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回故里 之 广州篇2, 老张和湿地公园 (China, 2016)

早早就和老张约好了,要在某个周六相见,没想到老张又拉了很多旧同学一起去湿地公园玩。

-.11-19 早餐.-

我住的地方和老张住的地方很近,就决定走路过去和他们一家一起去湿地公园。
没想到这个湿地公园非常隐蔽,而且网页上的介绍极其简单。

我们和晞蒞、嘉敏约好一起在门口集中,然后去拿网上买的票。
没想到绕了半天,才发现和晞蒞他们约的不是同一个门。我们在专车上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晞蒞他们所在的门。
黄生很生气,说要回家。我和老张面面相觑,我们都明白这是一件相当令人沮丧的事情,车钱都花了两百多,我们还是没有找到门口。
还是黄生英明,他去看了门票,决定我们几个就在这边门买门票进去了,然后和晞蒞他们在园内集合。

-.大门牌坊.-

-.互shot.-

-.和老张合影.-

-.池塘.-

池塘里的莲花很漂亮,欣欣要伸手去摸,妈妈不准,怕她掉到池塘了。欣欣不听,还是伸手去摸。
这下黄生生气了:怎么可以不听妈妈的话呢!来,过来,我们去旁边聊聊!

我很惊讶:一听到爸爸下命令,欣欣马上跟着爸爸走了,一点都没扭捏,可是她内心分明是万马奔腾,小嘴扁得快哭了。

-.莲花.-

-.小鱼在挖洞.-

这个湿地公园还是挺不错的。最有趣的是在池塘上弄了条玻璃栈道,可以透过玻璃看到下面绿油油的湿地青草。
-.玻璃栈道下的草.-

黄生和老张教女教了很久,后来的结果就是:欣欣不听话,但是如果惩罚她回家没得玩实在太残忍,但是说过要惩罚的话又不能不算数,于是老张就想了个办法:让欣欣自己选惩罚方法——是回家没得玩呢,还是罚今天不能喝心爱的椰子水了。最后欣欣选了没得喝椰子水。好吧,该教育的教育过了,终于可以好好玩了。

虽然选了不喝心爱的椰子水作为惩罚,可是当欣欣看到爸爸妈妈喝椰子水的时候,还是哭着要喝。虽然眼泪大颗大颗地掉落,可是我们谁都没有心软——选好了就只能一条道走到黑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的。ʅ(‾_◝)ʃ

我们这边带着小孩子是没办法走快了,离进园门都1个多小时了,我们还是在园门附近打转。
嘉敏她们走得快些,无奈这个湿地公园实在有点大,走了好些时候,还没会合。

我们走走停停,又走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在某座桥拍照的时候,遇到嘉敏她们啊,名副其实的鹊桥相会啊!^_^
-.鹊桥相会.-


-.生龙活虎的小妮子 by嘉敏.-



-.大门牌坊.-

嘉敏她们一路过来,原来另外那边并没有什么风景,走了两个小时也一直在林子里走。
会合后,我们又原路返回,哈哈,我今天就在南门这里转来转去了!LOL

逛完湿地公园,我们去和阿作会面吃饭。
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那个黑色的糕,软糯香甜,好吃极了!

-.11-19 午餐.-


这顿饭吃了好久,因为据说那里是阿作他们的饭堂,所以可以坐到喝下午茶。
我们一直聊啊聊,说不尽的亲切,还记得大学的时候的点点滴滴,把所有的苦难都忘掉了,只剩下美好。

老张说:你还记得当年去华东旅游的时候,为啥爸妈会让你去吗?是因为你爸妈知道说哦:老张也去,那我们就放心了,去吧~~~
晞蒞听到连忙说:是啊,是啊,我爸妈也是因为老张去才让我去的!
呵呵,这些细节我完全不记得了。想不到老张当年的朵就这么如雷贯耳的了呀!!(ÒωÓױ)

喝完下午茶,回到老张家,老张拿了杯风行酸奶给我吃!哇,太好吃了,要知道在我吃饭吃得如此饱的情况下,仍然能把一整杯酸奶给吃下肚子,可见它有多好吃。
后来我基本上见到就买回家吃,太喜欢了!

-.风行酸奶.-

随后就是逛街买鞋子,吃饭。
我们去南园吃晚饭。南园多年以前去过,还不错,不过这次晚餐就不怎么样。后来和老薄又去南园喝早茶,南园的早茶好吃太多了,简直不是一个等级的。
也许你们会问,为啥老去南园啊,因为离我住的地方近啊,大家为了迁就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南园,以至于后来大家说请我/妈妈吃饭,我第一时间毫不客气地说:可以不去南园吗。。。

-.南园的夜景.-

-.11-19 晚餐.-

-.屏风.-

和老张闺蜜多年,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行到水穷出,坐看云起时”那个女子,从来没有变过。我和她读大学时写的信,因为太多了,不能都带回加拿大,我就把它们拍下来。想想都觉得很温馨(完)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