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故事会 2017 (下)

=============== 第三天 ===============

早上起床,还没搞清楚状况,就猛然发现大家都在围在窗口前哇哇大叫,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有状况!.-

原来又是Wangyi和Michael这对好鸡友!有什么东西如此重要,以至于Wangyi连外套都没穿,光着脚丫就跑出去了?!
-.雪中送啥?.-

-.by Michael and Paul.-

咦,好像不是送东西哦,就这样勾肩搭背一下就完了?!
-.你侬我浓.-

事后才知道,原来是Wangyi看了一个,俄罗斯妈妈穿着比基尼,带着赤身裸体的小baby,在冰天雪地里,由头到脚冲冷水的视频,决定效仿一下,向战斗民族致敬!
大姐大一直在摇头:太作了!太作了! ^O^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大牛夫妇、火娃夫妇以及Wangyi去走野雪,其他同学去Arrowhead继续滑雪。

我们上午沿着湖滑了skate skiing,雪太软了,一开始我就很挣扎,还摔了一跤。 Skate我还是新手,完全跟不上大家的速度,还有就是腿仍然还是弯的,好难看!!

-.湖边的rental hut.-

-.爬坡.-

下午大家一起滑classic,去的是big bend以及附近的Stubb's falls。
雪还是软啊,有两次雪沾到雪板中间,忽然就被吸住了,害得我摔了两跤。
Josie的classic进步挺大的,已经能够glide挺远的了,不错啊!

-.Big Bend.-

-.大合照.-

-.by Guan.-

-.大合照.-

到了Stubb's Falls,我们脱了雪板,到下面去瞧瞧。
冬天的瀑布比夏天时候漂亮。

-.和‘S掐’合照一张.-

-.和大姐大合照一张.-

-.打群架.-

Joyce同学拍打群架那张,真的很使劲地掐我! T_T
同学,就是摆拍而已,真的不用太使劲了!T_T


-.难得合影.-


-.小桥流水.-

-.Group photo.-

-.再合影一张.-

-.我挺喜欢冬天的Stubb's Falls的.-

-.Paul哥拍的.-

今天一共滑了差不多有14公里的样子,好累啊!

70同学后来又在练习场练习classic,diagonal stride挺不错的,glide得挺长的。70同学自己看后,觉得频率还是快了些,应该再glide长点。


回到hut,发现窗边有两个bird feeder,有小松鼠在那里吃东西,我拍它它也不害怕,竟然还会抬头看看我。
后来我发现我手机有张啄木鸟的,肯定是70同学在我去滑雪的时候拍的!

-.小松鼠太萌了!.-

-.啄木鸟, by 70.-

等我们回到cottage,发现去走野雪的小小分队早早就回来了。晚上看了他们的视频,发现Eva真的是小宇宙大爆发啊!跑得那个快啊!!
最后冲刺,等了好几秒才看见Alison,可是Alison也是著名的火太啊!!厉害!厉害!看来70选择不跟他们这群牛人一起走是正确的!!

-.Eva小宇宙大爆发, by Michael.-

说话间,看着大家都往外面走,又发生啥事了?

-.观景台.-

原来还是Wangyi和Michael这对,他们要去泡jacuzzi了。
这个cottage的jacuzzi是在室外的,因为要保持水温,所以要把盖子盖上。
哎呀,太浪费了,这经常保持水温,一年得耗多少电啊?!!

-.围观.-

这对好鸡友,一边泡着jacuzzi,一边喝着啤酒。
这啤酒原来是要两人喝一杯的([四处瞧瞧,我没有散播谣言]),后来被我们看穿了,Wangyi又假惺惺地到多一杯...

折腾了一大堆,这两位同学很快就回来了,问他们为什么,Michael直言:雪太大,我们互相看不见了,那就没什么意思了!咫尺天涯啊!


LiChao的手机不见了,用手机定位查到应该是在湖边掉的,于是他和Holly回Arrowhead找。
队医走了,原来以为就没有红枣姜汤喝了,但是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二队医出现了!
Eva同学勇挑重担,自告奋勇挑起二队医的职责,就是人称的“赤脚医生”! (粤语称“黄绿医生”!)

-.二队医.-

由于是二队医诊治,所以每人放的姜片都打了个3折——昨天放3片的同学,今天放1片;昨天没放的,今天也不能放!
人人有份,永不落空!

晚餐有Alison精心烹制的羊汤,美味啊!!

-.晚餐.-

-.羊汤.-

此处有“三个人的晚餐”照片一幅,本人加工的得意之作啊,可惜不让帖~~不让帖~~~


晚饭过后,到了万众期待的旗袍秀!
男生们收拾洗碗,女生们上楼打扮!
因为我,Alison和姐姐都带了2件旗袍,所以姐妹们基本都能一人一件!唯独Holly死活不肯穿。
众人问:二姐穿啥啊?
二姐:不穿!
晕!二姐果然够开放啊!!

在不停地说服Joyce穿旗袍,姐妹们不停地换旗袍,扰攘了好久好久,据说楼下的摄影师都快等哭了,姐妹们才穿戴整齐,准备出场。
往日豪爽的大姐大不知道出于啥缘故,在下楼的一刻,竟然扭捏起来,我和Sherry两个人又揣又拉,姐姐还是死活抱着楼梯扶手,不肯下楼,这是为什么啊!!明明是姐姐招呼大家穿旗袍的呀!!
大姐大又扭捏了好一阵子,终于放手了,旗袍秀正式开始!

-.摄影师们.-

-.躺着的摄影师.-

-.站着的摄影师.-

楼下的摄影师长枪短炮的,有站着的,坐着的,还有躺着的,李超的相机更是机关枪一般,啪啪啪地拍个不停,据说拍了700多张!
我们下楼的时候,发现摄影师还特意打起了灯,不过由于设备太简陋,出来的效果实在有些差强人意啊!

说实话,这旗袍秀,不单止考验摄影师,对我们这些从没担任过模特的姐妹们来说,都是很具挑战性的,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摆pose,而且由于烧起了火炉,又打起了灯,又跑来跑去摆姿势,毛豆们弄得满头大汗,油光满面,出来的效果有些吓人,在大家想象中的,很美很美的旗袍秀并没有出现。有些照片,由于时机、角度等各样的问题,竟然还有些惊慄片段感觉,太刺激了!
不过尽管如此,姐妹们在长枪短炮、不断闪烁的闪光灯前,还是过足了模特瘾,如果仔细挑选,再美图秀秀一把,还是能出些好片的!! ^_^

-.姐妹们旗袍大合照, by Michael.-

-.自己的旗袍,我还是最喜欢这件, by 70.-

-.自己的旗袍,by 70.-

-.姐姐的旗袍,by 70.-

-.Alison的,by 70.-

姐妹们旗袍是带够了,可是光带了旗袍没带鞋子,只有Alison一人带了双跳舞鞋。于是大家穿着大拖鞋就出场了,那效果实在太吓人了!
后来大家决定轮流穿Alison的鞋,好可怜啊,7位姐妹穿同一双鞋,要多惨有多惨!!
不过最后证实,有鞋子的片子比没鞋子的强多了!!

在众多片子中,以Michael的片子最为惊人,因为他是躺着拍的,据说这是他精心考量过的,这样就可以拍大长腿了!
是大长腿没错,可是人脸都变形了,而且有种顶天立地的巨人感觉,看着一位位穿着旗袍的巨人,画面太美,没人敢看了!
想想也是啊,看看人家拍杂志的,很少拍人像的用躺的机位的。不过Michael的确是经过思考的,只是人像拍摄经验不足,所以才有如此惊人的效果!!

拍旗袍的时候,有人提议我们穿着旗袍做diagonal stride,数次请求终于被批准了,于是有了下面这张:

-.穿着旗袍做diagonal stride, by Paul.-

从相片看来,Eva的姿势最标准了,怪不得滑得都没影了!!
而且从相片效果来看,穿旗袍diagonal stride还是不错的!

=============== 第四天 ===============

今天是故事会的第四天了,我们的行程就要结束了。

-.Paul的榻榻米.-

昨晚因为吃了饺子和紫薯,煮好的饭只能熬粥做早饭了。
Alison同学于是弄了两种粥:皮蛋粥和紫薯粥。
Guan同学把两种粥混杂一起喝,没想到竟然变出了蓝色,看来管教头为了今天能继续滑雪,自制兴奋剂,果然是为体育献身啊!

-.皮蛋粥和紫薯粥.-

咖啡工场继续开动。队医喝了咖啡后,问大家有没有后背冷飕飕的,大家都不敢出声,生怕说有凉飕飕就会被队医禁足,不能滑雪了。
队医看大家没反应,又问了两次,还是没有反应,只能说:我的后背就凉飕飕的,是好事!
一听是好事,大家又纷纷附和说:是啊,好像是有点凉飕飕的~~~

唉~~都被吓怕了嘛!!

队医:Michael你想吃啥就吃啥 (身体好,不怕)
Guan: Michael你想吃啥就吃啥, 能吃就吃吧,别想太多了。。。
咦,好像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为了要把剩下的东西都消灭掉,早餐弄了好多牛奶,到最后还剩下很多。
强制性摊派了给最喜欢喝牛奶的大牛以及其他同学,还是剩不少。
大姐大发话了:大牛,你是CEO,去把牛奶推销出去吧!
大牛很听话,拿着锅就出去了。
只听见他走到Sherry和Guan身边,很温柔地说:三哥三姐收拾东西辛苦了,喝些牛奶吧~~~~


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收拾好东西,然后一大队人马就继续往Arrowhead出发!


-.雪景.-

今天的雪比昨天的好一些,没有那么软,而且trail也groom过。
我紧赶慢赶跟在大家后面,滑了一圈4.6km的蓝道Lumby North。
这Arrowhead的蓝道的确不是很刺激,大家都不禁有些怀念Quebec的skiing trails了!


-.我skate skiing的姿势太难看了! taken by Josie.-

休息一会儿,吃过午饭,我本来打算和Josie一起滑一段蓝道的。没想到中午打的湿蜡竟然没有干透,雪板沾了很多雪,都变成冰了,雪板就像沾在地上一般,根本滑不动,只能让Josie先走。
幸亏有大牛教我把沾的冰去掉,稍稍让雪板在外面凉一下,我的雪板才能继续滑行。

由于之前下了不少雪,我的雪板都被雪淹没了。
我又滑了一圈Lumby North,今天一共滑了不到10公里,累趴了!

-.雪板都被雪淹没了.-

这几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在trail上开着RunKeeper,电池消耗很快,一下子就只有10%了。
想当初在Quebec那里也开着RunKeeper的,一天下来还有70%-78%的电量,实在是搞不懂啊!

当我们去滑雪的时候,70同学自己拿着相机到处走走拍拍,非常休闲:

-.小松鼠.-














后来我和GG偶遇,虽然相隔一条河。。。
-.和GG偶遇.-

回到hut,再也滑不动了,就是就呆在hut里休息。才休息了一会儿,Sherry就过来找我去玩toboggan!
哈哈,我和Sherry最喜欢玩toboggan了!Joyce也应邀一起去。
没想到Arrowhead这个是个tubing,提供了大轮胎。
一开始我们都是一个一个滑,滑着滑着就不停地转圈。
不过这个tubing,看着斜坡挺陡的,可是玩起来才知道非常安全啊,可以说是人畜无害啊!
接着我们就两人连着一起滑,前面的拽着后面轮胎的绳子。
由于连着的缘故,轮胎就不会转圈了,好玩了很多。

我们刚到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人玩tubing,可是等我们滑了一次,再上来的时候,人就越聚越多。
最后一轮,我们四个人凑齐一起滑,这次因为是4个人,速度比前几次快多了,太好玩了!
当我看见前面Joyce的轮胎要偏移了,我就用脚去踹轮胎,踹了好几次,最后一脚,Joyce的头撞到我的脚上去了~~~
哦,我真的不是故意跩她的


-.人畜无害的tubing, by Guan.-


-.tubing欢乐多, by Guan.-

最后上一个由GM Eva倾情奉献的2017故事会总结视频,超棒!

(完)

故事会 2017 (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