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做牛做马@Dallas (2016)

Dallas真热啊,真的有人要融化了的感觉,好怀念加拿大的清凉!
夏天绝对不适合去Dallas啊!

又要去Dallas出差了,这次还要去8天,还要占用我宝贵的长周末,说起来都是泪啊!!!


深夜3~4点的时候,天哗哗哗地下起倾盆大雨,然后我的航班就delay了一个小时,看着小灰鸡排队起飞,萌萌哒!
-.在排队的小灰鸡.-

这次住的酒店离公司开车就1~2分钟的事,可惜每次都要绕很远去接住在另外一个酒店的两位同事。。。
-.房间.-

-.房间外的风景.-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

刚回办公室,就有同事来8卦:看见CEO的新玩具了吗??麥拿倫McLaren!!
虽然我不是车迷,可是为啥心里酸酸的:你说!你到底一年赚多少!!!
-.CEO的麥拿倫McLaren.-

这次出差是干体力活,很辛苦,每天晚上都要干活干到好晚。不过好处在于白天的时间就空出来了,可以干点自己想干的事情。
有天下午,其他同事都在酒店休息,我就跑去酒店的游泳池戏水一下。池子太小了,一不小心就蹭到脚了。
小池子旁边还有个whirlpool。大白天的,只有我一个人,爽!我还没试过whirlpool呢,热水,把开关打开调了个2分钟,还不错!
-.游泳池.-

周四早上去了gym,跑了半小时:

周三早上,吃完早餐,我决定自己一个人去downtown Dallas的Six Floor Museum逛逛,那是JFK被刺杀的地方。
前一阵子看过由Steven King小说改编的“11-22-1963”电视剧,很好看的一部电视剧,我和70同学都追着看。所以让我很想亲自去看看这个博物馆。

馆子很小,可以看出还是很努力的,从JFK的介绍,当时的政治背景,被暗杀的经过,刺客的介绍,杀刺客的人都介绍,各种阴谋论,FBI是如何investigate的。
最有意思的是以刺客的视觉来给你还原当时在6th floor,凶手看着JFK的车队驶入Book Deposit前面的街,然后当JFK的车队快要消失在凶手的视线时,他才开枪。
11-22-1963简直完美解释了为什么Oswald这么晚才开枪。
不过11-22-1963是fiction,还是科幻小说,当然一点都不能当真,所以才让大家顿生疑团,为什么凶手不在最有利的位置开枪呢?

很可惜,博物馆的6th floor不让拍照,要不然就可以让70同学看看现场的演示,挺有趣的。

博物馆还有上面一层,可以随便拍。
-.JFK和副总统.-

-.JFK re-elect的竞选办公室.-

虽然现在的相机随随便便都几万、数十万像素,可是当我看见这张旧彩色相片时,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可以想象当时彩色照片不普遍的人,见到JFK明星般的各种显摆,会有多惊艳!

从外面看看Book Deposit:
-.Book Deposit的外观.-

-.Book Deposit的外观.-

站在Elm Street,JFK被刺杀的街道,想象着凶手正在6楼透过瞄准器,准备暗杀,我还是不自觉地战栗了一下,仿佛我就是被瞄准的那个。。。
-.JFK被刺的街.-

很可惜,从我住的酒店到博物馆要大概20~30分钟的车程,因为其他同事还要用车,所以我只能草草地结束参观。
如果真的要从头到尾,仔细看完、听完所有的介绍,估计要3~4个小时。
麻雀虽小,还是可以看看的,虽然性价比一般(停车UDS$7, 门票UDS$16)

没有时间游玩downtown Dallas了,草草地从街上、停车场拍两张:
-.downtown Dallas.-

-.downtown Dallas.-

我们第一天晚上吃的是印度餐。
上次试过mango lassie,不太喜欢,可是我是超喜欢芒果的,于是又试了mango juice,哇,好实诚,太浓了,还是不喜欢。
不过那个蒜香囊超好吃,餐前小点也很好,咖喱就一般了,看来正宗的印度菜我还是不太喜欢的。
-.非常好吃的蒜香囊.-

-.印度咖喱.-

-.餐前小点.-

-.超浓的芒果汁.-

第二天晚餐我们吃的是泰国菜,那家我已经是第二次去了,挺不错的,老板娘很nice,知道菜对我来说还是太辣了,要帮我另外再加工一下。一来我已经吃得差不多了,二来也赶时间,就谢拒了。泰国Iced Tea就是冻奶茶,还是不错的。

-.泰国Iced Tea.-

-.泰国咖喱.-

-.餐馆的装饰.-

第三天中午吃的是中餐,说是川菜,可是5星的辣同事都不觉得辣。当然啦,整个餐厅的staffs说的都是广东话,你能期望那是正宗的川菜吗?!哈哈
有两个大妈过来和我用粤语聊天,因为其他同事都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我就随便和她们聊了聊,可是她们好热情,拉着我一直聊,我都有点犯尴尬了。嘻嘻。
-.不南不北的中国餐.-

有天晚上干活干得很晚,没吃早餐,去gym 跑了半小时,然后就去吃brunch。说是New York Deli,Yelp的review很好,不过不是我的菜,分量超足,我可以分三天吃!
点了个sausage omelet,还有包括Hash-brown和两个pancake,看着那两大盆食物,我都快哭出来了:

周六中午吃的墨西哥餐我很喜欢!
-.虾很好吃.-

因为实在吃撑了,于是点了一份甜点大家,同事很喜欢,竟然吮手指!

gt;
-.吮手指.-

周日:老板真是工作狂,明明最重要的活已经干完,还有一个问题仍然要troubleshoot。虽说问题重要,但是总不至于一定要今天解决。大家已经干了这么多天干到深夜了,又是周日,实在想不明白为啥非得今天解决,害得我今天下午又去不了公园逛逛


-.mojito.-

-.Mahi-Mahi and Shrimp.-

这趟trip干的活超低级,发张照片纪念一下如此没有技术含量,又超辛苦的活。
我要好好思考下一步要干嘛了:

在整个重整过程中,很可惜,大家的合作都不太顺畅,互相pointing fingers, 不过经历了好几天没日没夜地工作,终于有点成效。新的cable终于勉强藏到槽里了,尽管是用了zip tie 才关上的,但是better than nothing,不是吗?!

-.before.-

-.after.-

虽然我们的project没有预留奖金,但是由于我们的project叫Project Jaguar,所以对连日的辛苦,只每人送了部Jaguar跑车,超值!我一开心,就把它放在行李箱运回来了!

经过数天的劳累,终于回到舒服的家。后来又出去吃好久没去吃的面,有70同学陪伴,真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