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星期六

回故里 之 广州篇3,老薄 (China, 2016)

和老薄认识好多年了,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当年我们互相倾倒垃圾的惨况呢?!!

老薄好像总能找到与众不同的餐馆。有一次带我去吃巴西烤肉就很特别;上次回去还让70同学喜欢上流沙包。
这次老薄特地选了家离我住的地方近一点的,但是同样挺有特色的餐馆——吃烤鱼。

-.11-17 晚餐.-

-.猫船长.-

麻薯很好吃,烤鱼也很棒,再次吃撑!

餐馆有个地方专门放投影的,是会游泳的小海豚。这小海豚很有意思,会追着人游来游去。
小叮当就超开心地在那里跑来跑去让小海豚去追她,玩得不亦乐乎。
-.小海豚还会追着人游.-

我和老薄聊了很多很,我们都有自己要面对的困难,除了坚强,还是坚强。
聊得开心,连合影都忘记了,不知道下一次相聚又是多少年后了。

没想到周四和老薄吃过晚饭,周日老薄又特地跑过来请妈妈喝早茶。
当年老薄没少在我们家吃饭,后来和苗苗在一起后,又拖着苗苗来家里蹭饭。和妈妈混了个脸熟。

早上终于把缺失的合照补起,南园的早茶比晚餐好吃不知多少倍。
-.小叮当古灵精怪的表情.-


-.大合照.-

-.11-20 早茶.-

本来以为见过两次,再要见面就是几年后。没想到周六老薄打电话给我,说要送几个柚子给妈妈吃。
妈妈对苗苗老家的柚子根本没有抵抗力,于是两家人又跑去吃筱面。不过这些西北菜不是很合妈妈的胃口,幸亏这几天妈妈也吃腻了,虽然没吃多少,却也不会饿着。

-.11-26 晚餐.-

-..沙棘饮料-

老薄送给妈妈一箱广西的柚子,还有一个泰国的乳胶枕头。也许就像老薄所说的:现在老人家身体不如以前了,身边朋友的父母也越来越少了,要对他们好才行。


我想老薄是属于陪着我长大的,所以我们之间就是亲人般的感情,虽然平日各有各的生活,可是多年之后的相见,彼此还是多年前的自己,这种感觉真好!(完)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