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Horseshoe 渡假 (2017) 之 Day#3

今天因为要回Barrie拿70的雪板,所以我们决定还是最近的Horseshoe滑雪。

今天是周一,人真少啊,小猫两三只,基本都是老头老太。
我和70先一起滑了条绿道6。一开始的雪况比较差,有些地方是冰,有些地方都快露出泥了。
70同学连日生病,咳嗽得厉害,晚上睡得很差,睡眠不足,所以体力跟不上,很快就要回去休息了。


我觉得还没开始滑呢,于是又跑到蓝道的8滑了一圈。
本来想去黑道玩玩,苦练多日的练习场,毫无突破,实在很想玩点刺激的。
可是大家都在说我不应该去黑道,再看看黑道的牌子写着"expert only", 好吧,我是个新手,那就不去了,可是我好怀念黑道的大下坡啊!

从蓝道回来,稍事休息,我就拉着70同学去练习场帮我录视频。
视频是自我检视的最好方法了,每每我觉得自己有长进,看了视频又发现还是问题照旧,真是好伤心啊!

70同学提醒我把手杖扔掉,先注重基本动作。好吧,把手杖扔掉!
后来70同学帮我看了下,虽然我努力前倾,可是他觉得我的重心其实是往后的,好像坐着一样。
经他这么一说,还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马上练起Look-for-Your-Friend-Drill。
几经练习,70同学再次帮我录视频,发现动作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可是当我重新拿起手杖,glide顿时又短了许多,腿也不并拢了,简直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啊!

扔掉扔掉,统统扔掉!继续练。
反复练习几遍后,再次请70同学帮我录像,最后总结现阶段的问题是:
1. 重心还是有点靠后
2. 腿能并得比较拢了,可是稍不注意就又分开了
3. preloading还是不够
4. kick的腿没有伸直

我觉得2、3、4都是相关的,只要能persistent地做到preloading,kick用力点,腿自然可以伸直的以及并拢的,明天继续试!

之后,我又独自在练习场练习了很久,终于练习到自己都觉得很bored了才离开。

离开滑雪场后,我们去MEC pick up 70同学的雪板,又去Costco Walmart grocery shopping。
回到resort,我和70都饿S了,于是吃了两大块Tiramisu。
唉,饿的时候千万别去买东西啊,冲动是魔鬼!

-.Tiramisu.-

-.Lobster Pasta.-

晚餐又吃撑了。好愧疚!明天还是不要吃那么那么多了! T_T (完)

Horseshoe 渡假 (2017)总目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