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星期二

日行千里 之 德国Dresden, day#4 (Summer 2016)

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所以我们都带上了防雨的风衣。这几天运气都不错,天气挺好的,希望好运气能继续。
走着走着,天就下起小雨来。看着雨势没有停下来的样子,我们决定找个地方避避雨,顺便把带着的苹果吃掉,反正附近也不像有地方可以吃早餐的。
70同学非要我把苹果拍下来,我问他为嘛呀?
他说:男国移女国移吃苹果避雨啊,这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记录一下的呀。
哦哦,真的一定要记录一下!!

我们吃完苹果没多久,天就渐渐放晴了。继续上路!

-.路口有牌子显示附近的停车场还有多少空位子.-

-.Zwinger里的小径.-

我们从Zwinger里的小径穿到广场里。这个广场我们昨天已经来过,不过并没有仔细游玩,今天时间充裕,可以慢慢逛。

-.Theaterplatz 剧院广场.-


-.Statue of King Johann.-


-.雨中驰骋.-


-.拍不完的美景.-

Theaterplatz剧院广场里一个非常雄伟的建筑就是Semperoper歌剧院。据说歌剧院里的帷幕是用珠宝镶嵌的。可惜没有能亲眼目睹一下。


-.指点江山.-




我们沿着广场,穿到Neues Grünes Gewölbe绿穹珍宝馆的后面。广场里这一带的建筑非常宏伟大气,让人感叹有历史底蕴就是不一样啊!

-.气势澎湃.-


-.被吸引住目光的雕像.-

我们很快就绕到Stallhof und Langer Gang 施塔尔霍夫竞技场。这个竞技场是按照施塔尔霍夫竞技场复原的,也是欧洲最古老的的竞技场。


-.精雕细琢.-

我很喜欢墙上复制的鹿头装饰。因为不是真的,所以不恐怖。连灯柱都是精雕细刻。
70同学叫我在长廊里拍臭美照,本来不以为意。可是没想到preview的时候,发现场景竟然梦幻(请注意:是场景梦幻,不是毛豆梦幻!)忍不住又拍多两张. (❁´▽`❁)

-.长长的走廊没想到会美成这样!.-


-.GooPic.-

-.风雨欲来.-

我们从竞技场出来,发现天色异常地阴暗。然后就哗哗地下起雨来。
于是我们又绕回竞技场避雨。过了20多分钟,雨势渐渐小起来,我们于是不等雨停,继续前行。

我们来到Oberlandesgericht。看了wiki才知道,德国是联邦制国家,所以各个邦自己制定法律。这个Oberlandesgericht就是Saxon的最高法院。

-.抗争.-

沿着Oberlandesgericht旁边的阶梯,我们走上Brühl's Terrace 布吕尔平台,俗称欧洲的阳台。
这里的视野极好,旁边就是Elbe河,河对岸的建筑一览无余。
平台上很显眼的是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的建筑群,特别是她的数个金色雕像在乌云的衬托下,尤其耀眼!

-.无惧风雨.-

-.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

-.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

非常有意思的是,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 主建筑上的雕塑是Pheme of Fama,也就是谣言女神!!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会以这样一位女神作为标志呢?放狗搜没搜到,如果有知道的同学,还望不吝赐教,帮我扫扫盲。

这时候,雨势已经非常大了。幸亏Terrace上有一处浓密的小树构成的小花园,里面有1~2张石长椅。这几天我是累惨了,正好坐下来休息一下。往日我是不会去坐的,因为椅子少,应该空出来让给有需要的人,可是现在是在累得不行,只能腆着脸,无视越来越多的人聚拢在这小花园避雨。不过我尽量龟缩在一角,让其他人也可以挤一挤。

坐在长椅上看外面的风景,忽然发现不远处有导游穿着贵妇的服装,撑着阳伞,冒雨为游客解说。实在是太敬业了!!

-.雨中的贵妇.-

后来雨渐渐小了,我们离开的时候,我特意上去对导游女士表示我对她赞赏。有意思的是,我觉得德国人貌似都不太习惯别人的赞美,有好几次我对不同的人表示赞美的时候,他们都有点不知所措,有些人更加不会反应,以至于显得有点木纳。和北美人活泼的性格形成鲜明的对比。如果在加拿大或者美国,听到我的赞美,一般的反应都是很高兴地说谢谢,有些人甚至会和你聊上两句。我觉得这些细微的地方都是很有意思的。

趁着雨没有那么大了,我们连忙继续前进。

-.远处是Frauenkirche.-


从Terrace下来,我们又重新会到广场。在广场里看见一家Ontario餐厅,感觉很亲切!!
-.Ontario餐厅.-

广场里还有一家非常非常精致的gift shop。里面的东西实在太太太漂亮了。我在里面简直不想出来了!可惜抱不走啊!!
-.礼品店的东西真想统统带回家.-

-.琳琅满目.-

-.礼物.-

就像我前面说的,当我向女店员表示他们有着太与众不同的collections时,女店员微微一怔,勉强笑一下就算是回应了。好玩呢!
(该不是嫌弃我太抠门,什么都没买吧!嘻嘻)

我们绕到了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的另外一侧。

-.Polizeidirektion 警察局.-

-.从没见过这样的车,不知道到底怎么开.-

Dresden Academy of Fine Arts有几座建筑,其中一座有着玻璃圆顶,被大家戏称榨汁机。呵呵,好形象!
不过这玻璃顶在阳光照耀下晶莹透亮,让人过目不忘,是个颜值很高的榨汁机!

-.Lemon Squeezer.-

我们在广场里绕来绕去,看见什么都想拍。Dresden俗称德国的佛罗伦萨,真的是名不虚传哦!


-.大炮.-

Frauenkirche 圣母教堂整点接受公众进去免费参观。

我们趁着空档,中午去麦当当随便吃些东西。看见有款salad叫Big Salad Mit Quinoa Bratling, 70告诉我 mit 就是 meat,还帮我 order, 好感激啊!可是为什么店员却告诉我们那款salad没有 meat, all vegetables. 好吧,就它了。后来走在路上,忽然看见 parking lot有个牌子叫 mit xxx , 有什么不对了?! GG, 你不要骗我, mit 真是 meat吗?!

吃完午饭,我们回到Frauenkirche 圣母教堂,因为大家都想进去参观,所以排的队伍长长的。
70同学教育我:进去教堂不要戴帽子,一般都不允许拍照。
哦哦哦!
我连忙把我的帽子摘下!

一进去,哇,好美!
我跟随大家一起挤到主讲台前,细细欣赏她的美丽。
看着大家都在拍照,我虽然看见不能拍照的牌子了,也没能忍住,掏出手机就拍了三张。在我跟前的工作人员发现了,温和地对我说:请不要拍照!
我好羞愧,说了句对不起,连忙把手机收起来,跑到教众的礼拜长椅,和70同学一起坐着静静欣赏,手机再也没掏出了。

-.美丽得不可方物的圣母教堂.-



这座圣母教堂是Dresden的地标,我们买的纪念品就是以她做背景/前景的。

接着来到Meissener Porzellan 王侯图。据穷游介绍,这是一幅瓷器壁画,描绘的是从1127年到1876年Saxon的35位统治者骑马出行的雕像。
-.Meissener Porzellan 王侯图.-

王侯图没多远,就是Verkehrsmuseum,一个交通工具的博物馆。我们兴趣不大,看了看它漂亮的屋顶就出来了。
-.Verkehrsmuseum 的屋顶.-

-.Verkehrsmuseum 的屋顶.-

Dresden这个城市不大,我们原来预定花将近两天的时间逛,时间是超级充裕的了。如果时间不够的同学,一天估计也可以逛个6~7成的样子。
不过我觉得我们将近两天的安排还是挺好的,前面的安排太过紧迫,以至于体力消耗大,现在这样轻松,可以让我们稍稍缓过来。

-.连接Hotel Taschenbergpalais Kempinski和Dresden Castle的桥.-

我们在Dresden安排的景点已经逛完了,剩下来要如何安排呢?我们决定逛逛Dresden的mall,顺便把明天的物资补充好。
德国买的东西,标的价格已经包含了税,不像加拿大标的价格还得另外加税。而且德国的税是由各个邦自定的,所以会有所不同。而且不同的种类,税率也不一样。例如化妆品比较高,食物就低很多。我有一次买不知道什么东西,看见税是19%,吓了我一跳,看来大拿的13%还不是很过份。

不过德国的物价感觉不贵,第二天在柏林超市买的牛角包€0.19 加拿大怎么都要>CAD$1吧!apple pie €0.49, REWE自家的橙汁才€1.49,蛋卷€0.99, 简直是白菜价,还非常好吃!

-.超值的橙汁和蛋卷.-

但是话说回来,德国很多东西都不怎么好吃,看起来也没引起多大食欲。像著名的Currywurst,据说就是香肠加咖喱酱,不过我吃的是加咖喱粉,同样不怎的。

-.商场里的bakery store看起来很美.-


-.Currywurst.-

逛完了,吃完了,接下来又要干什么呢?
跑步!!
既然Dresden有这么漂亮的河岸可以跑步,我们就去那里跑步吧!
有了主意,我们就马上回酒店换跑鞋!

-.回来的路上,发现被围起来的mini.-

-.还有发现有怪兽在酒店附近出没!.-

Relay那天70要出差,没办法参加,他却吵着要把队服带到德国去跑步! 看到他那么积极,我也把我的队服打包,就让Team Chinada在德国留下风的痕迹吧! ^_^

-.去跑步之前先来张selfie.-

-.继续合照.-

-.合照.-

-.好不容易跑一次步,当然要全世界都知道.-


最喜欢是在Staudengarten里面跑的那段


-.背影也来一张.-

-.全世界都在掌控之内.-

-.眺望些啥?.-

-.皇宫门口也 来一张吧.-

-.皇宫门口也 来一张吧.-



-.log.-


-.Runkeeper.-

回酒店的路上,在Zwinger附近看见有只鸭子在孵小鸭子,小鸭子像豆丁那么小,可爱极了。可是等我把手机掏出来,它就钻回妈妈的肚子下了,怎么都不再出来。
用手机勉强拉近拍一张。S7的相机功能不错,不过就是不能zoom in,效果太差了。

-.鸭妈妈在孵小鸭子.-

跑完步,开始找吃的。因为已经吃过德国菜了,实在也不怎么地,不想再吃德国菜了。
70同学吵着要吃海鲜烩饭,实在搞不懂为什么要在德国吃西班牙菜。

-.火腿.-


-.今天晚上还是要喝上一杯生啤的.-


-.海鲜焗饭.-

海鲜焗饭等的时间很长,有点小贵,不过味道挺不错的,好吃!

吃完饭,正好可以在广场上散步回酒店。

-.夜幕降临.-





不知道是不是脑袋进水了,竟然给自己打包了一双高跟皮凉鞋,是很漂亮,但是每天走那么多的路,根本没机会穿。幸亏晚上吃饭只需要走不长的一段,于是决定穿上漂亮的高跟鞋。可是,就算是短距离,这高跟鞋还是很痛苦啊,脚生疼,跟还时而不时卡在石头路的石头缝了,真的是 no zuo no die啊?!
70同学问我:这么痛苦,为什么要穿高跟鞋啊?
我说:为了要折磨双腿啊!
70:腿儿好可怜,竟然惨遭主人蹂躏!
说起来都是泪,我会告诉你吗?! 〒△〒

-.走了19公里!.-

→ 返回 《日行千里 ---- 德国 捷克之行 (2016 Summer)》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