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日行千里 之 德国Dresden, day#3 (Summer 2016)

今天从柏林去Dresden

本来想说我是理工科的,所以历史地理差,不知道Dresden。后来我认真反省了一下,觉得这根本就是自己没文化,和是不是理工没有关系。
因为意识到自身的不足,我去wiki上查了Dresden的基本资料,才知道原来在二战中,美国和英国为了减弱苏联对德国的控制(当时苏联已经逼近德国了),对Dresden进行了猛烈的轰炸(英美苏不是盟军吗?怎么这样对自己的队友啊?!)。轰炸导致了大量的伤亡,还引发了大火,导致Dresden的旧城几乎被完全摧毁。
Dresden是艺术文化中心,并没有什么重要的军事设施,所以盟军的这次大轰炸,炸死的很大一部分是平民,这也让大家质疑盟军轰炸的正义性。
战后,Dresden得以重建,成就今时今日的美丽。

Dresden离柏林也就2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挺早就到达了Dresden,准备去酒店看看能不能让我们check in.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

实在是太早了些,酒店的房间还没准备好,于是我们决定先随便逛逛。

一出酒店步行没多远,就看见一座美丽的宫殿,查查Google Map,发现这座宫殿就是著名的Zwinger茨温格宫

宫殿前面是条护城河,走过铁桥就进入正门入口。
宫殿有部分在修葺,所有的展览馆都没有开放。于是我们就只能在里面随便逛逛。

-.Zwinger.-


-.喜欢这张.-

-.这张也很好.-

Zwinger一共有三个出口,除了正门外,旁边两侧都有出口,左边的出口在二楼,其实是条斜坡一直通到宫殿外面的广场;右边的出口就直接通向旁边的广场。
我们一开始只走了下面一层,就从右边的出口出去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继续拍车.-

-.自行车.-

为了避免今天就把所有的景点都游玩了,我们决定绕回来,再仔细游览一下Zwinger。

-.胖妞.-


-.GooPic1.-

因为宫殿很漂亮,于是又拍了无数的臭美照,然后又尝试了一下拍合照,结果只有3成左右的成功率,相当失望。

拍完照片,我们又沿着楼梯爬到第二层。
没想到楼梯的尽头,就在庭院的正中间,竟然有个大水池。
这很出我的意料之外。我想由于古时候的工艺,要把假山、水池弄到楼上,应该不太容易。不过这Zwinger是重建的,技术已经得到很大的提高,所以才会在二楼的宫殿里看到这样一个大喷水池吧。我就貌似从来没有在中国的古建筑里见过这样的设计。




二楼的视野非常开阔,旁边的广场尽收眼底。

-.广场.-

-.小天使,你在对望什么? .-

-.GG要我摸小天使的PP.-

宫殿说大也不算很大,可是要绕着这个宫殿走,对于昨日走残了的我们,有点吃力。更何况因为修葺的缘故,另外一边并没有下去底层的出口,矮油~~~
可是又不愿意错过,就算走残了,还是要继续走下去,更何况我们是hiking小分队的成员呢!





逛完了Zwinger,我们决定去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挺大的电器铺买手机车载架子。
70同学知道我没有逛过德国的火车站,特地带我进去逛了一下。
虽然这次没有机会坐火车了,但是欧洲的火车这么有名,我还是想去瞻仰一下的。

一进到火车站,就被里面的火车模型吸引了。
在我们之前,已经有个小朋友在那里投硬币让小火车动起来。
呵呵,我竟然也像小朋友一样,喜欢看小火车呢!


我们去的那家电器铺有很多手机车载架子卖,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我们挑了个第二便宜的。这次我终于可以在车上睡觉了。

说起睡觉,貌似德国和加拿大那6个小时的时差还是比较容易克服的。经过两天,我就完全没有问题了。中国12个小时的时差就更加challenging一些,有时候要差不多一周才能克服。

买完架子,我们又跑到Kreuzkirche 十字教堂
这个教堂好高,我的手机怎么都拍不到顶。如果非得要拍尖尖,下面又拍不到了。 ~>_<~


这间教堂比较悲催,前后共被烧毁5次。
因为它允许公众进去参观,我们就进去感受一下。
一进去,就被石室般的感觉吓了一跳,好些有点抑郁。

-.教堂.-

教堂里有个美眉非常虔诚地在祈祷,希望她能如愿:

-.虔诚地祈祷.-

教堂后面有个展览,过去一看,竟然是亚当斯的作品展。
展览的都是翻印的照片,因为全是德文,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展览:

-.亚当斯的展览.-

-.GG给我拍照.-

Dresden是个很小的地方,虽然我们安排的景点不少,但是都非常集中,而且我们明天还会在Dresden,有足够的时间慢慢逛。
因为不用赶,我们决定先回酒店check in。

酒店用的是感应LED,使用楼下的洗手间时,走廊是黑的,忽然感应到有人,于是一盏一盏沿着走廊亮起来,很有登上宇宙飞船的科技感!

我们住的是Holiday Inn, 进房间一看,竟然有冷气,几乎没哭出来!电视竟然也有英文频道,所有的标识都有英文,插座有德国的也有北美的,太太太感动了!


-.有冷气!好感动!.-

-.有北美的插头.-

-.酒店房间.-

不过酒店的房间真是小啊!!
好好地小憩了一下,我们又出来游荡了。

-.蓝色的tram.-

-.黄色的tram.-


我们漫无目的地逛着,忽然看见一条非常漂亮的小街。
小街里都是些小铺子,例如手工制作婚纱小铺,卖工艺品的等等。
街两旁的楼房非常有特色,让人忍不住在里面多拍两张:



-.长腿叔叔.-

-.美丽的小巷.-

-.长腿叔叔带你游Dresden.-

Goldener Reiter 金色骑士雕像就是纪念Saxon 选帝侯(Elector)出发前往华沙兼任波兰国王这件事的。
在看德国各个人物介绍时,选帝侯是个非常让我不解的东西,直到我看到这篇wiki。往简单地说,就是拥有选举国王和皇帝权力的诸侯。

-.金色的雕塑.-

-.我要飞得更高.-

金色骑士雕像就在Elbe河不远。当我们来到河边时,完全被Dresden的美丽折服了。

-.油画里的Dresden | 就算失去色彩也一样美丽.-

-.湖边很漂亮.-

-.再来个全景.-

景色太美,人也来借光一下:

-.还没摆好姿势就被拍了.-

-.GG说喜欢我呲牙咧嘴地笑.-

-.我觉得GG好帅.-

-.GooPic2.-

-.GooPic3.-


Dresden实在太美了,我们任性地拍完一张又一张,久久舍不得离去。

忽然看见远处飘来一只热气球,让古老的Dresden徒增一份现代感。

-.能抓到飞翔的热气球吗?.-

沿着河,有一条长长的trail,有很多骑车的,还有不少人在散步。在暮色的沐浴下,你能感受到Dresden的与众不同。



我们沿着河边慢慢走,踏上Augustubrucke桥。
在桥上,我们遥望河岸边宏伟的巴洛克建筑群,黄昏的太阳为它们镀上了一层金色,越发璀璨夺目!
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还是静静欣赏她的美吧:

-Katholische Hofkirche 宮廷主教座堂.-

-.Oberlandesgericht.-

-.满满都是故事.-

-Katholische Hofkirche 宮廷主教座堂.-

-Katholische Hofkirche 宮廷主教座堂.-

-.黄昏下的Dresden.-

-.金色的Neues Grünes Gewölbe 绿穹珍宝馆.-

-.金色的Neues Grünes Gewölbe 绿穹珍宝馆.-

-.Dresden Castle 德累斯顿王宫.-

我们在河边漫步的时候,就时而不时听到高音广播,还有欢呼声。一开始并不为意,没想到走出路口时发现Postplaz有一大群人挥舞着德国国旗和德国北欧十字旗,在广场高喊口号,还有很多警察穿着防爆警服,严阵以待,声势浩大!示威还导致附近几条 tram 都停驶了,我们只能走到附近的 mall去买吃的。由于完全听不懂德文,也不知道他们支持什么,反对什么!

-.集会.-

-.德国北欧十字旗.-

去mall里买完吃的,由于 mall里没有冷气,挺闷的,所以我们决定去附近的宫殿找个地方吃。
宫殿前面有条护城河,我们就坐在那里享受我们的晚餐。那感觉挺神奇的,对面是皇宫贵胄,我们平民吃着盒饭也能欣赏这份美景,不错!不错!

-.昔日王侯公爵.-

-.Zwinger 全景图.-

-.男国移女国移在皇宫门口吃饭盒.-

只是70同学稍稍不开心:今天没有喝啤酒!

我吃完饭,就在河边看鱼儿戏水。没想到忽然听见70同学叫我快走! 一看远处,示威者中一群穿着黑衣服的人向我们这个方向走来!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看他们的架势,还是躲着为妙。只是看着70同学十分搞笑:捧着个饭盒,一边走,一边吃,十分像男国移,平添一分仓遑逃窜的感觉!囧

后来回到酒店上网才知道,是Dresden关于伊斯兰难民的示威!从网上的照片就看出他们的其中一面旗写着Islam is not welcome.
幸亏昨天没有和黑衣人群相遇。引用一段新闻“This man is obviously a fan of banned Nazi symbols.” 下次见到这样的 t-shirt 躲远远的!像德国,Dresden这么美好的地方,还是不要乱才好。世界大和是人类的进步,不要倒退了才好!


-.转自Dresden Neueste Nachrichten.-

我后来在想:Dresden曾经是如此辉煌,是德国的艺术文化中心,所以Dresden白人的优越感应该也比其他地方更强烈些,所以才会更容易爆发一些像这样的种族示威吧。

今天虽然行程看起来挺轻松的,但是我们也走了14公里:


→ 返回 《日行千里 ---- 德国 捷克之行 (2016 Summer)》 总目录

2 条评论:

Worldy 说...

那里有出租自行车的吗?

QQXK 说...

应该有,但是好像没有柏林,法兰克福那些地方多,毕竟地方比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