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回故里 之 苏州3 + 上海2 篇 (China, 2016)

早上起床,我发现腿也不怎么累,貌似自己身体已经开始适应平地鞋类,于是说
我:昨天穿平底鞋好像不怎么累了
70:昨天不是走了很多路啦
我:[一脸不情愿]哦~~~我还以为我自己很厉害呢! :(
70:那你要不要从新问一遍啊?
我:[开心]好啊!昨天穿平底鞋好像不怎么累了
70:是啊,MM现在已经很棒了!!
我:[一脸懵,呵呵,70GG现在很会哄人了嘛!]

今天我们的行程很轻松,先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
我们从携程上定的所有酒店都是不包早餐。但是苏州这家后来直接从它家定,就包早餐。
可是因为餐厅位置不多,只好和别人拼桌才能坐下来吃早餐。
早餐款式很多,有不少挺好吃的,不错!
-.南瓜饼很好吃.-

LJ今天过来苏州请我们吃蟹,我一直都喜欢吃海鲜,现在正是吃蟹的好时节。太期待了。
LJ和双双从无锡过来(不知道为啥从无锡过来。。。),看着还有些时间才到,于是我和70吃完早餐,决定在附近四处走走。

-.苏州的公交车站.-

-.继续小桥流水人家.-

-.古色古香的环境保护局.-

-.林荫小道.-

-.京杭大运河.-


苏州有很多旧式的亭子,挺漂亮的。无奈总有些人无视这种美,毫无廉耻地竟然随处涂鸦帖狗皮膏药般的广告,实在令人气结!!
-.讨人厌的广告.-

我们毫无目的地瞎逛,没想到竟然来到一座古城墙。
沿着楼梯往上走,城墙顶就像西安的城墙一样,可以骑马,行人,非常开阔。
看来我们这次瞎逛是走对地方了,幸亏出酒店向左转了,走了这么长一段路,竟然能碰到这样一个古城墙,太开心了!

-.古城墙.-

-.GG在古城墙.-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往回走。
走到酒店门口,忽然发现旁边的铺子有很多人在排队,上去一看原来是买大闸蟹。不知道这些是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看最近的新闻说:有些蟹农在捕捞前一天把蟹倒到阳澄湖里,等到打捞那天,就变成阳澄湖大闸蟹了。还有往日的旧闻也说:那些打了阳澄湖镭射防伪标签的,都不是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我觉得中国最大的问题是诚信,谁也不相信谁,熟人还好一点点,陌生人之间就完全是猜疑了。
所以当初刚刚到加拿大时,被陌生人信任着,那种感动现在回忆起来,仍然记忆犹新啊!
-.酒店旁边就有得卖阳澄湖大闸蟹.-

回到酒店,电视上在播《胭脂扣》,我对70说:梅艳芳扮演如花的扮相还是相当不错的。。。
70说:如花?是周星驰那个如花吗?
唉,这位同学竟然不知道《胭脂扣》里梅艳芳扮演的妓女就叫如花。。。
回来后,我们在youtube上补看了这部经典的《胭脂扣》,感叹着张国荣好年轻~~~
现在两个人都不在了。。。

看着看着,LJ他们到了。
很久以前,大家都说LJ同学是马路杀手,现在坐着他开的车还好啦,其实很守规矩嘛~~~

开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我们来到太湖边上的东山镇。
吃蟹的餐馆是双双朋友的舅舅做主管的,帮我们买好了蟹,进去餐馆点菜就是了。

餐馆都是按照旧式的庭院建造的,非常别致。
不过看起来很贵的餐馆,却不算太贵,可能是熟人介绍的缘故。

-.吃蟹的餐馆.-


昨晚70的旧同事告诉我们:九雌十雄。说的就是农历九月适宜吃雌蟹,十月吃雄蟹。现在是11月,所以应该吃雄蟹。

-.11-12 午餐 太湖蟹.-

LJ说他来太湖无数次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太湖湖对岸! 看来还是大家RP好!




-.假装是树的基站.-

-.大合照.-

-.太湖边上.-

逛完太湖,我们接着坐双双的车,和双双LJ一起回上海。
有自己的车还是舒服很多啊!

一路上大家都聊得很欢,聊着聊着,发现一车都(曾经/现在)是西门子的。
LJ又发现我们拿着西门子的corporate discount 都不会用,竟然白白错过用600人民币就住5星酒店的好deal。
其实我和70出门从来不会去看5星的,最豪华也不过是4星。

回到上海,LJ同学要坐回深圳的飞机,离check in还有1个多小时,我们就接着去机场附近的商场喝下午茶。
去的咖啡馆还是很别致的,我们要了一个下午茶套餐(有一个点心盘和一个三文治盘),东西看起来很别致,味道没有给我太多惊喜。
因为一直都在吃,所以大家的战斗力都很弱,为了不浪费东西,我和70同学一直在吃,挺痛苦的。 T_T
-.11-12 下午茶.-

从咖啡店去地下停车场,我一到停车场都走错了方向,被LJ耻笑毫无方向感。想想他可是我们当年的路路通,自然有很强的方向感了。而4人当中,似乎只有我走错了。。。好丢人~~~

把LJ送到机场,双双又把我们送到酒店。
其实今天才是第一次见双双,就吃了人家的大餐,还有下午茶,还麻烦她送我们到酒店,实在非常过意不去。只能期望明年她和LJ来加拿大玩的时候,我们能尽地主之谊了。

和LJ以及双双分别后,我们又和70的旧同学见了面。大家聊得不亦乐乎,聊着中国的巨变,聊着在异乡的难处,聊着离别后的点点滴滴。。。
-.70与同学.-

-.11-12 晚餐.-

从酒店check in后,发现给我们的房间一大股烟味。
加拿大很早法律就规定室内不能吸烟了,所以住在有大股烟味的房间,令人十分不舒服。
打电话给前台,告知无烟的房间只有某一层有,已经没有房间了。
唉,只能凑合过一个晚上了。
-.酒店房间.-

过了这个晚上,70同学就要从上海飞台北回加拿大了,我也要回广州帮妈妈干活了!

早上酒店check out后,在附近找了个小馆子吃了个很简单的早餐,然后坐汽车去浦东机场。
-.11-13 早餐.-

没想到我们坐的那路公交车竟然是有人售票的,拿着个小旗子,每当要靠站的时候,就挥动着旗子提示。
广州公交已经实施无人售票十多年了吧,现在重新看见有售票员,坐在车里,给你找零钱,撕着小票,我觉得很有意思。
-.右边的小胖哥就是售票员.-

到了机场,没看到我的航班在哪个terminal,于是排队向查询处问询。
没想到有好几个人完全无视我,哗啦一下就冲到我前面去直接问了,而被询问的工作人员也不在乎大家是否在排队,唉,好无奈。
后来看见两个小年轻又冲到我前面,我终于忍不住了,让他们排队。
他们看了我一眼,意识到自己插队了,于是一顿犹豫后,终于排到我的后面。
我想我在加拿大太久了,排队的时候不会紧紧贴着前面的人,会留出很大一段距离。这让国内的同胞就误认为没有人在排队。
看来不同国家,陌生人的安全距离是不一样的。

70同学的飞机下午1点多飞,而我下午4点多飞,所以两个人可以一起吃个午饭。
-.11-13 午餐.-

午饭过后,到了分离的时候了。GG要回家了,真好,而我也要回广州了,不过在我的意识里,广州已经不再是我的家了,想想也挺伤感的。

候机无聊的时候,跑去买了瓶“上海记忆”的酸奶,很好吃,水嫩水嫩的,喜欢!

唉,又是坐摆渡车~~~ (完)

回故里 (China, 2016) 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