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带妈妈逛多伦多Central Island (2016)

好久没带妈妈出去玩了,心里很愧疚。
有次和妈妈聊天,知道她希望故地重游多伦多Central Island。既然想去,心动不如行动,趁着周六,连忙带妈妈去玩!

起了个大早,起来准备三文治。由于害怕自己磨磨蹭蹭耽误时间,先让妈妈去煎午餐肉,然后我再把三文治准备好。。。等一切准备就绪,都已经9点多了。

设好GPS,目标是Kipiling Station。以前都是70同学开车去的,这次自己开,按照印象,403--401--427,还挺顺利。可是不知道为什么,Google Map忽然发疯,让我拐了个弯,又转回427 South bound。
一开始我还以为Google Map知道抄近路,把我往那里带。可是走着走着,这分明是把我带回头路啊??!!!


不过一旦上了高速,就不是马上可以转下去的。本来打算随便找个出口下去高速,然后找个地方停车看看地图。谁知道竟然最后到了410!!

我对自己也是相当无语的。

最后找到地方停车,认真看了地图,最后确定大概方向,才又重新上路。这样扰攘了半个多小时,走了一倍的冤枉路!


仍然用GPS带路,可是GPS带的路和70同学平日选的路不太一样。
我自己不熟路,妈妈也帮不上忙,所以我就不自作主张了,还是按照GPS带吧。

没想到GPS带我们到的地方竟然离地铁入口相当近,当时没有细想,就匆匆带着妈妈进地铁了,要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我们先是坐地铁,然后就走路到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到了码头一看,还行,不是很多人,比我们上次少多了。
当时是10点多,后来我们从岛上回来,那时是1点多,码头竟然排了大长龙,竟然排到马路上了,那阵势估计要等上1个多小时呢,OMG!!

我就陪着妈妈在岛上瞎逛。几时需要停下休息,几时走,走哪里,几时上洗手间。。。完全听从妈妈的安排。
本来我还想租个两人的quadricycles(四轮车?),一个小时CAD$17。后来觉得天气这么好,还是逛逛会好些,反正也不是想要走远的,最后就作罢了。









妈妈玩得很开心,后来到了儿童游乐场去看小孩子玩过山车和跳楼机,更是看得不亦乐乎,笑得和小孩子一样。
我们还去了小孩子喜欢去的动物园,妈妈看见各式各样的鸡就很开心,还告诉我哪种好吃。。。



一开始,游人还不算太多,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人已经多了10倍。
原来空荡荡的booth都排上了长龙,好像是Free Feast of India。
呵呵,我们带了6块三文治,勉强吃了4块,还有小黄瓜、樱桃什么的,撑到不行。




因为是陪着妈妈的缘故,虽然背了好些吃的东西,可是也不算太累。不过妈妈倒是累了,一开始还好,后来就基本上走走停停,精神却还是相当饱满的。
原来她还想去唐人街什么的,不过最后累坏了,自然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回到Kipiling的停车场了,咦,这个停车场怎么就是70同学常去那个停车场的样子,好像不是我今天早上的停车的停车场呢?
难道是因为现在的车太多了,而且方向不一样了,我就认不出来了?!
不行,我得好好想想,我的车到底停哪里了?
于是我满个停车场翻了个遍,前前后后找了2~3遍!
这个停车场本来就大,2~3遍就花了30~40分钟。可是我还是找不到我的车。

难道我停的地方不应该停车,被拖走了?

我不甘心,打开Google Map看,search 的时候没找到其他parking lot啊!

我又绕到地势高的地方,看看附近还有什么停车场,没找到啊!!!

正在我绝望之际,甚至动了要找工作人员的念头。
忽然间,我看见停车场的出口,写着这是North Lot,原来还有个South Lot!
可是我极目望去,真的没见到其他停车场啊!(远处的停车场是Go Station的,不算)

忽然又想起来,出地铁的时候,看见有个指示牌指着另外一个方向,似乎写着South什么的。
既然都如此绝望了,我决定回到地铁站,看看South有啥东东!

绕了好一阵子,终于来到South Entrance。
呵呵!!
这就是我早上停车的停车场!!

可是!!
这故事还没完!!!
我是说我的乌龙故事还没完!!
因为不愿意妈妈跟着我受累,我让她在pick up那里等我。
我是打算拿了车,再去pick up去接她的。

可是!
我设好了GPS,出了马路,Google Map又开始不靠谱了。
一会儿让我U turn,一会儿又让我拐这拐那!!!
拐着拐着,我就找不着北了!!
天啊!我这方向感!!!
我决定回去停车场,重新走路回到pick up的地方,接上妈妈,再开车回家!

这一折腾,整整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我都累得不成人形了。
最惨的是,还害妈妈担心了这么长时间,我一stress,对妈妈也没好声好气的,实在不应该啊!!

不过到了最后,我们还是平平安安回家了。好开心!!!

看着妈妈如此开心,我也很开心。我还是应该多陪妈妈出来逛逛!
不过下次我一定不会偷懒了,一定先在Google Map上看好路线,有个大概的方向,才不会被GPS耍得团团转呢!!

(完)

1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妈妈看上去精神真好!
这来回路上太惊魂了,估计70同学再不会让你独立开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