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 Day#4 | Montmorency Falls (Christmas, Quebec, 2016)

虽然连续滑了两天雪,可是休息了一个晚上,我又仿佛满血复活一般。
大家都决定休息一天,到处逛逛。也好,Quebec City我们只在夏天逛过老城,现在photo提议去逛逛Montmorency Falls,我们还没去过呢!

今天早晨吃粥,把这几天吃不完的米饭都弄成冷饭粥了。
最近几天,天天吃撑,白粥好啊!

-.早餐.-

早上起床,看见外面的雪非常漂亮。吃过早餐后,大家纷纷到外面创作。
不用赶时间集合就是好啊,想玩到几时都可以!

-.我们的cottage, by 70.-

-.我们住的小房子, by 70.-

-.我们的杂物房, by 70.-

-.工具房上的涂鸦, by 70.-

创作完毕,大家启程去瀑布了。
到了停车场,由于路面上有很多雪,还有冰,我们的车有点打滑。后来下车后,发现停车场的路面结了一层冰,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挺吓人的。
后来我们套上了神器,走冰面就如履平地了。看着其他人在桥上好像滑冰一样,还有小孩子摔倒了,我们都很庆幸带了神器。

-.跟随GG的脚步.-

-.自拍,by 70.-

-.合照,by 70.-

因为是冬天的缘故,栈道已经关闭,我们就沿着湖的另外一边,去看人家攀冰瀑布。

-.栈道,by 70.-

当我离开trail, 想去旁边的湖看看,没想到积雪太深了,人一下子就陷下去了。
本来以为是闲逛,就穿着羽绒服和牛仔裤出来了,没想到雪如此的深,眼看牛仔裤就要被弄湿了,于是不敢再到处乱跑了,乖乖回到trail上来。

-.跟随GG的脚步.-

-.很深的一个脚印.-

-.自拍.-

-.踏雪.-

Trail的尽头是大瀑布,瀑布有一部分已经结冰,有不少勇士在那里攀冰瀑布。
旁边是飞流直下的大瀑布,另外一边是天降神兵的勇士,看起来非常壮观,美极了!

-.by 70.-


-.by 70.-

-.by 70.-

-.队友,by 70.-

-.队友,by 70.-

-.by 70.-

-.by 70.-

-.by 70.-

-.by 70.-

攀冰瀑布的勇士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大家嚓嚓嚓地按下快门无数。
70同学在远处,除了拍攀冰瀑布的人外,还用小小白拍下摄影师们的身影。

-.by 70.-

-.by 70.-

-.by 70.-

越靠近大瀑布,水气越厉害。我的羽绒服和牛仔裤都有点湿漉漉的了。蹭了Guan几张照片后,我就逃离了大瀑布,用我的自拍杆在附近随便拍拍。

-.冰瀑布.-

-.冰瀑布.-



-.我真的不是自拍.-

我发现自拍杆真好用啊,我再也不用脱手套按快门了,而且用自拍杆可以拍出很多古灵精怪的角度,深得我心啊!!
最后晒两张70同学帮我拍的臭美照!

-.我.-

-.我.-

逛完大瀑布,本来打算去Quebec City逛逛的,顺便和大牛他们偶遇一下,看看城里圣诞灯饰。
可是城里停车不容易,我们对于再次逛Quebec City的热情不高,最后决定还不如找个公园,去玩玩togagan来得有趣!

在麦当当吃午饭的时候,我们找了一圈,也没在这里附近找到可以玩toboggan的trail,只有一些提供大轮胎的公园。于是我们决定在家附近的一个公园看看。
到那里一看,是个Conservation,还要差不多每个人$15刀。再向公园的人询问,才知道那里根本没有玩toboggan的地方。倒是附近有个church,前面有个下坡,是小孩子玩toboggan的地方。
按照她指的路线,我们终于找到那个church。咦?这不就是我们cottage前面的那个church吗?!原来就在家门口啊?!

不过这个大下坡非常陡,靠近坡底还有两个bump,看起来有点吓人。
看着旁边的小孩子玩得贼欢,倒是我们几个大人有点胆怯。
Guan最勇敢,一马当先,第一个冲下去,太厉害了!
我也有点害怕,可是看着小孩子都玩得这么高兴,应该没啥问题的。于是我就等Sherry同学玩下一波后,我就能尝试一下了。
没想到Sherry同学一直扭扭捏捏的,一直不肯下去。等了很久,她还是走来走去,不肯滑。我就催她先滑,没想到她竟然说:“我害怕~~~不敢滑~~~”
"WHAT!没用的家伙,让我来!"
我一把接过Sherry手中的sled,就从坡顶冲下去了。
坐在坡顶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发怵的,那坡又高又陡,还有bump,可是小孩子都能玩,我就不信!
可是玩的时候,由于我们重心比较高,容易摔跟头,今天的地完全是冰,不是雪,摔跟头就会很疼很惨,所以我很快就平躺在sled上,希望能把速度降下来。
可是由于是冰,而且坡又高又陡,我们的体重比小孩子重,我的速度越来越快,等到了坡底的bump,我已经基本上是躺在sled上了,后脑勺在bump上磕了好几下,还是很狼狈的。
最后还是平安到达坡底了,我松了一口气。
后来上来的时候,Sherry一直在喊着“QQ好勇敢啊,就这样冲下去了!”
我好尴尬啊,Guan才勇敢好不好,他是第一个冲下去的。不过Sherry说Guan其实没有在坡顶冲,所以我更勇猛些。
呵呵,我其实心里也是怕的,所以说不上勇敢吧!


后来我们移到左边的山坡往下滑,虽然那里也有bump,可是没有那么陡。
我们玩了几次后,发现小孩子也全都往我们这边挪,呵呵,看来小孩子也是会害怕的!
下面是我和Sherry一起滑的视频:


天渐渐暗下来,70同学一直对toboggan不感兴趣,我们玩了几次,觉得差不多了,就决定回家。

-.我们住的小房子.-

回到家,天还没完全暗下来,我们决定也穿上snow shoe,在家门前溜达溜达。
家门前是条小河,我们穿着雪鞋向小河走去。没想到家门前的雪都冻成薄薄的冰,一踩上去就塌,雪还很深。由于上面是薄冰,深陷雪的腿不能自由移动,人很容易就失去重心。
70走着走着就跌坐在雪里,非常狼狈,哈哈!

-.我觉得我拍photo拍得挺好的!.-

-.photo拍我也挺好的!.-

-.腰力不错.-

-.弄着花样自拍.-

今天真的是十八般武艺都用全了:又是上神器cleat,又是上sled玩toboggan,最后还玩snowshoeing。。。

又到了下午茶的时间了,今天简单些,就喝茶吧。70同学今年回马来西亚的时候,偷了朋友自制的花茶回来,这次带过来给大家尝尝。而我则喝姜茶暖暖身。
-.花茶和姜茶.-

喝着下午茶的时候,Guan提议把basement的火炉烧起来。我们费了好些功夫,找到最后一根火柴,又利用猪油膏,最后终于把火炉点起来了,大家都很高兴。
我们围着火炉、磕着瓜子、喝着下午茶,暖洋洋的,太舒服了。
可是这样的舒服并没有维持多久。等到了晚上,我们发现这火炉都调到最小了,还是热得不行。以至于整个晚上,我们不单止开了窗,后来实在热S了,连门都开了,才缓过来。
Photo同学还说,最后热到要躲到桑拿房才cool down


晚餐又是极其丰盛,每天这样吃法,回去要练多少个小时gym来能把吃多的减回去啊?!!
-.晚餐.-

-.满满一桌子的菜.-
(完)

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Christmas, Quebec, 2016) 总目录
Photohikers的Quebec ski trip 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