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Skiing @ Scenic Cave (2016)

天气越来越暖和,下周的天气只会更暖和,据说下周末还会下雨。
大家都吵着要连续滑两天来谢幕。我周六深夜有个change, 担心周六滑雪太累的滑,就无法好好完成工作,只能放弃周六的滑雪。
周六晚上的change挺顺利的,还是我的准备工作做得充足,用了两个小时就做完了。可惜半夜三点回到家,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一直半梦半醒到天亮。
早就决定无论周六做多晚,周日都要缠着GG带我去滑雪。虽说没有睡好,可是也不影响我去玩啊。

由于这个冬天太短,连往日懂得保养自己的Eva同学也开始连续滑两天了,而photo家更是跑到Algonquin去了。
据Eva同学爆料,Hardwood的ski 30% off, boots 40% off,很不错的deal。可是我们买了套票,如果再不把它用完,恐怕就没机会了。70决定还是去Scenic Cave把套票用掉。然后下午再去近一点的Highland帮我买skating ski。

Scenic Cave挺远的,我们8点多出发,还要开1个多小时才能到。
经过HWY 10的时候,发现两旁竟然都是雾凇,美极了,仿佛人间仙境一般。

-.由于实在太漂亮了,连往日不喜欢路边停车的70同学,都决定把车停在路边,让我拍个够.-

-.加油的时候拍了几张.-

-.一路美景不断.-

到了Scenic Cave,由于有比赛,staff让我们10点钟才开始滑。 今天人不多,大家都去了前面的小屋,后面的小屋就成了我和70的包间了。

今天的雪况很不错,竟然是有少量的powder。我们一开始滑的是黄道,有两个大坡,其中一个还是大转弯,我都摔倒了,不过这样的雪也不会害怕。



吃过午饭后,70同学提议我们只是走绿道,回来就转红道,因为黄道其实还是很boring的,有坡的部分都在前面,实在无需走黄道。

不过我十分不服气在大坡上摔倒了,于是从绿道绕到黄道的大坡,那大坡就在junction上,十分方便。头两次我都是滑缓一点的弯,后两次我就滑那个急弯,都没有摔哦,很开心。

不过因为累了,走平地的时候pole竟然擦到track上,我的ski踩上去,整个人就往前扑去,右手不知觉地撑了一下,很疼。千万不要再弄成50肩了。周一的时候让chiropractor治疗了一下,超疼,之前被50肩害惨了,于是乖乖地去针灸,希望可以补救回来。

滑了12公里左右,累了。70同学今天状态不佳,上午滑了没多久就喊累,下午也勉强滑了3圈短的就收工了。

滑完雪,根据Eva同学的再次爆料(他们今天去Highland),最后觉得还是去Hardwood买Skating ski比较划算(整套下来能便宜50刀)。

70同学很nice地又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去Hardwood帮我买ski,最后买了Solomon S-lab (Junior Version),还买了Rossignol的boots,还买了顶滑雪的帽子,收获颇丰,高兴坏了。

自从喜欢滑雪后,我和70同学都败了不少滑雪的器材,尤其是我,很内疚呢!

今天的滑雪季差不多结束了,明年继续!! (完)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Skiing @ Horseshoe (2016)

Horseshoe Skiing Resort也没来过,看来落下了不少课啊!

前一天,70同学就告诉我说:明天11度!
我忙问:零上还是零下啊?
70说:零上!
我:

今年多伦多的冬天异常古怪:一会儿零上十几度,一会儿又忽然来个wind chill 零下40度,让人无所适从,郁闷异常。

天气太暖了,上午滑的时候,track还可以,不一会儿,雪就开始融化了。Chalet前都成了大水滩。

-.在trail上看见可爱的雪皮卡丘!.-


-.第一圈 North Trail + West Trail.-

一开始我们走的是North Trail,滑完了,70同学和Paul同学觉得不过瘾,又继续往West Trail走。

North Trail还有些坡,West Trail实在太平了,完全没有起伏,我几乎没闷晕过去。一口气滑了9公里多,也没休息,也没喝水,我几乎没累趴下。到最后只是勉强走回去,连glide的力气都没有了。

回到Chalet,看见有衣服在打折,40% off,还行,颜色是我没有的颜色,厚度也是我没有的薄装,试穿后也很合适,连忙跑去问GG要不要买?GG说:买!买!买!
高兴坏了,把GG的钱包抢走了就去买。后来问了下staff,竟然还可以用Volkswagen的coupon. 连忙问姐姐拿了一张,合起来只有$91刀多点,很不错,高兴坏了。

大家知道我买了新衣服,纷纷撮掇我穿新衣服,可是我不舍得呀。大家又纷纷表示:现在不穿就没机会穿了!看看天气也真是,都暖成这样了,还能滑多少次呢?
我还是不舍得穿,最后大家又纷纷建议:不穿新衣服滑雪,也要穿新衣服拍照啊。 好吧,就穿新衣服拍照吧。

-.穿新衣服.-

吃过午餐,继续滑雪。
由于雪不断在融化,滑坡也没那么有意思了,我虽然穿着窄雪板,可是从大坡下冲下来,滑到半路就滑不动了,陷在雪里走不动了。


-.第二圈.-

实在滑不动了,原来以为自己太面了,滑了10公里左右就累成狗了。可是再看GPS,原来不止10公里呢,是14.58公里,还不错!

大家滑得差不多了,纷纷到后面的练习场练习skating.
我也试了试,用Sherry的雪板虽然长了些,可是晃晃悠悠、晃晃悠悠竟然也滑了两下。后来换Michael更长的雪板,第一趟还勉强能走,回来的时候就迎面扑倒,手也狠狠地摔了一下,肩膀生疼,一下子都起不来,被大家笑又横躺在雪地里。
虽然摔得挺猛,却也很幸运地没有什么大碍,没有重新50肩。

试过skating后,还是挺好玩的,好吧,明年上skating吧,希望今年能有deal就好了!(完)

Skiing @ Wasaga Beach (2016)

Wasaga Beach 的滑雪场没去过,看来还是太靠近多伦多,base已经很薄了。遇见Eva时,他们已经滑了一圈了,据说很icy,Eva劝我上大雪板。

Eva的这个建议非常好,的确很滑。我换上大雪板,往日觉得太慢了,今天反而刚刚好。

我们走了10.6公里,一直在蓝道上玩。由于有大雪板,看见比较大的坡也不会害怕,不错哦。

没有拍照片,只能上tracking logs:


-.1st.-


-.2nd.-
(完)

2016年3月1日星期二

Skiing @ Highland (2016)

去Highland滑雪,由于时间太久,细节都忘记了 :( 看来游记还得及时写 :(
那就看图、看视频吧。

-.火娃同学再度左拥右抱,by Guan.-

-.by 火娃.-


-. 70&QQ downhill, by 火娃.-


-.QQ, by 70.-


-.70, by QQ.-


-.QQ 学skating, by Guan.-

-.参见大王.-

我们一共滑了大概9.49公里。其实到了后面,我就是一直在那个大坡上玩————脱下ski爬上大坡,然后再滑下来,很爽哦!

-.1st.-


-.2nd.-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