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日行千里 之 德国Nuremberg (Summer 2016)

今天离开布拉格,去德国的Nuremberg纽伦堡。

先把房间退了,然后去吃早餐。
酒店早餐提供了一种类似我们的炒米饼的东西,不过要薄得多,吃起来就像嚼纸片,难吃!
-.如同嚼纸片.-

布拉格距离Nuremberg也是差不多两小时的样子。
又回到德国无限速的高速上,70同学表示很开心。

-.公路上很多这样的风景指示牌.-

70同学提早给我打预防针:今天住的酒店不咋地,要有心理准备!不过我们就只是住一天而已。。。
去到那里一看,其实也不算太差,很小型的旅店,没有冷气,不过房间够大,洗手间够大,不错了!

-.走廊.-

-.我们的房间.-

-.浴室的玻璃窗很漂亮.-

-.玻璃局部.-

Nuremberg给我的感觉挺旧的,像个小镇多过像个城市。
不过人很好,我在拍tram的时候,司机向我挥手致意,可惜我没看见,70同学告诉我的。
在车上,有位女士和我说了些什么,貌似夸奖我的,可惜德语我不懂,而且我也没做过什么值得夸奖啊。70同学说肯定是夸我漂亮,我也觉得一定是这样的!


-.很旧的tram.-

我们先来到Hauptmarkt 中央广场。首先入眼帘的是Sankt Sebaldus Kirche教堂
据wiki介绍,这Sankt Sebaldus Kirche 和Frauenkirche以及St. Lorenz是Nuremberg最重要和最古老的三座教堂。

-.Sankt Sebaldus Kirche 教堂.-

我们并没有参观教堂,因为最近看教堂看得有点多了。
继续走。
我们看见有卖很暗黑的面包,忍不住拍下来。

-.很暗黑的面包.-

-.City-Point Nürnberg.-

-.又见小熊.-

本来是要去看看著名的Schöner Brunnen美泉的,可是当时正在维修,包得严严实实的,看都没法看。
Nuremberg不大,我们很快就转到Pegnitz河边。

-.河边人家.-

-.在旧市政大厅前的集市.-

Kath. Pfarramt Frauenkirche 教堂。这教堂最特别的是它的钟,可惜我们错过了。不过布拉格的天文钟教育我们不要对这些钟给予太大的期望。

-.Kath. Pfarramt Frauenkirche 教堂.-

-.可爱的猫咪.-


-.Nuremberg很多这样的房子.-

-.又绕回Sankt Sebaldus Kirche 教堂.-



-.小模型.-

做research的时候,Stadtmuseum Fembohaus 旧街博物馆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不过后来写blog再补课的时候,发现这个博物馆虽然小,可能还是值得走走的。而且据说可以用Nuremberg博物館一日券。

-.Stadtmuseum Fembohaus 旧街博物馆.-

-.臭美照.-

-.臭美照.-

-.经典的Nuremberg街景.-

-.臭美照.-


-.Nürnberger Rathaus 老市政厅.-

Nürnberger Rathaus 老市政厅比新市政厅漂亮了不止一个级别,都不知道是人的品味变低了,还是政府财政变差了,唉!



今天穿情侣装哦:70蓝格子短袖,我蓝格子长袖;70牛仔长裤,我牛仔短裤!

-.臭美照.-

-.GooPic.-

-.再试多一张GoupPic.-

我并不知道丢勒是德国最伟大的画家之一,所以对他的Zum Albrecht Dürer Haus 丢勒故居也不感兴趣。

-.Zum Albrecht Dürer Haus 丢勒故居.-

接下来我们来到Kaiserburg Nuernberg 皇帝堡,这也是我这次德国之行最喜爱的景点之一。
我在Germany Travel的网站找到几个有意思的小知识:
1. 皇帝堡用砂岩建成,并且修筑在砂岩之上。
3. 皇帝堡曾经的皇家马厩正是今天纽伦堡城堡青年旅舍 (Jugendherberge Nürnberg) 的所在地。
4. 从 1050 年至 1571 年,神圣罗马帝国的所有皇帝都曾在皇帝堡中下榻过。
5. 在皇帝堡区域内出土的城堡遗迹可追溯至公元前 1000 年。

-.进入皇帝堡的tunnel.-

-.70同学觉得兔子很丑,却非要我拍下来.-



我们来到Burggarten,这里能俯瞰Nuremberg。


-.据说是困着公主的城堡.-

-.花园.-

-.我拍的不是好基友,是棉花云.-

坐在花园里,什么也不干,就和70同学静静地坐着,享受着习习凉风。
其中还有段非常有趣的对话:

之前我们经过一个小塔,70同学认为那是困住公主的城堡,塔顶的公主在等龙来救。
我们坐在花园里,吹着阵阵清风,享受着午后难得的轻松惬意,不愿意走
过了好久,70说:我走了
我:那我呢?
70:你等龙来救你吧。
我:啊?你就是我的龙啊!
70:我不是,我是猪! (猪是昵称)
我:那你只猪来救我吧!
70:我不会喷火,不会飞。
我:你会拱白菜啊,这很重要,咱们有菜吃了。 (背景知识:白菜都是被猪拱的)


-.Selfie.-

鉴于有些同学一直打击无辜的70同学,我为70加了顶皇冠,继续 Selfie!


-.70同学是去救公主吗?.-

从Burggarten出来,我们又绕到Rose Garden。
既然是玫瑰园,当然有无数的玫瑰,又是一个拍臭美照的好地方!


-.在花园里享受一个静谧的下午.-

-.臭美照.-


当我们离开时,人却渐渐多起来。很庆幸刚好避开人群。

皇帝堡很漂亮,到处都很适合拍照,70同学毫无怨言地一直帮我拍,我都不好意思了! (O^_^O)






-.好多公主被困.-

-.双头鸟,为啥一副呆萌呆萌的感觉?.-

-.俯瞰Nuremberg.-

-.好多旅游大巴.-

-.长长的走廊.-

-.对面的大屋子.-

-.对面的大屋子.-

-.GG快来.-

在皇帝堡流连忘返,可是再喜欢的地方也有说再见的时候。
我们的旅程继续。

-.从这里可以看见Sankt Sebaldus Kirche 教堂.-


-.Spielzeugmuseum 玩具博物馆.-

-.狗狗parking.-

Nuremberg的Pegnitz河上,有座Fleischbrücke 廊桥,非常质朴。

-.Fleischbrücke 廊桥.-

廊桥的尽头有位像是Nuremberg的教授在给一些大学生模样的人用英文介绍当地的情况。我在旁边偷听了一会儿。那里没遮没挡的,实在支持不住,连忙撤到阴凉处。

-.水上人家.-

-.水上人家.-

我们乘坐了地铁来到Nürnberg Weißer Turm 地铁站。
别看Nuremberg地方不大,却有自己的地铁系统,在这方面我是很佩服德国的。
而且这个Nürnberg Weißer Turm 地铁站远看是如此古色古香,谁又会想到它是个地铁站的出口呢?

-.Nürnberg Weißer Turm 地铁站|St. Elisabethkirche.-

从地铁出来,就会看见Ehekarussell雕塑。这个Ehekarussell雕塑非常现代,据说是描写婚姻生活的6个方面。当时看到的时候并没有联系到婚姻,看起来却相当搞笑。

-.Ehekarussell雕塑.-

-.感觉是我和photo在S掐.-

有好多人在Ehekarussell休息,我不好举起相机打扰,看过就算了。

-.破败的了望塔(Handwerkerhof Nürnberg?).-

-.Nürnberg Hauptbahnhof 火车站.-

了望塔后面有个类似公园的大片空地。我们去麦当当买了雪糕后,就坐在那里的草地吃雪糕。
感觉Nuremberg很多人都不会讲英文,像酒店的前台,当当的服务员,还有晚餐时吃的土耳其餐厅的服务员,他们都不讲英文,不知道是不会,还是不愿意讲。

我们没想到Nuremberg这里有这么多土耳其人,于是就顺势去吃了土耳其Kebab。为了不切断70每天喝啤酒的“传统”,我硬逼着70买了瓶啤酒 ^O^

-.保持"传统"!.-

-.Kababe.-

Kababe很好吃,就是太大了,而且都是德文,根本不会点。于是看到哪张图好看就点那个,再问什么都OK,竟然也点好了。

今天还行,只走了11公里。

→ 返回 《日行千里 ---- 德国 捷克之行 (2016 Summer)》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