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回故里 之 广州篇1 (China, 2016)

=============== 11-14 ===============

广州好热啊,好像夏天一样。
我基本week day的时候,就陪着妈妈去办各种事宜,晚上就是见亲戚朋友,周末就留给最好的几个朋友。

-.11-14 午餐.-

=============== 11-15 ===============

这次回来,感觉广州变化特大:和三年前比起来,物价升了4-5倍。
广州的部分洗手间,里面已经开始提供厕纸。不过因为习惯了加拿大的洗手间有厕纸,我还是老是忘记上中国的洗手间是需要自带厕纸,老是走到一半才想起来,又跑回去拿,相当狼狈。

-.11-15 午餐.-

在广州,有很多很小很小的店都有微信支付、支付宝。在现代科技上,中国领先加拿大太多太多了!

-.11-15 晚餐.-

-.和表姐合影.-

=============== 11-16 ===============

我在广州的两个礼拜,基本都是在大佬家住的。那里旁边有家小餐馆,我和妈妈时而不时在那里吃早餐。
它家有个优惠就是买粥(白粥除外),外加一元可以买碟肠粉。
我和妈妈就是买份粥,加碟肠粉,再另外加份糕点,整个早餐就搞掂了。
-.11-16 早餐.-

-.11-21 早餐.-

-.11-26 早餐.-

“吃在广州”可不是吹的,广州人对吃的热忱是其他省市的人很难以理解的。
由于讲究,如果你的餐馆没有真才实料,是很难在广州混下去的。
有些以前如雷贯耳的餐馆,我这次回去都没有怎么听说了。反而有些餐馆,以前都没听说过,现在却开了许许多多的分店。
而到了晚餐时间,哪里的餐馆都是排了长长的人龙,实在让人头大。
甚至一些价格不菲的餐馆,排队的人龙都长得不行,我实在佩服广州人在吃上面的消费能力!

-.11-16 午餐.-

大学同学聚会,羡慕冻龄的同学,不过我们再也回不到整天打保龄球和打牌的日子了。现在只能笑谈当年无钱的惊恐和囧况。。。
其实同城的同学应该多聚聚。。。
-.11-16 晚餐.-

-.大学,我们5个经常一起混.-

本来大学的同学觉得我难得回来一次,还想再聚一次,可惜一直安排不了,只能几年后再相聚了。
快回加拿大的时候,雄爷说要送我去机场。一大早呢,怎么忍心麻烦别人。况且LJ已经帮我安排好了机场接送,实在不需要麻烦老同学了,这才作罢。
不过,我对于同学们的关心,还是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 11-17 ===============

广州很多小店的餐具都很考究。
-.餐具很好看.-

-.11-17 午餐.-

=============== 11-18 ===============

晚上妈妈生日,邀请亲戚来聚餐,平哥一家也专门从深圳过来。

-.11-18 晚餐.-

-.好玩的自拍APP.-

=============== 11-20 ===============

周六不用陪妈妈去办事,可是也足够忙碌的。
早上拉着妈妈和老薄一家喝茶,把忘记拍的合照补上。
中午和初中老师和同学仔聚会,多年没见,却还仿佛是昨日。

因为不在广州,初中同学的许多次聚会都错过了。既然这次回来,就觉得应该和初中同学聚一聚。
记得当初读初中,同学关系超好,好像一家人。以后高中、大学,再也没有那种大家庭的感觉了。
有同学记得我喜欢喝菠萝啤,特地买了各式的,还将这次聚会命名为菠萝啤聚会,邀请了初中的老师一起参加。
不过我小时候,只有广氏菠萝啤,现在见到的那许多牌子,都是后来才有的。
还有同学虽然无法参加这次的同学聚会,但是却深夜给大家送了两箱红酒,让我挺感动的。
-.广氏菠萝啤.-

-.好像在卖广告.-

-.阿汤最喜欢和女同学喝酒了.-

-.初中毕业照.-

-.25年后的大合照,位置都是按照毕业像里排列的.-

老师桃李满天下,年纪大了,对很多同学都只有模糊的印象。但是初中的问题少年郑同学的所有劣迹,老师们都是“铭记”在胸的,大家只有稍稍开了头,老师就如数家珍地把郑同学的调皮捣蛋都数出来。
我还大胆忏悔了当初捉弄年级组长赵老师的恶作剧,老师同学都哈哈大笑。赵老师是北方来的老师,貌似比南方的老师要凶,当初被大家捉弄后,用了整整一堂课教育大家,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由于刚刚喝完早茶,面对整桌的美食却完全吃不动了。我只能默默喝完一整罐的菠萝啤。。。
下午和陆他们约好了去生态园喝茶骑车, LJ同学过来接我去小洲村,只能早早地离开宴席,和同学们说再见了。

=============== 11-21 ===============

-.11-21 午餐.-

-.11-21 下午茶.-

晚上表哥表嫂请妈妈到广州酒家吃晚饭。广州酒家是广州很出名的酒楼,我们去的是江边那家。
我最喜欢的是紫姜炒牛肉,好吃到停不了口啊!
-.11-21 晚餐.-



=============== 11-22 ===============
要帮妈妈办的事情办得差不多了,终于有自己的时间可以出来逛街了。
现在中国什么东西都可以网购,所以大家都不逛街了。
我因为在广州的时间短,不确定网购几时可以送货,又怕买的不合适,无法及时退货,所以只能逛街了。
可是看看身边逛街的,都是大妈大婶们,或者是外地的。卖东西的小姐们也许怕我只是来试不买,所以对我的脸色也不太好。
唉,现在广州的东西还这么贵,逛街的乐趣少了太多太多了!

-.墨鱼意粉.-

-.送的蛋挞很诱人.-

逛完街去吃饭。
墨鱼意粉挺不错。没有了70同学陪着,我就超级可怜——吃不完的东西,为了不要浪费,也只能自己啃完,哪里像70同学在身边,让人型垃圾桶全部搞掂!
没想到回到家,邻居又送来蛋糕。
美心的奶牛蛋糕真的好好吃,虽然我都已经吃撑了,还是忍不住把分给我的蛋糕全部吃完,太好吃了!
-.蛋糕超好吃.-

=============== 11-23 ===============
今天有时间可以逛逛购书中心。

-.江湾大桥看到的江景.-

几年没来,天河购书中心现在变得漂亮多了:每层都有足够的空间让你可以慢慢看,慢慢逛;累了,还可以去里面的咖啡店坐坐;还有很多有趣的商品。
我在4~5楼,看见一家小铺子,专门买一些很有中国特色的家具、饰品,光是看就很过瘾的,最后我还买了一个冰箱贴,真是越看越喜欢。
-.与众不同的小铺子.-

-.买了几本书.-

北美这边飞机的免费托运行李一般都是0~1件,所以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我这次也只能免费托运一件行李,所以很多东西都没刚买,生怕超重了。
在购书中心看到好多想买的书,最后都硬生生地把自己的手抽回来。最后来回走了好多趟,才勉强挑了三本。

-.11-23 午餐.-

在广州差不多都住在大佬家,因为很快就要回加拿大了,所以请他们一家吃个晚饭,以表达谢意。
选的是明姨附近的一家很小餐馆,不起眼,可是它家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超值!


-.11-23 晚餐.-

-.和嫂子合影.-

=============== 11-24 ===============

-.11-24 早茶.-

因为在老张家吃了超好吃的风行酸奶,弄得我都上瘾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买些回家,和大家一起吃。
后来发现风行还有一种布丁也很好吃,于是一起买回家。可是这样一来,我选择困难症就会复发:胃口只有这么小,到底是吃酸奶好呢,还是吃布丁好呢,好难选择啊!! T_T
-.风行布丁.-

-.11-24 晚餐.-

这家餐厅的菜单相当搞笑,印得好像语文课本一样!
-.好像语文书的菜单.-

-.小糕点.-

=============== 11-25 ===============

-.11-25 午餐.-

坐公交的时候,发现车上竟然提供USB充电,太人性化了好不好!这我在北美都没遇到过!!
-.公交车上提供USB充电.-

=============== 11-27 ===============

要回家了!27号一早的飞机,又是LJ找了机场接送送我到机场。
因为时间挺宽裕的,我就先在机场吃了个早餐,唉,好渣的早餐啊!
-.11-27 早餐.-

看看微信里还有钱,我就去星巴巴买了杯咖啡。没想到还不让我用微信支付,真是连小店都不如!
喝了一口咖啡,唉同样是Vanilla Bean Latte,昨天和大家在电信大楼喝的就很香浓,今天喝的简直就是比白开水多点咖啡味而已,太渣了!怪不得我一直都不喜欢星巴巴!!
-.咖啡.-

我在北京转机,LJ还送给我一份国航的公务舱休息室。尽管这休息室的标价是人民币200元,可是里面吃的还真的挺一般的,我看不少人选择的是快食面,这200刀吃碗牛肉方便面,你说有多坑爹呢?!

不过这次回广州,吃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实在是吃撑了,脸都胖了一圈了,回加拿大要好好减肥了。广州的东西真好吃啊!!
我想,虽然广州不再是我的家了,可是我还是会怀念在那里的一众好友,还有那里数不清的美食的!!(完)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