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日行千里 之 德国Berlin, day#1 (Summer 2016)

我坐的周五下午五点多的飞机,第二天当地时间7点左右到达法兰克福。
70同学也相当辛苦,4点多就起床了,赶一大早的火车到法兰克福和我回合。

别看我平日一上车就昏睡过去,老是被70同学嘲笑。可是一上飞机却怎么也睡不着。
和旁边的波兰大叔聊了一下,大叔虽然是加拿大移民,英文却不太流利,聊着聊着我就几乎睡着了,大叔还聊得很开心。
我数次暗示他是不是要小憩一下,大叔都直接无视,继续聊!好吧,我陪你聊!

这次我坐的是Condor Airlines的航班,是个德国航空公司。本来以为是廉价航空,肯定像美国航班一样没吃没喝没有免费行李。没想到竟然可以寄一件行李,还提供晚餐和早餐,饮料甚至同时提供冷饮和热饮,呵呵,看来地球上,最抠的就是北美的航空公司了!

虽然提供晚餐和早餐,却是没有任何选择的,东西就是饿不S你的样子,其中最最最难吃的,是下面这个类似三文治的面包/饼干:
-.这食物难吃到不要不要的!.-

由于难吃得很离谱,我吃了一口就马上扔掉了。
回程的时候我特地把它给70同学留着。后来骑车的时候,70同学吃了一口也立马扔到垃圾桶了。
呵呵,连有人形垃圾桶称号的70同学都忍受不了,就知道这东西有多暗黑。

飞机晚点半小时,没想到出关也不太顺利。
海关的标识相当差,我先是排错队,那是给持有欧盟卡的。
旁边有几个海关小亭子,每个小亭子已经很小了,竟然还坐着两个官员,有些是for all passport,有些是给欧盟卡的。那些标识都很小,很容易就排错队了。
最惨的是我又挑了一条最慢的队,其他队伍以2~3倍的速度前进,我那条队的官员还不紧不慢地热心帮助他旁边的官员,晕S.

虽然很慢很慢,最后还是弄好了。我终于快见到70GG了!要知道我们已经两个礼拜没见面了啦!! (。▰‿‿▰。) ❤

按照70同学说的,先用email去注册机场免费的WiFi,然后去当当和70同学会合。

麦当当和机场在同一个大楼,一进入商场,就发现这辆土豪金,真漂亮啊!

到达法兰克福那天,温度和湿度都很高,机场大楼的冷气几乎没有,热得人直冒汗,连忙换上小热裤。
可是低头一看,发现前些天骑车时受的伤都露出来了,穿小短裙、热裤不好看了 T_T
-.看着很伤,其实也不怎么疼.-

70同学8点多准时到达当当,吃了个简单的早餐,我们就冲向卖手机卡的铺子准备买Internet data。
之前问过机场的Information,说铺子11点开门,看看手表,才9点!
正打算放弃,没想到9:30奇迹般有人来开门了,原来卖卡的美眉以为是周五,按照week day的时间表上班。
可是不巧的是我们要买的SIM卡,还要等到10点才能买!

没有data,Google Map都用不了,只好继续等。
等的期间我们尝试了以前装的offline 地图。
没想到的是,我们来之前已经 download了 Google translator offline 和 offline map, 可是到了德国后,竟然还得重新download。而免费的 WiFi超慢,怎么都等不到下载完毕。
今天真是诸事不顺哦!

最惨的是,等买了SIM卡,才发现我带来的LTE小路由是被Rogers锁定的,难道真的要花100刀买个路由器吗?
不过更惨的是,如果要买小路由,还得再等半小时!天啊!这店咋半小时半小时地折磨人呢?!
正在我们懊恼得不行之际,70同学忽然灵光一闪,不如去eBay买个手机解锁吧,趁机把他的手机解锁了!
不过eBay的解锁需要2~3天,我们还有离线地图可以用将就着用,先这么办吧!

出发!!

我们第一站是Berlin。柏林离法兰克福有4个多小时的路程。
我们用的离线地图是Maps.Me,走着走着,它忽然叫我们下无限速的高速,然后带我们走遍附近所有的小道,每每遇到高速还不让我们上。
最后绕了一个小时后,又把我们往前面已经在行驶的9号高速公路印。
-.不知道为啥Maps.me要把我们往小路上带.-

呵呵,很好玩是吧,欺负我们不认识路!!( ఠൠఠ )

屋漏逢夜雨,我出了门才想起是不是应该把我们车载手机架子带上呢?
现在我们不熟悉路,又没有架子,这离线地图也是不靠谱的,那我就只能一路拿着手机,充当人肉GPS架子,帮70同学看路看地图。
可是德国和加拿大有6个小时的时差,加上我一路飞来,并没有怎么睡觉,整个人晕乎乎的,云里雾里的,最后实在撑不住了,看看那一程可以走个20公里的,连忙趁着空隙小睡一下。
就是这样的小睡,才让我缓过神,继续强打精神,充当人肉GPS架子!

我们到达Berlin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马上check in。
德国那天炎热潮湿的天气快赶上广州了。但是变态的是,我们住的所谓4星酒店竟然没有AC,幸亏开了窗,有些凉风吹进来,感觉还可以。

-.我们的酒店.-

最下面那张图是个烫衣板,看起来又古老又先进!LOL

我们住的几个德国酒店房间都相当小,不知道是因为我们找到的deal就是配这么小的房间,还是德国的酒店总体房间就小。
有些酒店就放了张大床和一张写字台,洗手间都是小得不能再小了。
住惯了加拿大、美国酒店的大房间,这样的小房间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呢。

放下行李,我们就直奔市中心找吃的。
住的酒店离Checkpoint Charlie很近,先到那里看看。

-.Checkpoint Charlie.-

柏林围墙分割了东德和西德,检查站是冷战时期进出东德和西德的边检站,查理检查站是其中一个最著名的。
据说当时东德人民展开各种想象力,希望能越过柏林围墙进入西德。不过绝大不部分人都没能逃出东德,很多人还丧命于东德的枪口下。
这让我们想起之前看过的一部关于二战死亡的纪录片"The Fallen of World War II",说二战中苏联其实S的人很大部分都是S在苏联自己的枪下,你就知道这个凶悍的民族对自己人有多残忍。

推荐大家看这部19分钟的短片,当看着死亡人数在疯狂地增长,那效果十分震撼!


The Fallen of World War II from Neil Halloran on Vimeo.
-.The Fallen of World War II.-

下面那两张士兵的照片,苏联士兵的照片是面朝西柏林,而美军的士兵则是面朝东柏林,这是在比颜值吗?
-.苏联和美国的士兵照 (相片来自网上).-

-.告示.-

好饿好饿,不能再逛了,先找吃的。
70同学知道我没吃过德国猪手,所以一坐下来,先点一个让我试试。
我们还点了个salad,里面有cottage cheese, sauce是在加拿大没吃过的,酸酸的,很适合夏天吃。

终于吃到德国咸猪手,左边海蜇似的物体的是咸酸菜,据说和猪手配合吃最好,肉丸似的物体其实是土豆丸子。猪手没啥特别,不过和咸酸菜一起的确好些,味道丰富。

-.德国咸猪手,华人必吃项目.-

我没有喝过德国的啤酒,当然也得试试。
70同学说得对,德国的啤酒比加拿大的厉害多了,饭前的这杯啤酒喝得我晕啊。
我还是不喜欢啤酒,菠萝啤适合我多点哦!。(O^~^O)。

ss-dinner1

这次出行前,朋友介绍了一款可以合拍的APP给我们--Goopic, 创意是很好,效果嘛,普通情况下还可以凑合,如果人与人之间有重合,或者背景很复杂,最好的情况就是缺胳膊少腿的,最坏的就是有个人不见了,或者只剩下个头、脚什么的,比较惊吓。还有就是照片像素极低,相机功能及其简单,想玩复杂的就别想了,还是乖乖用好相机+Photoshop吧。这款APP还有个好处:便宜!

-.用GooPic合成的合照.-

也许是第一次用,效果出奇的好,可是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这样的奇迹了。

酒足饭饱后,由于已经9点多了,我们就在附近随便逛逛,原来第一天预计的景点就只去了Checkpoint Charlie,其他也只能看看第二天的行程如何,如果还有时间的话,或许还可以补回来。

-.橱窗.-

-.从东德引进过来的交通灯小人.-

-.街拍.-

据说柏林有三只熊作为它的吉祥物。我们在Berlin逛了一天多,也没有遇到很多小熊雕像,有点小失望:

-.小熊是柏林的吉祥物,一定要和小熊合拍一张.-

-.小熊是柏林的吉祥物,一定要和小熊合拍一张.-

-.暮色下的柏林.-

-.暮色下的柏林.-

-.暮色下的柏林.-

今天时间都浪费在等买Internet Data和download地图上了,而且法兰克福离柏林还是有点距离的,所以走得并不多,6公里而已:
(完)

→ 返回 《日行千里 ---- 德国 捷克之行 (2016 Summer)》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