我可不敢自己一个人去找70同学,只好竖起耳朵拼命地听外面有啥动静。等了约莫10分钟,才听到70同学唏唏索索地回来,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一夜就在这样的担惊受怕中有惊无险地度过了。
后来吃早餐的时候,就碰见ranger来check out我们。他告诉我们,昨天24小时里,一共下了37厘米的雪!
OMG,一个不小心,竟然winter camping了一把,这可是life time 的experiences啊!!

-.幸亏还有个shelter,我们才躲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

-.by Paul.-

-.经过一夜,毛巾都冻成火炬了.-

Ranger还告诉我们,hut又多了9个床位。我们大家都很开心,决定一起去住hut,这winter camping试一次就够了,大冬天的,还是住暖和的hut比较好!
于是大家决定吃完早餐马上起营,收拾东西向lodge进发。

70同学先去收拾帐篷,我去刷牙洗脸,当我在放食物的cabinet找东西时,猛然听见身后有非常沉重的呼吸声,完了!熊来了!!
我连忙转身一看,哇!一个黑色的身影!完了,真的是熊!
再定睛一看,不对,是Paul!!!
原来他看我在找东西,就假扮熊来吓我!
我真的吓到脚都软了!!
-.放食物的柜子,以防熊偷吃;outhouse.-

我和70同学忙着收拾东西的时候,忽然看见Michael过来了,原来他们住hut的4位同学知道我们要搬到hut来住,就一起过来帮忙了。
而且他们昨天晚上真的在湖边遇到熊了,是一只熊妈妈带着两只小熊。大家都吓坏了,只有David同学兴奋异常,希望和熊儿来个更亲密的接触。
据说当晚,Michael一路高唱着“熊啊,熊啊,别吃我的妻!”,所以最后熊儿也没有把大家都吃掉!

据Allison描述,晚上他们在一片夜色下,迎着风雪向lodge走的时候,感觉非常凄凉。
可是到了hut,有火炉,人又开心起来了。Michael说Allison知道有hut住的时候,整个人都振奋起来。太可怜了。
Allison还说,其实Michael同学是很想winter camping的,而且非常内疚占了女同学住hut的名额,所以一大早就过来帮忙了。

-.雪过天晴,我们的帐篷在蓝天白云下尤其漂亮!.-

-.收拾包袱,去住hut咯!.-

我们的东西不多,很快就收拾好了,就去大营地集中。大家收拾东西收拾得热火朝天地收拾东西:
-.收拾包袱, by Sherry.-

-.大家把东西放在tarp上,便于整理, by Josie.-

CCO真的不愧是CCO哦,他把Holly的大包背上,David把大姐大的包背上,Allison和英楠也帮忙背东西。
大家齐心合力,气势昂扬地往lodge 出发了。
管伟提议大家拍个喊口号的video,大家正121喊着号子通过camera的时候,另外一个ranger带着他的tour group经过,完全被我们高涨的情绪感染了,他十分惊奇我们竟然没有被37厘米的大雪压垮,连连夸奖我们!
呵呵,我们这次虽然没有expect winter camping,但是还是做好打硬仗的准备的,所有人都带了四季帐的(除了P同学,本来P同学是要和大牛、Michael一起睡四季帐的),所以才能survive下来了! V^_^V

-.东西都收拾好了,上路!.-

心情特好,一路都是美景!




-.小伙伴们.-

-.我和70同学精神都很饱满哦!.-


-.Panorama.-

-.精神爽利.-



-.我们就像这棵小草,虽然脆弱,但是却依然挺立.-


由于我们人多,ranger安排我们住的是ranger cabin,条件比hut好多了,只是从lodge到ranger cabin,也要走上1公里的样子。
-.快到ranger cabin了.-

-.Ranger cabin的景致很不错哦.-

Ranger cabin条件非常好,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还是要用outhouse。不过人不能不满足,和昨天在冰天雪地露营比起来,我们现在是太过奢华了。
由于我们家和篱笆家在resort的时候住的是客厅,所以这次住cabin就有房间可以住了。Cabin只有两个房间,床其实是single,所以我跟Sherry说:两个人挤在一起实在是很挤的!
Sherry竟然说:那Eva和大牛岂不更惨?!!
呵呵!
但是实际的状况是:Eva说他们睡得很好,一点都不挤!WHAT?! 太神奇了!
-.Ranger cabin的设备.-

Settle好后,大家纷纷拿出湿漉漉的睡袋和帐篷出来晾。我的山寨睡袋一出场,大家都说太薄了!9494,70同学还一直不让我换睡袋!
不过经过大家教诲后,70同学已经答应要换新睡袋了!
-.拖鞋终于派上用场了;以前不舍得吃得东西都全部拿出来吃了!.-

-.晒!什么都拿出来晒一晒!.-

-.居家生活,by Guan.-

-.by Guan.-

大家早上在shelter的时候,考虑到这两天下了如此大的雪,我们周三周四想两天backpacking出山的计划可能不太现实,Charles同学建议大家考虑一下flight out。
这个选择一出,大家纷纷首肯。

后来我们才知道,今天有两个人也和我们一样要backpacking 出山的,谁知道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去Sunshine Village的路了,最后被迫原路返回,他们后来很晚很晚才回到lodge住下来。
我们非常庆幸我们最后都选择了飞出来,要不23~25公里要两天走出来,路的状况这么差,是非常不现实的。

因为计划改变了,大家原来打算留着backpacking吃的东西就不用省着不舍得吃了。于是大家伙把自己收着掖着宝贝都一窝蜂地贡献出来,所有的dry fruit任由大家选,想吃什么吃什么,一时间,大家的生活又豪华了很多。

在大家吃着零食,享受着暖暖的炉火时,神医又开始给大家把脉问诊了。
管伟同学自告奋勇替神医收诊金,可是到神医收摊了,还一分钱都没收到,被神医一下子就fire掉了。
经过神医仔细的诊断,发现Charles,Joyce和70同学都是不能随便吃姜的。本来给70同学准备好的姜茶就被我没收掉了。随后几天,都是调了个:我喝姜茶,70喝咖啡。
-.救命神医.-

Sherry同学被神医掐得“血肉模糊”,我看着都觉得疼,连忙跑过去呵护一下。
大家都觉得我是名副其实的小棉袄。
其实我和Sherry都清楚——俺是三伏天的小棉袄,三九天的小冰棍!!

吃饱了,喝足了,大家才懒懒散散地决定去Wonder Pass走走。
天气太好了,大家都被阳光晒得睁不开眼。可怜的David和英楠同学没有带墨镜,幸亏Joyce同学又带了backup,可以借给英楠。David同学就没那么幸运了,这样的雪天和大太阳,没有墨镜是不可以出去走的,所以只好留在lodge这边不出去了。
-.必须在ranger cabin前留影.-

经过差不多两天的坏天气,今天总算迎来了艳阳天。一来蓝天白云,还有数不清的金松,那画面要多美有多美,让人深深陶醉在大自然的美丽之中,不能自拔。

-.小河流水.-

-.Hut在这样的雪景下别有一番风味.-

-.我看这个姿势怎么这么像在演红灯记呢?!by Paul.-





-.全景图.-

据说这金松是在某个高纬度特有的,它在树线之下,但是又不会出现在太低的地方,因为不太常见,所以让人觉得尤其别致!

-.金松.-








-.by 70.-

-.by Joyce.-

-.by Guan.-

-.by Guan.-

-.by Joyce.-

一路美景不断,山上的空气尤其清冽透彻。下山后,也有很多很多的美景,我们却再也没见到像今天这样蔚蓝透彻的天空了。
Wonder Pass也毫无悬念地成为我这趟trip里,最最喜欢的景致了。
我喜欢高山,喜欢绿水,当看到眼前这高山和金松,就觉得缺少绿水其实也并没有那么糟糕呢!

喜欢70同学下面拍的这张片子,人在高山前是渺小的,但是小小的我们,能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也很让人敬佩呢!!
-.路在前方,by 70.-

我们走了3公里左右,爬升了200米,终于来到Wonder Pass。没想到在这样的高山上,竟然还看见chipmuk,看它埋头苦吃的样子,我就又心疼又觉得萌到不行。

-.高山上竟然还有chipmunk.-

-.还是GG拍得好啊!by 70.-

Wonder Pass前面是Alberta, 后面是BC。
原本要去看的lookout没找到,似乎还要继续往前走。
山上的野trail有很深的雪,竟然有没膝那么深。
看着远方的乌云快速地向我们飘来,我们就决定不继续往前走了,要尽快下山才是。

-.没膝深的雪.-

-.远方的乌云快速地向我们飘来.-



可怜的Holly因为这两天身体不适,刚刚赶到山顶,还没站稳,就被大家催促着下山了。
看着70不济的样子,我觉得我不能扔下70GG不管。于是我和Holly,LiChao 以及70押后。
后来Charles同学因为拍片,也跟着我们走在最后。
一群人,在漫天雪花下,由管伟同学带路,不断抄着近路,一路紧赶慢赶,很快我们就赶回hut。


-.tracking logs.-


天继续下着雪,本来以为拍日落是无望了,谁知道慢慢地,天竟然放晴了,拍日落终于有望了。
Michael一直是秉着肉眼看日出日落星空的原则的,但是为了讨好Paul同学,他还祈祷太阳永远不落下。
-.祈祷太阳永远不落下.-

不过这样也不合Paul同学的心意,按照Paul的梦想:最好是每小时就有日出日落,到时候光影大戏就是手到擒来了。

大家草草吃过晚饭,就抄家伙去拍日落。
Michael和70觉得与其去外面追光逐影,还不如静静地坐在cabin里,透过窗户欣赏对面山头的日落。
不过其他同学并没有他们那样气定神闲,还是决定要追光逐影的。

我虽说也是有跑出去拍日出,但是我的本质是打酱油,希望在打酱油途中,能走狗屎运拍到一两张糖水片。
在路上,我们遇到了在昨晚与我们一起在Lake Magog camping的年轻摄影师。这位小伙长得非常秀气,咋一眼看,还以为是位美女。
他胆子非常大。昨晚我们听ranger说遇到熊了,他也在现场,ranger问他要不要住hut,他说他已经settle了,就不搬了。
要知道他可是一个人啊,胆子真大啊!!
他年纪轻轻,已经带workshop了,现在是workshop的间隔,所以自己跑出来拍片。

这会儿他也出来去湖边拍日落。
听说他今天也尝试上Nud Peak,虽然穿着crampons,但是那里相当滑,他也无法上去。
看来我们没有上去Nud Peak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跟着大队伍来到湖边,各位摄影师已经占据山头,摆开架势开始专注摄影。
看着大家如此积极,我也尝试寻找角度来拍。无奈技术有限,灵感缺乏,也只能拍拍“人有我有”的照片:







随着夜幕渐渐降临,姐妹们也将注意力从摄影转为拍臭美照了。
我最喜欢拍臭美照了,于是蹭拍photo和Josie的,也美美地拍了一些:
-.扛着大炮,by Josie.-

-.by Josie.-


不过说起最喜欢拍臭美照的,还得数大姐大。按照Sherry的说法就是:哪里都有姐姐的selfie. 带帽子不带帽子一张;带墨镜一张,不带墨镜一张;穿衣服一张;左边一张,右边一张;前面一张,后面一张!

不过除了Josie外,第二个爱拍臭美照的,应该是Sherry同学了吧。每到一个地方,必须要拍臭美照的,就是Sherry同学了。
不过喜欢拍臭美照是女生的专利,我也算是能排得上名次的呢!


夜幕降临,大家终于都完全不能拍片了,于是齐齐回cabin了。
-.温暖的lodge.-

-.有灯就有光明.-

Cabin的灯是烧gas的。Michael和70同学尝试点灯,可是试了两盏,怎么都点不着,遂放弃。
可是后来大牛回来后,按照同样的方法却点着了。
原来70他们试的那两盏都是坏的,这得有多巧合啊!!

明天就要坐飞机出山了,我还没准备好和这美丽的大山说再见呢!
(完)

→ 返回《行走在天地之间 (Canadian Rockies 2015 秋天之旅)》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