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日行千里 之 捷克 布拉格 Prague, day#5 (Summer 2016)

作为一个文盲,我真的不知道:捷克斯洛伐克原来不是一个国家。我的知识还是停留在1993年以前,以为地球上还有一个叫捷克斯洛伐克的国家。

-. 捷克的国旗 | 斯洛伐克的国旗.-

今天我们离开Dresden,去捷克的布拉格|Praha|Prague。捷克的高速公路需要买sticker才能使用。


-.坚持和小福特合照一张.-

我们在柏林买了欧洲漫游的Internet Data,可是到了捷克就不能用了,至今没搞明白是为什么。
刚刚开始的时候,重启手机还能在捷克的ISP联网,到后来就完全不工作了。
也许是这样的原因,Google Map进入捷克就开始带我们走些小路,让人抓狂。

-.这次轮到Google Map 带我们走小路.-

在去布拉格的途中,走的小路,看见一些红色砖瓦的小平房,一度让我觉得是去了马来西亚的Seremban。
后来又看见不少年久失修的小房子,感觉东欧是比西欧要破落些。

-.这些红色的小平房有点马来西亚feel.-

-.破旧的房子.-

-.终于回到大路.-

我们很快就到了布拉格。虽然我们早到了,酒店也顺利地让我们check in,我们就不用担心行李留在车里会被盗了。
说实话,网上有说捷克的治安如何不好,我们在捷克的两天,也没觉得治安有多差。捷克看起来没有德国发达,可是我看那里生活的人也是非常安乐知足的,脸上都常常挂着笑容,没有苦大仇深的样子。

-.我们的房间.-

-.酒店里有买车票的机器.-

我们先在酒店的卖车票的机器买了day pass,然后就开始在布拉格四处游荡。

布拉格是挺漂亮的,游人比德国多。

我们先来到Náměstí Republiky共和国广场。看看时间,11点多,要不先买点小吃来垫一下肚子吧。
看见有一家铺子有卖鹿肉香肠和野猪香肠,没吃过哦,决定试试:
-.这家有卖鹿肉香肠和野猪香肠.-

-.我们吃的是鹿肉香肠.-

-.手工劳作艺人.-

70同学老是觉得德国的美女身材比较粗壮,就算是瘦瘦的女生,也很少有身材很修长的。
不过70同学就挺喜欢捷克的,原因是这里的帅哥美女众多,他们的轮廓分明,女孩子也比德国的要修长,看起来相当赏心悦目。

-.Tram.-

-.Tram.-

吃完野猪香肠,又发现另外一个小吃——Trdelník。原来以为真的是“传统波西米亚美食”,可是穷游教导我们:
然而这个面包除了市中心景区以外别无踪影,当地人都说印象中它是十年前才出现的。所以,好吃归好吃,却不要以为这真的是捷克人家中必备的食物哦。
-.Trdelník,好吃.-

不管如何,我吃的这款,冰激凌是柠檬味道的,是我喜欢的,很适合炎热的夏天吃!

我们一度很担心语言的问题:虽说我们也不懂德语,可是德语很多单词看起来还是和英文有点相近的,有时候是可以蒙的。但是捷克语看起来就不太一样了。
可是到了布拉格才发现,也许是旅游城市的缘故,这里的人基本都能说英文,所以基本交流无障碍。

-.车站附近的建筑物也挺漂亮的.-

-.吹泡泡.-


-.很多很多泡泡.-

我们来到Prašná brána 火药塔。据说它是布拉格现在唯一存留的城门。

-.Prašná brána 火药塔.-

在做research的时候,看见穷游锦囊介绍《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这部电影是在布拉格拍摄的。本来拉着70同学想去看看的,70同学显得毫无兴趣。我又去豆瓣看了一下,呵呵,只有5.0,应该没有错过些什么吧。

没想到我小时看的《鼹鼠的故事》(糟糕,暴露年龄了)竟然也是捷克的作品,挺好看的,就是不记得说什么的了。




离开火药塔,我们看到街道两旁有很多小店铺,有些卖的工艺品非常繁复,美轮美奂:

-.美仑美奂的工艺品.-


-.小猴子.-

我们来到布拉格老城广场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Staroměstské náměstí 老城广场.-

-.Dům U Minuty.-

Staroměstská radnice 老市政厅 和 Týnský chrám 泰恩教堂 是老城广场最瞩目的建筑。
老市政厅据说是是波西米亚地区的第一座市政厅。

-.Staroměstská radnice|Týnský chrám.-


-.这里会不会住着小矮人?.-



根据之前做的research知道,老市政厅是鸟瞰整个老城广场最好的地方了。于是拉着70同学去买票登楼。没想到70同学在Berlin登胜利之柱登到腿软,现在有看到爬楼梯就害怕。我可不想错过这样一个机会,所以只好两个人分头行事了。
其实老市政厅并不需要自己爬楼梯,可以坐电梯上去。我毫不犹豫选择坐电梯,换成往日的我,应该会走楼梯吧,上次我们去帝国大厦,最后那几层,我们就是自己爬上去的。

从老市政厅俯瞰整个广场,哇,太漂亮了。虽然之前有在网上看过布拉格的照片,可是在我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惊呆了。
怎么会美丽到这样的极致呢?!!


-.Malá Strana.-

-.Malá Strana|Ministerstvo pro místní rozvoj.-


-.Týnský chrám 泰恩教堂.-

-.非常辛苦才selfie了一张,不过大头看起来有点吓人.-




70同学和我分开后,就坐在老市政厅旁边的地方,观看天文钟整点的报时。
不过据说相当失望,从他手机拍的video来看,我根本看不到那些小机械的表演。我和70同学对望了一下,对天文钟的名不副实失望之极。

-.70同学拍的.-

-.Pražský orloj 天文钟.-

据介绍,这天文钟能显示出地球和天空的相对位置,太阳、月亮在黄道上的位置,要知道这是19世纪的作品,可算得上相当牛鼻的了吧!
可惜我看不懂!看不懂~~~不懂~~~


继续闲逛。





-.有轨电车和多伦多的很像.-



-.我是GG的跟屁虫.-

-.跟!跟!跟.-

-.Tančící dům 跳舞的房子.-


逛完老城广场以及其周边,我们坐地铁来到Václavské náměstí 瓦茨拉夫广场。据穷游介绍 "该广场得名于波西米亚的主保圣人圣瓦茨拉夫,广场东端的青铜骑马雕塑,即是这位圣瓦茨拉夫。"
其实就是一条步行街啊!

-.圣瓦茨拉夫青铜骑马雕塑.-

-.Václavské náměstí 瓦茨拉夫广场.-

逛累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咖啡馆坐下来喝个下午茶。

看到咖啡馆里的相片很酷,70同学叫我模仿一下。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做个指着自己的动作 :(

-.Lemonade.-


-.咖啡.-

Vyšehrad 高堡是我们今天在布拉格要逛的最后一个地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布拉格景点。
高堡是布拉格最早的城堡,在那里你可以看到整个布拉格。
也许比较其他景点,这里相对要远离市中心些,所以没有什么游客,让人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

-.我带70游高堡.-



-.居高临下看布拉格.-


-.Bazilika svatého Petra a Pavla 圣彼得和圣保罗大教堂.-

-.合影.-

-.差一点就能拍到3座桥.-

-.另外一边.-

据穷游介绍,这里有很多啤酒 spa,捷克人到底有多喜欢啤酒啊。不过啤酒的确便宜,500毫升的啤酒才加币2元多。
和德国差不多,布拉格也是用现金的比较普遍,我们好不容易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餐馆收信用卡的,吃的是意大利餐。
我们走了一天,累成狗,70同学一度以为自己可以喝一升啤酒,不过后来也只是喝了一杯500毫升而已。


-.继续喝酒.-

-.Lasagna.-

-.Green Bean Soup.-

-.Salad.-

-.送的面包.-

旁边两桌点的都是一人一个大 pizza,我和70都吓呆了。再看看我们自己:两个人吃一小块 lasagna, 一盘沙拉,外加一碗汤。。。
所以大家别再担心70同学的啤酒肚了,按照每天这样走法和这样的食量,70同学都快瘦成闪电了,而我就成大胖妞了!

-.我们的酒店.-

-.Tram.-

明天还要继续走,我和70都快走吐血了。

-.走了13公里.-

→ 返回 《日行千里 ---- 德国 捷克之行 (2016 Summer)》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