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回故里 之 苏州篇2,拙政园 滚绣坊 (China, 2016)

回故里 之 苏州篇1,博物馆 (China, 2016)

进入拙政园,首先看到的是苏州刺绣展览。
小时候家里有张猫扑蝶的双面绣,精致漂亮,是爸爸出差苏杭时候买的。当时就觉得苏杭刺绣不得了啊。
谁知道看完这里的刺绣展览,更觉得简直是无所不能。


-.牡丹雍容华贵.-

-.荷花清新脱俗.-

中国的泼墨山水画以写意、神似为画韵,谁能想到苏绣竟然能用一丝丝针线在画布上绣出泼墨山水画。看完了之后,除了惊叹,再也想不到其他句子了。
-.泼墨山水画也能刺绣.-

-.山水画也能刺绣.-

-.山水画也能刺绣.-

中国山水都能绣,西洋画就不在话下了。
-.白玉兰冰清玉洁; 西洋画巧夺天工.-

-.苏州刺绣神乎其神.-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我和高中的好友以及她的朋友一起去华东游玩,当时的各种经历仍然历历在目。
记得当时杭州刮12级台风,我们三个女孩在西湖游玩,被风吹得连站都站不稳了。还被西湖龙井村骗买了茶叶。
后来从杭州赶回广州的火车,因为下着滂沱大雨,上车人挤人,我一下子就被挤得跌落到上火车的楼梯夹缝里。由于我个子矮,火车道很深,我自己完全无法爬出来,我记得当时乘警一手把我像拔葱一样扯出来。据曦莅回忆,她也有和乘警一起把我拔出来。还说我上车后哇哇大哭。
关于哭这段记忆,我完全想不起来,也许是曦莅记错了,也许是我潜意识把如此尴尬的场面给抹去了。
也许是年纪大了,我很享受这样的回想当年,一些被遗忘掉的历史,就如此毫无铺垫地呈现你面前。。。

记得当年是来过拙政园的,不过我已经不记得里面的布置和格局了。既然70同学没有去过,我就当故地重游吧。







-.GG.-




-.初秋竟然还有荷花.-





发朋友圈的时候,选择了下面这张。有朋友以为是我们的酒店房间。
呵呵,其实这么说也没错,只不过是王献臣的“房间”而已。
-.王献臣的房间.-



-.GG闯入我的镜头.-






自从去了德国,看见大家很喜欢自拍,我和70同学也有意无意地多拍些自拍合照。
70同学给我转了个帖子,介绍如何拍出蛇精脸,果然很有用,大饼脸瞬间变蛇精脸
-.又玩起自拍.-

-.又玩起自拍.-

我们边看边拍,花了1个多小时逛完了拙政园。
正好出来吃午饭。园子旁边有两家小馆子,互相高声抢客,我们连忙躲进其中一家。
饿了,什么东西都好吃! :)
-.11-11 午餐.-

随后我们来到滚绣坊。
滚绣坊,据百度简介:
原名“衮绣坊”,是苏州城区中南部的一条沿河小巷,为宋代六十五古坊之一。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雕梁画栋.-

-.民宅.-

-.据说是舌尖上的中国其中一个美食.-

-.写满历史的中学.-

-.小桥流水人家.-

21年前我喜欢苏州多过杭州,22年后正相反。
去了滚绣坊,没有想象的漂亮。
比起杭州用心打造,苏州更多的是保留,把老的东西留在那里好了,被现实的生活一点点磨蚀,有点可惜。

在华东晃悠了这些天,发现一个好玩的东西,就是这里的电动车都披着件小棉袄。只是这些小棉袄基本都是碎花睡衣款,可能是大家赶着上班,还没来得及给车儿换衣服。

-.这里的电动车都披着件小棉袄.-

滚绣坊没用多久就逛完了,离和70同事吃饭还有段时间,我们决定在附近逛逛。
这一逛不要紧,看见一家买旗袍的铺子,里面旗袍各式其式,长装,短装,丝绸的,棉的,风姿绰约款,娇小可爱款。。。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想想我一辈子都没穿过旗袍呢,就拉着GG进去看看。看铺子的阿姨很斯文温和,给我试各种款式的,完全没有push我买。
我看上一款棉质的,娇小可爱,适合逛街穿;70同学喜欢我穿另外一款风姿绰约的,丝绸的,适合晚会上穿。
我并不打算买贵的,可是看着两款都挺好看,70同学让我都买下来。
我犹豫了好久好久,在两款里试图取舍其中一款,最后还是两款都买下来了,我们真败家啊!! T_T

实在再也逛不动了,我们就找了家蛋糕店坐下来,喝咖啡,吃蛋糕。
-.很精致的婚纱蛋糕.-

-.11-11 下午茶.-
铺子里面的蛋糕挺精致的,但是还是不及杭州那家的糕点好吃啊!

我和70两个在蛋糕店休息了好久,终于到了和他同事约定的时间。
我们这次吃的也是杭州菜,油泡黄鳝很好吃,银鱼炒鸡蛋也不错。
70和他同事聊得很欢,我也很喜欢听他们聊着各自的生活,各种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才能体味。
-.11-11 晚餐.-

吃过饭,大家觉得还没聊够,于是又找了家咖啡店,继续聊。
我们的人生里会有很多风浪和机会,虽然遇到的时候并不知道就是凶还是吉,回头看看,这些难关和机会,造就了今天的我们。
凶还吉,其实由我们来定义。
-.老友鬼鬼倾下计.-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