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水军集训@Lake Wilcox (2016)

我们的canoeing trip将即,小分队队员纷纷请求海军司令在周末为大家提供紧急训练。海军司令很爽快地答应了。
本来还打算要烧烤、potluck什么的,可惜因为photo同学上午还要加班,只能下午集训,时间有点紧迫,所有就取消了。

既然大家不烧烤了,我和70同学就在家里开小灶烧烤。
一大早,早餐还没吃,我们就起炉子烧火,烤着香肠和虎虾,用烧烤和啤酒当早餐!!说起来都相当内疚呢!


吃完烧烤,我们就匆忙向Paul家冲去。因为走得匆忙,连替换的衣服都忘记带,留下后患。

到了Paul家,Michael和Alison已经到了,他们和Paul已经将两个kayak架到Paul的车上。我们也连忙去帮忙,把另外一艘canoe架到我们的车上。
Michael同学有relay的经验,架船已经相当老练,大家同心协力,没多久就搞掂了。

来到Paul家后院的Lake Wilcox,看见两个停车场已经停了很多很多的车,我们连忙去湖边把船卸下来,湖边的玩水的人也不少。

大家七手八脚,卸船,找地方设base camp。人多力量大,不多久就全部弄好了。

看着Michael麻利的架船卸船,看来受伤的手正逐渐恢复。看样子还想在接下来的canoeing trip里做主力呢。

-.鸭子, by 70.-

-.女神和3条战舰.-

我们在卸船的时候,发现有条非常漂亮的kayak,貌似是比赛用的。据说这样的船非常考验平衡,非常容易就翻船了。由于实在太漂亮了,大家围观了许久都不肯散去。
-.比赛用的kayak, by 70.-

今天的其中一项日程是继续练习self rescue。因为self rescue是要翻船,把船弄湿,所以我们这些不练翻船的,就要抓紧时间练习了。
因为火家希望练习canoe,所以我就拿了司令的recreational的kayak来练习paddling。 上次去French River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paddling技巧,受了很多苦,这次决定要先好好学习。
在司令的指导下,这次我应该是掌握了正确的技巧,划了一个下午的船,也不觉得累,手和腰都没有酸,太开心了!! ^_^

-.火家在积极训练, by 70.-

-.海军司令和他的爱舰, by 70.-

-.我划得很开心,70同学说笑得像朵花, by 70.-

蓝色的这艘recreational kayak方向非常容易偏,左边一划船就往右边走,右边一划船就往左边走。据岸上观察的同学说,我像一路走之字形,横行于湖面。。。 囧
由于我方向感极差,等我调过头来,我却再也找不到回去的方向了。
于是我先向着我以为的回头路划了好一阵子,快到岸边了,咦,不对啊,难道是旁边?
我又往右边划了好一段,还是不对啊!!
我就这样像盲头苍蝇一般走了好久,终于看见司令和火家,大家指挥我正确的方向。
我后来回想,肯定是这recreational kayak忽左忽右,当我全力关注我paddling的姿势,纠正自己要用腰力的时候,一不小心船的方向就偏了,等我发现已经偏离航道好一阵子了。
后来我用sea kayak就没有这个问题,一直保持着正确的方向,所以我再也没有迷失过了。

由于我绕湖一周,花了很多时间,我连忙划回岸边,让练习self rescue的队员take over。
司令希望练习爱斯基摩翻滚,于是仍然驾驶他的sea kayak,管和大牛希望练习canoe self rescue,所以驾驶canoe。其他队员没有人要开船,于是我仍然驾驶蓝色的kayak,戴着GoPro去前排观战。

-.我戴着GoPro在前排围观, by 70.-

-.三条战舰, by 70.-

-.Paul同学在练习爱斯基摩翻滚, by 70.-

据说这翻滚相当困难,当人栽到水里头朝下,就会完全丧失方向感。看情形真是这样的。
而且好像如果动作不连贯也很难翻回来。放正三位水军努力了很久都没有成功。
最接近成功的是管伟,只是他是在大牛的帮助下,勉强做了一次。为了不让管伟有false hope,大牛提醒其实他是帮忙扶了一把。。。

大牛尝试了好几次,翻滚是没希望了,连爬上kayak也相当辛苦,数次刚从左边爬上去,又一头从右边栽回水里。。。
有一次尝试翻滚,一不小心捞了一船桨水草,把大家都笑翻了。。。
看着三位水军在水底换着穿小裙子,想想也相当搞笑!
不过很佩服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虽然没成功翻滚,却已经让我仰慕不止了!


-.photo同学拍的视频.-


-.GoPro version, edited by Guan.-

-.海军司令穿着裙子.-

三位水军扰攘了很久都没成功,岸上的同学都等到筋疲力尽,最后纷纷做鸟兽散。

我和Alison开着canoe配合了一次,不是很合拍,明明是要往右驶的,不知道怎么就往左边去了。。。看来还是要加强训练!
Michael自己一个人去划蓝色的kayak,由于手臂还没完全恢复,据说划kayak还是不太适应,手臂还是比较疼,相反划canoe就没问题。
可是为了安全起见,接下来的canoeing trip,他还是要坐中间,不做主力的。

练习self rescue的同学终于放弃了,大家该干嘛就干嘛去。
大牛划着蓝色的kayak不见了踪影,Alison也划着sea kayak出去了,划了很久都没影了。
后来过了一段时间,我和Michael终于看着Alison歪着身子,一直在右边划,可是kayak却仍然往右面划去。
看看湖面,原来起风了,估计是风浪把Alison推到右边去的。
看到这样的情形,Michael安慰我说:你别担心,Alison只是不会划,她不是要再划一圈!
哈哈,我根本不是担心她要再划一圈好不好,我只是担心她好像回不来了,而且眼看要撞到岸边去了。
Michael再次安慰我说:看来Alison是回不来了,我们去那边接她吧。
我连忙说好,扛着塑料的船桨就往Alison的方向走去。可是没走一会儿,只看着Alison笑嘻嘻地朝着我们划过来,看来是掌握了摆舵,很不错哦!

换了sea kayak,方向就能保持不变了,根本没有左右偏的问题。我一路乘风破浪,不一会儿就划到湖中心了。
因为不想70同学担心我,我很快就调过头,划回岸边。

Sea kayak的座位非常低,kayak里有点水,我一坐上去,裤子就湿了。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实在太失策了!

今天把三艘战舰都试了遍,看来还是sea kayak最顺手啊!!


本来还想和70同学再划一下canoe练习一下的,没想到70同学死活不肯下船。
今天70同学完全是后勤——做司机、摄影师,最后还为主力同学扎辫子和按摩,太太太sweet了!!
-.70同学在帮主力同学按摩, by photo.-

大家玩得很尽兴,随后马上发现肚子饿到不行啊。连滴水不沾的photo同学也在那里大叫“累S我了!”
当时已经5点多了,留在家里的Eva同学肩负重任,为大家打电话订座,最后定了7:30的!大家顿时饿晕!

我们把司令的船运回家,顺便把Paul能吃的东西扫荡光,又一起观看了奥运会cycling crosscountry 女子比赛。当时大家都看呆了,实在太危险了,比赛的选手倾斜度都差不多大于45度,还要穿过很多大石头,看起来相当惊吓!

到了吃饭的时间,大家来到预定的餐馆。一坐下,Michael同学就说:Eva同学来吗?
我:Eva同学给订的位置,当然要来啦!
Michael: 订了位置也不一定要来的呀!
大家:太狠了,订了位置都不让来啊!
正说着,伙计递给大家餐牌。大家拿起来一看,哎呀,还是等Eva同学来吧!
话音还没落,忽然看见Eva和大牛向大家走来。没想到刚走到一半,竟然遇见熟人,就站在旁边聊了几句。
Michael同学不满地嘀咕着:别聊天啊,先过来点菜再聊啊!!!
大家:太狠了~~~
看来没有Eva同学,大家连饭都没法吃了!GM真是大家的大救星啊!!

就这样,大家嘻嘻哈哈了大半天,又嘻嘻哈哈地吃了顿欢乐满载的晚餐,一埋单,每家$35刀,众人都心满意足,喜不自禁啊!!(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