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回故里 之 广州篇4,奇怪的团伙 (China, 2016)

============== 11-20 ==============

爸爸走之后,留下了很多他珍藏的书,我舍不得当废纸卖掉,但是也带不回去加拿大,而且那些书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后来免费送人,他说他会拿到小洲村那里用樟木箱藏起来,先把书虫灭掉。
这次回国,时间还算是挺长的。等事情办得差不多了,我就想去看看爸爸留下来的那些书。
送给的人其实是陆的姐夫“项”,我们还一大帮人一起去过东北。和他联系后,决定找天和陆、匪、LJ一起去小洲村骑车,然后看看藏书,聚一聚。

周日中午,LJ过来接我一起去小洲村,项的工作室(我也不知道那是要来干嘛的,据说就是个喝茶的地方)。项很nice地给我看藏书的樟木柜,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爸爸的书。
看着工作室里有许多书,问他为什么不放出来。他说他很喜欢爸爸的这些书,舍不得放出来。在工作室里放着的书,大家是可以随便拿走的,只要你喜欢。所以藏在柜子里,就不会被拿走了。
我想,书要到喜欢的人手里才有价值,要不然它就只是个器物,失去了作为书的价值。

-.樟木柜子里放着爸爸的旧书.-

广州真是太热了,秋老虎厉害,我们躲在空调房里喝茶聊天,稍稍出来走走,都热出一身汗。
喝够了茶,接着就是去生态园骑车。在连日大餐后,短短数公里的骑行让我稍稍没那么内疚。。。
-.骑车.-

生态园据说当初是为了要建造一个生物科技技术园而设计的,还在园子里铺设了很多自行车道、跑步径。后来不知道是因为资金还是人才的问题,这个生态园一直没有发展起来,倒是成了大家骑车跑步的乐园。
我觉得生态园环境的确很不错,在水泥森林里,有这样一块绿洲可以挥汗如雨,实在是很不错的选择。
项的工作室里有5~6辆自行车,我们四人每人挑了一辆,就像学生时期去郊游一样,呼哧呼哧地就出去骑车了。
陆同学比较奇怪,他人比我高大,却挑了一辆小朋友的车,费了老大劲也骑不了多远。看他挺惨的,我决定和他换车,可是换了车后,他们几个男生哗啦就可以随便把我拉下。T_T

骑车的时候,附近有个跑步的,他的pace挺快的,每次我们停下来干些啥,就看见他哗的一下从我们后面超过我们。
等我们重新骑,又会把他超过,就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那人好像怎么都甩不掉的样子。
-.一停下来就被这个跑步的超过.-

-.tracking logs.-

绕着岛骑了一圈,虽然已经热得不行,可是我却觉得还可以继续骑(骑着小车,穿着牛仔裤和平底鞋,骑得其实并不轻松),可是小伙伴们却不愿意再骑了。。。

接着就是去吃附近的农家菜。
其实吃农家菜,环境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就是怕蚊子,让服务员给我们挑个少蚊子的地方,我可不想我们吃饱,蚊子也吃撑了,这样她们就可以继续传宗接代了!

-.农家菜.-

-.11-20 晚餐.-

吃饭的时候,又是一顿海聊。
说这是个奇怪的团伙,是因为当初我们这伙人一共6人(4男2女)一起办加拿大移民。大家都办成功了,可是最后只有我们两个女生移民了,剩下男生都选择继续留在中国发展。
再后来,陆的移民失效之前反倒是把老婆弄了来加拿大,自己的移民却失效了,还要让老婆来办理家庭团聚。。。
多年前,我们一起去玩,一起读新东方考托福雅思;多年后,我们变了很多,却好像又从来没变过。。。

聊了很多,当然离不开某同学的依然单身的状况。
中文博大精深,据说这位同学的现在处于第四期:
1. 喜欢上一个人
2. 喜欢上一个人
3. 喜欢上一个人
4. 喜欢上一个人
你懂了吗。。。

聊了好久好久,最终曲终人散。陆同学负责送我回家。
-.夜幕下的广州还是挺漂亮的.-

============== 11-26 ==============

在小洲村骑车那次,家嫂因为有事,没能参加。小伙伴们决定加聚一场,这次把LLZ也叫上。
我可是通过LLZ才认识这帮朋友的。如果没有当年的九寨之行,我们这帮朋友就是一条条平行线,没有交叉点了。
可是,后来很多次活动,因为LLZ当时在北京工作,所以都没有参加,渐渐也和大家生分了。
我偶尔还是会和LLZ闲聊一下,所以这次和小团伙聚的时候,大家都要我把LLZ叫上,真是难舍难离的好基友!

在微信上和LLZ重新联系上,聊了聊近况,知道个大概。
告诉妈妈,最近又有和LLZ联系上,妈妈立马说:当年LLZ来我们家吃饭,都是吃三碗饭的!
呵呵,我完全不记得这样的细节了,和LLZ说起,他说现在都没有吃三碗了。。。

-.11-26 午餐.-

-.合照.-


-.大饼脸和小朋友在一起灰常有鸭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么多年后,除了我和LJ变胖了,陆有点谢顶了,好像大家都没怎么变呢~~

吃完饭,大家还没聊够,于是又开车到珠江新城移动大楼去喝咖啡聊天。
我挺不喜欢星巴巴的,可是能够和朋友聊天,哪里都无所谓了。
不过移动大楼的星巴巴咖啡味很浓,是我喜欢的味道。

家嫂虽然身居要职,还是以往那样的sweet。
看着大家花儿般的笑脸,忽然觉得降温的广州一样的温暖。
-.大家说我们像姐妹?!.-
(完)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