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回故里 之 杭州篇2, 京杭大运河 (China, 2016)

离开小河直街后,我们本来打算去附近的商场买东西,没想到经过“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竟然是免费的!
我和70都喜欢逛博物馆,决定也进去逛逛吧。
没想到里面很大,东西还非常精致,能看出来制作单位非常用心。也许是江浙一带太过富庶,所以舍得花心机花人力物力去打造。

据介绍:
行驶证运河上的船只,房舱左边设立祭坛。遇到风险或逆风时,船长在水手们包围下把鸡头割下抛到水里,然后用鸡血淌在船的甲板、桅杆、锚和房舱门口,并在上面插上几根鸡毛。
-.船上河祭坛.-

-..-

-.船家.-

-.无锡泥人一组.-

-.皮影.-

-.各式各样的船.-

-.大龙船.-

-.渔船?.-



-.各式船闸的模型.-

-.船闸示意图.-

展览不但展品精致,还提供很多细节,例如下面展示的“民国年间姚顺太行水单”,还有“河道管理职位表”。

-.民国年间姚顺太行水单.-


而我最最最喜欢的,是在展馆的地上挖出了一条模拟的京杭大运河,蜿蜒辗转,源远流长。

-.在地上模拟一条京杭大运河, 超赞.-

-.在地上模拟一条京杭大运河, 超赞.-

-.在地上模拟一条京杭大运河, 超赞.-

而在最后,还播放了京杭大运河的纪录片,介绍这运河的历史、人文,让人沉浸其中。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闭馆了,没能把片子看完,太遗憾了。

-.京杭大运河博物馆外观.-

-.杭州的图标.-

逛完博物馆,我们就向商场奔去。
入门处,有家蛋糕店,很贵的样子,70同学硬拉着我进去看看。
它家的东西真的小贵,可是我们点的芒果千层蛋糕和焦糖mouse超好吃,完全停不下来。。。
-.11-09 下午茶 超好吃.-

我们逛的那个商场正在做促销,70同学一下子给我买了大衣、小短裙和衬衣。
可惜因为我自己因为种种原因不能绑定银行卡,白白错失了打折,心痛啊!不过买了这么多漂亮的衣服,又好开心!!

晚餐我们就随便在商场里吃了,没有什么惊喜:
-.11-09 晚餐 面和馄饨.-
(完)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