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 Day#6 | Foret Montmorency (Christmas, Quebec, 2016)

今天的早餐本来是要弄打卤面来着,可是西红柿昨晚吃完了,只能弄“乱打卤面”了!
-.早餐.-


今天去的是Foret Montmorency。快到的时候,忽然看见Alison发来的微信,说Michael的车油灯亮了。可是这时候附近已经没油站了。
看来Michael同学还不是老司机啊,司机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查仪表盘啊!
我们回来的时候,天气已经变得非常不好了,雪越下越大。我们一车的同学都替Michael担心,因为离Foret Montmorency最近的加油站就在我们的cottage附近,但是也有44km。不知道Michael的红灯是几时亮的。据说红灯亮后,还可以走50km,看来还是挺悬的!
不过后来Michael报告,他们安全到达加油站,最后加了快$70的油,太威武了!

-.门口的雪雕, by Michael.-


因为昨天滑得太痛苦了,所以今天我决定借Sherry的racing 雪板来试试。其实Sherry的雪板和姐姐的长雪板是同一款同一个长度。很早以前我刚学滑雪的时候试过姐姐的长雪板,那个踉跄啊!不过今天用了Sherry的雪板完全没有问题,滑得那个快啊!
加上昨天自学看视频的时候,终于发现我的问题在哪里了!大家不是说我扭秧歌吗?!其实是我的手在左右摇摆,没有靠着身体支撑pole,由于离身体远,所以老觉得pole长度不够,后来调整pole的位置后,终于不会扭秧歌了!整个速度都似乎提升起来了。

-.在路上让70帮我拍臭美照.-

昨天在Campe Mercier滑了15km,今天要悠着点,所以我就和70同学一起滑滑绿道。
因为有70同学在,我就不看地图了,有个分岔口,我就一路顺着track滑了下去,那个坡也挺陡挺好玩的。滑到底,忽然发现前面又有分叉。于是我就停下来等70。
因为那个坡挺大的,我就准备在坡底给70同学录个视频,看看他snow plow的姿势有没有进步。
没想到等了很久,70同学也没下来,那可怎么办好?!
难到我走错路啦?
当我正准备看地图回去找70同学的时候,就看见70同学从大坡上走下来,当然是一脸黑线啦!
原来我看也不看就走了条错道!
后来我们研究了一下地图,我可以从分岔左拐,然后70同学原路回去拿雪板,然后沿原计划和我在分岔那里会合。

-.滑错路了,等GG下来.-

和70分开后,我沿着左边走,来到另外一个岔路。按照标识,如果一直往前走,就应该可以回到chalet。可是这个方向并没有track可以用,而且看看脚印,也没有向那个方向走的。
那可怎么办呢?
正犹豫着,忽然看见前面桥走来两人,定睛一看,是Michael和Alison。

据说昨天Alison滑倒受伤后,50肩复发,回去就被被批评了。今天就被罚不能滑雪了,所以现在就看到他们在snowshoeing了。
我连忙问他们有没有看到有人往他们那边方向滑的,Alison说貌似看见有人滑了。

-.偶遇snowshoeing的火娃夫妇.-

-.让火娃帮我拍臭美照.-

正说着话,拍着臭美照,忽然身后有声音,原来是70大劈叉就从身后的坡滑下来了。
Oh Yeah!胜利会师!
麻烦火娃同学帮我们拍张合影。自从滑雪以来,我和70的合影少之又少!

-.终于有张合影了.-

回到Chalet,我们稍稍休息,吃了个中饭。
我决定再滑一圈。
在出发前,先让70同学帮我拍些视频,看看姿势是否正确。
没想到正在练习的时候,忽然听见70同学大叫“狐狸!快看!狐狸!”
原来Chalet门口有一只很漂亮的Red Fox在四处闲逛,它离photo同学很近。可惜还没等我们掏出手机、相机,它就消失在Chalet旁边的小树林里了。
不过那狐狸真漂亮啊,圆滚滚的,毛色也很亮丽,都把我们看呆了!

又滑了一圈,我觉得今天足够运动量了,就回Chalet休息。

-.外面雪下得很大.-

雪越下越大,我们看见堆在Foret Montmorency里面的雪,竟然有1~2层楼高!
难怪据说Foret Montmorency的base用的都是去年的雪,太惊人了!!

Eva同学和Alison在打乒乓球,Eva同学太厉害了,每每出狠招扣杀,Alison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Alison被虐惨了,问70同学要不要玩,70同学被Eva同学吓怕了,连连摆手!

我和70同学不打乒乓球,就去打桌球。我虽然看过不少桌球比赛,可是从来没有打过桌球。一路都是被70同学虐,不过我们俩照样玩得很开心。

等旁边另外一张乒乓球桌空出来,我和70同学也参加了打乒乓球的运动。不过我们两个好差,正好可以随便玩玩,毫无压力!70同学比我打得还是要好一些。
后来Guan也回来了,我就让给Guan打,自己乐得在旁边做观众。

-.打乒乓球.-

乒乓球打累了,我和70同学又开始玩起各种小游戏,打发一下时间。
不多久,photo他们也回来了,我们就离开雪场,回家。

想当初我们跟着GPS找我们的cottage,错误走了另外一条路,没想到反倒在家附近找到一家IGA,从此买grocery就毫无难度了。
这不,这次我们回家之前,顺路去IGA买菜,还在70同学的提议下,买了个tiramisu回家做下午茶。
虽然是冰冻的tiramisu,可是竟然很美味,大家都吃得很满足!

-.我们的甜品.-

-.晚餐.-

晚餐继续吃撑!(完)

让我们滑到天荒地老 (Christmas, Quebec, 2016) 总目录
Photohikers的Quebec ski trip 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