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2017-2018 雪季第一滑 (@Hardwood, 2017)

盼星星盼月亮,在无数个艰难困苦的日子里挣扎后,终于迎来了2017-2018年雪季的第一滑!
因为是第一滑,大家都又是期盼又是紧张————火娃看了周末的天气预报,据说周六很冷,大家一盘算,虽然周六去滑,可以休息多一天,希望在Quebec trip来临前可以有充分的时间恢复;可是这么冷,还是周日去吧。
我和70同学都很怕冷,于是决定跟随大队伍,周日去滑。

没想到Photo同学周六的一大早微信我,说他们看完天气预报后发现,周六周日气温差不多,他们打算周六去滑,问我们要不要参加。
我们因为已经和大队伍说好了周日去,而且告诉妈妈周六带她逛街买衣服,所以只能婉拒。

等我逛完街,回家一看,哇,photo同学第一句就向大家报告:


哇,这分明是向大家下战书嘛!
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帖,来纪念一下我苦逼的考证历程:

我说我满血复活,photo同学说血况很好,这真是赤果果的挑战啊!

看了photo同学的宣言,大家群情汹涌————要知道往日photo同学都是很低调的,通常说累S,走不动。。。然后一言不合就hiking 20公里,biking 50公里,skiing 12公里,完全不带歇息的。
现在公然宣示,必定踌躇满志,要搞个大的!

周日如期而至,起床之前我拿起手机一看,几乎没晕厥过去:小伙伴们说,今天比昨天冷10度!

虽然极不情愿,可是新雪季第一滑不能夭折,只能硬着头皮去集合,carpool去hardwood。
见到小伙伴们,我还是相当兴奋的。考试期间,就是闭关辟谷,两耳不闻窗外事。小伙伴们很多新闻都错过了。
现在仿佛按了reset键一样,一切可以重新来过。

因为闭关太久,身体没有好好训练,所以面都这么寒冷的天气,我还是在我的滑雪外套外,套了一件fleece小背心。大家一看我这架势,都纷纷嘲笑我,太让我伤心了! T_T

毕竟过了大半年了,这刚踏上雪板,我就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漂亮的大雪包.-

-.这样的trail让人着迷.-

-.凌冽的清晨.-

虽然寒风阵阵,可是凛冽的空气却让头脑也清晰起来,看着阳光透过树杈投射下来,让我感觉back to life真好。

因为一直担心去年学的skate skiing被忘光光了,所以我特意选了skate skiing。
可惜今天的雪况并不太适合skate skiing ———— trail上有很多新雪、浮雪。而且今天这么冷,没有太多人,trail也groom得很一般。我的ski很多时候都陷入浮雪里了。

-.挣扎.-

因为很挣扎,一路被无数的skiers超过,包括滑得不咋地的。
但是并不是只有我在挣扎,我看见火娃原来离我很远的,可是到了一半,竟然让我追上火娃了。
因为太过兴奋,我一不留神就摔了一交。好不容易爬起来,希望再赶上火娃,可是一迈开腿,又噗通一下摔倒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火娃扬长而去。

70同学最近去健身上瘾了,身体越练越棒。这一次,70同学从头带到尾,我连他背影都没见到过

Meadowland这么平的trail,我也费了些功夫。眼看快要到终点了,没想到却重重地摔了一跤。虽然手没有撑地,可是摔的时候,胳臂的肌肉貌似扭了一下,frozen shoulder的感觉马上就回来了!
千万不要再frozen shoulder了,太惨了!!
-.最后一摔.-

胳膊摔得挺疼的,而且手也没有了劲,我挣扎了好一会儿,才慢慢爬起来。
据等在终点的火娃同学说:他举着相机就等着我冲刺,进入镜头,变大一点,他就开始录影。没想到,当他翘首以待,再次望向相机屏幕时,我不但没有变大,反而完全消失了,吓了他一条,我这是去哪啦?!
再定睛一看,我正在地上躺着呢。。。

和大姐大、阿里山以及火娃同学在终点相遇,没想到大姐大也在雪里躺着,实在搞不清状况!

-.大姐大.-

-.火娃示范专业运动员是怎么摆pose的.-

-.微微一掬很倾城.-

到了终点,自然少不了拍臭美照。火娃同学向我们示范了专业运动员是如何拍照的:必须得把ski和pole的招牌都朝外,让人看得一清二楚,要不哪个金主还能给你赞助呢!!


-.tracking logs.-

虽然只滑了8公里(前面的忘记track了),可是我却大汗淋漓,后背湿透了。
回来坐在chalet很久,却一直在打颤。
虽然体力还是支撑多滑一些,可是这么冷的天,我实在不愿意披着湿透的衣服再出去了,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家离我而去,一个人静静地在chalet刷手机,好可怜!

滑了半个雪季的新skate ski,竟然出现很多小白毛,可见我有多刻苦!。我可怜的新雪板啊,Quebec 这趟trip还指望它呢!

泰然和TT今天滑得最远最长,尤其是泰然,一上trail就不愿意下来了,可怜TT只能跟在后面紧赶慢赶,还时而不时地喊泰然等等他~~~
Holly和泰然一样,都快4点半,她还想继续滑,可是staff告诉她,他们5点就关门了,Holly才不情愿地没有继续。

等大家陆陆续续滑完第二圈,大家还是计划腐败事宜。
因为我们这帮人里,对哪里有好吃的不在行,于是我提议让Eva出谋献策,把牛家、田家也叫出来吃饭。
火娃连说:对!对!对!他们来不来吃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订位置!!
微信里,大牛回了一句,你们准备去哪里吃啊?
我连忙说:你们定位置吧。。。
据Eva同学说,本来他们已经和父母说话,晚上要去父母家吃晚饭,可是没想到她刚睡了个午觉,醒来就听见大牛说要出去吃饭,完全找不到北~~~
田家本来买了条鱼,准备晚上就在家吃了,可是最后一商量,仍然决定出来吃饭,据说是商量出行事宜。可是饭局如往常一样,大家吃得太过兴高采烈,到最后,我们啥都没有商量...

在欢乐饭局里,虽然我们啥也没商量,但是却学会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语文知识 —— 如何发后鼻音!
火娃说:你们都叫大牛做ma min,这是不对的!
大家:哈?啥?那应该怎么叫?
火娃:Alison经常纠正我,不是ma min, 是ma ming!
大家一起鼓起掌来,这音发得太标准了!
photo: QQ, 你来说一下, ma ming~~~
QQ: ma ming 儿
photo: 不对,没有儿化音,再来一次
QQ: ma ming 儿
大家:晕S

我这其实都是photo同学害的,是她说外地人来到京城,喜欢啥都加儿化音。其实北京本地,并不是什么都加儿化音的,例如油条,从来没有北京人说“油条儿”的。。。
由于photo同学说得太过标准,而且我就坐在她旁边,把一个个儿话音全都记到脑子里了。当大家要求我说ma ming的时候,我就完全不自觉地发成:ma ming 儿。。。


后来我们整桌人,每人都被要求说一次ma ming,估计大牛郁闷坏了,肯定晚上做噩梦了,因为这一桌下来,啥音都有,太过恐怖了。

photo同学觉得欺负我还不够过瘾,非要我说“江州司马始青衫”。。。
TT也来凑热闹,非要我说“粉红化肥飞”。。。
我~~~我~~~我~~~ 这是要弄S广东人的节奏吗?!
火娃同学同学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念“粉红化肥飞”, 可是试了无数次,仍然无法发音。反观小马同学,一下子就说对了,让人嗞嗞称奇!

这顿晚饭吃得太过欢乐,我都乐出笑纹来了!!(完)

2 条评论:

PHOTOHIKER 说...

我们周五晚上就和你们说要周六去了啊

Live in the matrix 说...

看来QQ的skate ski需要打蜡啦